那年青春正好,扯不断的感情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教工食堂,人潮声喧闹嘈杂,但却怎么也掩盖不了我内心的忐忑。一个人坐在临窗的位置,面前的餐盘里一份白米饭,一份蘑菇炒肉,一份海带排骨汤,捏着筷子的手怎么也动不了。

窗外枯黄的梧桐叶翩翩起舞,有一刻带走了我的思绪。但是又立刻回到现实中来,因为心思早已经落在旁边座位的背包上,里面装着刚刚取回的文件袋,文件袋很薄,我猜测着里面会是你写的一封道别信,亦或是我寄给你的照片和油画。

我不敢打开,在收到信之前,无数次的在心里演练,等我收到那一沓厚厚的信件的时候,我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我又该怎么做?我应该会把它们锁在抽屉里,等把你完全忘了再拿出来吧。

手机昨天就收到快递的信息,因为不敢面对,所以昨天就没有去取,我也知道我终究还是要面对这些,因此今天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才去取得。当我的手捏到信件的那一刻,竟然舒了一口气,签了名,将文件袋塞进书包里,内心里猜测着,里面到底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不是说好要把我写给你的信件全部还给我吗,为什么触摸文件袋,感觉里面只有薄薄的一层纸。

我是先吃饭,还是先看信件呢。纠结中,决定吃完饭再看吧,我怕万一看完后悲伤的思绪勾出来,我便没了食欲。

随着校园广播响起,食堂人的人越来越多,靠窗位置渐渐落满了谈笑风生走来的学生。从那爽朗的笑声,那大大的表情,那夸张的慢动作,可以猜出他们在谈论很有趣的事情。

(3)匆匆将面前的一碗饭和一碟菜吃完,海带排骨汤却不如前几天的好喝,索然无味,就像我此刻说不清的心情。还是没忍住,小心的撕开文件袋,一个泛黄的信封,信封是开着的,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这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

挎上书包,恍恍惚惚的走出食堂,穿梭在校园路来往成群结队的学生人流中。秋分后的天色暗的特别早,眼前是大片黑色移动的影子。

实在想不明白,你只寄回最后一封信是什么意思,不是说好全都还回来的吗?你还想留着那些没有意义的信件做纪念吗?你也会有留恋吗?你也会在乎那些曾经吗?还是你只是怕你把所有信还给我,我会更难过?因为你毕竟是性格那么好的人。

我不知道,也猜不透,也不想再去猜,因为现在再纠结这些,于你于我已经没有任何的意义,我们终归是背向而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明明是要去图书馆的,走过了很远才发觉不路。周五的公园路塞满了前来散步的市民,也曾经多次跟你提过这条公园路,路两边是古木丛生的老树,公园里还没有败落的桂花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在此散步该是怡然自得的吧。

把大学里借的最后两本书还了,图书馆的电梯正在维修中,于是跟着双腿爬到七楼却浑然不知,脑袋清醒了片刻下到五楼。

灯火通明的五楼里,寥寥的看书者不似前几天多,大概今天周五,大家都出狂欢了吧。于心理学书架上寻一本《人性与个性的逻辑》,坐在落地玻璃窗的位置,外面的一切尽收眼底。

白炽灯柱照亮了图书馆门前的小广场,方形的喷泉水池闪烁着无数颗亮晶晶的眼睛,打太极的爷爷奶奶们认真地四两拨千斤,遛狗的年轻人不停地朝着东跑西跑的狗狗们呼叫,带孩子的妈妈们跟在调皮乱跳的小朋友后面…

(5)六点四十,我发了一条动态:Whatever,everything is over on college ...The most busy week,my eyes has been hurt by computer...此处应该配一首音乐才更应景~并配了一首音乐《最后的最后》。

七点四十,你发来一条消息:最后的最后,收到信了吧

我回了句:你确定,只寄来最后一封信嘛

你回一个:嗯

带着平静的心我回了句:那就这样吧

你秒回一个:好

简短的对话结束,对话框又回归了沉静,那我们就这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6)这个星期真的很忙,电子商务实践周,每天八个小时坐在电脑前,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各种网上实操。一天下来,眼睛真的好痛,但是也收获了不少实用的东西,互联网思维,营销思维。就像微信公众平台首页的一句广告语,新时代下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

当你静下心来认真学一样东西,你会发现自己很无知,会有一种强烈的求知欲望,你想知道更多。当完成一个课程设计,你会特别有成就感。

以前我总是跟你分享我这些小快乐,读完一本书,冒出的新想法,身边的小故事,突然的感悟…都会一一写在信里告诉你。现在好像戒掉了把你当做旁听者的这个习惯。

(7)重新读了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这么久了,竟然还是有一丝小悲伤。从图书馆出来,心却还是无法平复,一个人沿着灯火辉煌的街道去逛沃尔玛。

眼前的景色变化了不少,三年前,这还是黑黢黢,无人来踩的小路,新建的商贸大楼还围着一身绿色大衣。如今已经发展成一条繁华的街道,踩在大理石铺的街道上,观望霓虹闪烁下熙熙攘攘的人群,路边装潢别致的奶茶店,咖啡屋,精品店里散发着一股浪漫的气息,柔和的音乐从小屋里飘出来,消散在夜风中。

突然发现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出来压马路了,大四应该是最清闲的。我的大四却是在忙碌中度过:一遍遍地修改毕业论文,一周十一节课,作业却也压得人喘不过气,每天好像都趴在电脑前写作业,每天都要去打印店打印厚厚一沓作业,就这样辗转在教室,寝室,打印店之间。

现在抬头看看,书架上堆着高高的一层纸:论文的打印稿,高英作文的打印稿,西方文化资料打印稿,旅游英语课题设计的初稿,词汇学字幕打印稿,高英听力材料…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沃尔玛门前热闹依旧,灯光下人影闪烁。脚步如风,背上的双肩包跟着脚步的节奏轻轻打着节拍,风儿拥着我,心里像开了花儿。

吃货的世界似乎没有人懂,从沃尔玛出来,沉甸甸的书包塞满了我的最爱,沿着街边的路灯,风一般的走回学校。校门口对面的小吃店和奶茶店依旧人潮不散,欢歌笑语从店里传出来,淹没在马路上来往不断的汽笛声中…

八点,闺蜜电话“你去哪了?”

“去沃尔玛了,现在校门口”

“想找你去逛街呢,你竟然一个人去了,一起在校园散会儿步吧,公寓门口等你”

(9)静坐东华广场一角的池塘边上,灯塔的倒影在水里,鱼儿时而从水中跳出来,打碎了安静的灯塔。国旗护卫队的学弟学妹们在灯塔下站军姿,唱队歌,歌声回荡在广场。

广场中央,闪着五彩的溜冰鞋和着动感的音乐,翩翩起舞,小朋友稚嫩童真的欢笑声嘹亮了夜空。

广场东南角的桂花树下,有一个弹吉他的男孩,一曲《只愿得一人心》从琴弦里缓缓流出,伴着朦胧的夜色,别有一番韵味。

我们聊着即将报道的工作,聊着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聊着三年都做了什么,聊着那些渐行渐远的朋友,聊着那些年的小愿望,学跳舞,学跆拳道,学吉他…最后似乎什么也没有学。那时总是用没时间当做借口,现在回想其实也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大把大把的时间就这样挥霍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将近十点,才从广场往宿舍走,而广场上热闹依旧。一栋旁边空地方,卖书的车还停在那里,长长的木板上排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朦胧的路灯下,书摊前,围了一圈正在挑选书的学生。

我也凑过去看中了好几本书,夜深露重,书上爬满了水珠,摸起来湿漉漉的,得了一种看到自己中意的书就想买的病,摸摸兜没带钱,连手机也没带出来。想想自己要走了,还是不买了吧。

书架上现在还有几本舍不得送人的书:张爱玲小说集,大冰的故事四部曲和一本《围城》。

大冰的书终是看完了,却再也没有做过读书笔记,而曾经我每看完一个故事都会写很长的感悟给你看,那些笔记还在你那里吧,我以为你都会还给我,而你只还给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乱七八糟的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清早醒来,久违的太阳穿透玻璃窗,懒懒的晒在宿舍里,窗棱的影子斜射在地板上,心情也顿时明媚了起来。

三个舍友都不再,一个人的早饭就自己煮了面,单身狗的自己独守空房也已经习惯。有时候也很享受一个人在宿舍,放着音乐,吃着零食,写写文字,翻翻书,看看电影。当然了,也会有觉得孤独的时候,但是当我沉浸于做一件事时就会忘了一切…

将所有的被子都拿到阳台上也晒晒太阳,难得的阳光,大家都开启了洗衣服模式,洗衣机嗡嗡地转个不停。没办法,拆下来的被罩,还有几件冬衣不得不手洗,使出了洪荒之力在十二点前终于搞定一切…

(12)隔壁宿舍的女孩拖着行李箱回家了,打开朋友圈,小伙伴昨夜各种狂欢的文字图片霸屏:最后一次…最后一个…结束了…未来美好的祝愿…珍重…相聚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下午舍友都会回来,我们还有一个最后的聚会呢。

校园广播响起:世界这么大,爱你的人有很多,不爱你的人也有很多,无论是否走到一起,我们都要好好的幸福的生活下去。

最后的最后,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并且依旧阳光下去。最后的最后,你要好好的生活。

那就这样吧!你看见了吗,那阳光笑花了脸哦!

那年青春,我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久不见,喜欢我的分享就好。

���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