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微光,必达远方——四下(八)

亲爱的家人们:

        见信好!

        烟花三月,春寒料峭,三月,暖日晴风初破冻,毕竟春色尚浅,柳眼梅腮,春心始动,却已载着春暖花开的梦想,驶向最美人间四月天。

再见三月。四月你好!

本周我们的晨诵课程也迎来了落花!在“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日子,我们去欣赏那或浓或淡的美丽色泽,领略那或高雅或朴素的独特韵味。而当红杏枝头春意闹时,玉兰已经凋零;当桃之夭夭时,杏花已经飘落;当清溪倒映山红时,桃花已经零落成泥;当牡丹独立人间时,残红已经落尽……

岁月变迁,时光流转中,有花开就有花落……

课程中每个版块课程都会有相应的歌曲来开启每天的晨诵,在“落花课程”中每天清晨陪伴着我们惜花感伤的是一首《葬花吟》,这首曲子的忧郁感怀让“落花课程”平添了一份别样的思绪。

周末走在熟悉又陌生的大街上,乍眼一看,满树的樱花开了,牡丹也开了,那一树一树的樱花正亭亭玉立在枝头,开出它最灿烂的花朵,但也有花儿已落满了大地,枝头已没有了色彩,但是大树知道,春天知道她们留下的足迹……

希望每个周末我们的孩子都能够走进大自然,在春天里尽情地奔跑,感受花开花落……

樱花

牡丹

玉兰花

玉兰花落了

周四上午我们徒步去了烈士陵园,去之前和孩子在教室里做了前期的沟通与交流,并达成了共识约定:

1.既然选择了徒步去烈士陵园,路途稍远,那我们如何才能坚持下来?

2.由于是全校孩子一起有秩序的徒步,那我们应该做到哪几点?

3.既然是缅怀先烈的,那么我们进入园中献小白花时,应该如何做?我们这次去烈士陵园的意义又是什么?

……

和孩子们讨论了几个问题后,我们达成了共识:在途中应该有组织有纪律,途中注意安全看脚下的路,更要有坚持的精神,进入园中应该保持安静,避免嘻哈打闹,今天我们来烈士陵园不仅仅是缅怀烈士,更是为了过好当下,珍惜当下的生活……

就这样我们出发了,一路上孩子们遵守约定,途中我们也不断给孩子鼓励打气……大家都表现的很不错,返回中我们又去了新一高的游园,满树的花儿,幽深的小树林都吸引着孩子们,我们驻足下来,孩子们疯跑进林中,找小昆虫,发现小秘密,一个个投身在这片大地上,寻找着属于自己的乐趣,时不时的就有孩子跑过来告诉我:老师,你看……,老师,这是不是松脂……老师,这是不是……我应接不暇的看着孩子们的收获与秘密,内心开心又高兴……此时的孩子们就是一个个天使呀!快乐而自由……多好!

本周利用边角料时间,童话剧开始进入对台词环节,每一幕的孩子也都很投入很积极,下周我们就要正式开始排练了。在教室里我告诉孩子们,我希望在排练过程中老师只是协助大家排练,大家自己要去揣摩人物的内心活动之后再去设计动作和表情,我更希望,正式演出时我是观众,坐在下面欣赏大家的演出,无论好与坏……

因为,我想让每一个孩子在这部童话剧,不,在这样的活动中,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成长,不仅仅是台词多了就是焦点,我更希望孩子们的能力有所提高,学会负责,为自己的角色负责,学会操心,为自己的道具、服装、话筒操心……我觉得这才是孩子最大的财富与收获,我希望,我们的家人们也能够有这样的思想与认识。通过这部童话剧孩子们成长的不仅仅是舞台上的表演,更应该是能力——执着与负责的能力。

温馨提醒:

1.下周气温较低,周托孩子返校时添加厚外套,注意保暖。

2.孩子早晨7点准时到校,不迟到!

3.下周我们全力以赴排练童话剧。

                      素馨花教室守护者

                                  2023040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