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永不放弃这就是奥运精神

有一种力量来自于内心,这股力量的源泉就是梦想。有梦想这股力量再宽的河也能渡,再远的路也能到达,再高的山亦能翻越。心中有梦想,拼搏到底,永不放弃,这就是奥运赛场最强大的正能量所在。

奥运赛场那些为梦想顽强拼搏的运动员总是给我最多感动。射击赛场上顺风能抗压的杨倩;跳水站台上身轻如燕轻松夺金的陈芋汐/张家齐;时隔13年再创辉煌的女子赛艇选手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击碎日本乒乓界的孙颖莎,这样的杰出运动员还有很多,奥运赛场上所有选手都是为了向着更高、更强、更快的目标顽强拼搏、砥砺前行。这种力量就是奥运精神迸发出来的奥运力量,这种正能量激荡赛场,传递给全世界的人们,这股正能量可以传递爱和温暖,能驱散阴霾,让全人类更团结,更加热爱和平。

奥运精神展现出的拼搏和永不放弃精神最能冲击心灵,激励人的拼搏精神。有梦想只有坚持不懈就总有实现的一天,有很多运动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段精彩的奋斗史。          2004年21岁的菲格罗亚第一次参加雅典奥运会,他参加的举重项目,获得了第五名,他怀抱着梦想,为实现心中的目标继续努力前行。2008年菲格罗亚在参加奥运会前3天身体不适,在举重台上他因伤比赛时试了三次都没有抓起杠铃,成绩显示为零,在世界瞩目下他失败了,教练不知内情没有充分了解他身体状况,在下场后责备了他,菲格罗亚痛苦留下了遗憾的泪水,所有人都对他的表现失望认为他的运动生涯结束了。然而菲格罗亚心中的梦想还在,他并因为这次失利就放弃,而是继续加强训练,四年过去了转眼来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菲格罗亚做完了手术再次站在奥运举重赛场上,这次他是有备而来,四年的努力见证奇迹的时刻,这次他终于举起了杠铃,站上领奖台,拿到了银牌,证明了自己是有实力的。但是他心中的梦想是金牌不止于此,为了梦想他坚持不懈继续加强训练,2016年菲格罗亚已经是33岁,这在举重运动员已经算是高龄,他再次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又走上了熟悉的奥运举重赛场,他明白自己的年龄已不小,机会不多了,很可能这次是最佳机会了,倾注了12年的汗水和梦想,他握紧杠铃,心中的梦想在奔腾燃烧,浑身热血沸腾,从内心迸发出了巨大的力量,他举起梦想中的重量,他终于成功了,为自己和祖国赢得了荣誉,菲格罗亚再次泪洒赛场,他喜极而泣,躺在举重台上激动的留下了成功的眼泪。

奥运精神是运动员的梦想,这不光是个人运动生涯的最高目标,也是为了祖国的荣耀。为了梦想为了祖国,运动员们能迸发出最强大的力量,这力量的源泉就是为祖国争光。同样是举重运动员,唐功红这个名字也许已经被人们淡忘,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对她并不熟悉,但是这位重量级选手,却是奥运举重届的一个神话,她从小家庭条件不太好,但是先天的身体条件让举重教练发现了这颗好苗子,举重并不是轻松的运动,艰苦的训练,日常严格又枯燥的锻炼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年少的她也是爱美的姑娘,但是为了成绩训练了一身的肌肉,但是为了梦想她觉得再苦再难也得坚持,她认为美不光是外表而是综合的,随着年龄增加,她开始了更专业的训练。1996年,她入选山东省队,1998年加入国家队,成为国家训练的举重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代表中国参加了女子75公斤级举重比赛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最终进入决赛和实力旗鼓相当的韩国选手张美兰做最后比拼。在决赛过程上,唐功红一度落后于对手,两次抓举失败,位列第八。而她的对手,韩国选手张美兰以绝对的优势排在第一位。挺举比赛,张美兰更是举起了165公斤的重量,让所有人惊叹。所有人都认为这枚金牌已经被张美兰收入禳中了,张美兰也这样认为,韩国观众和教练都开始提前庆祝了。这个场面对唐功红极为不利,因为她要想夺冠,就必须举起至少172.5公斤。这个数量在当时看来,绝对是超越极限的。经过两次冲击,唐功红成功了,她的总成绩追平了张美兰。但因为唐功红体重稍重,她排名第二。张美兰也不是等闲之辈,面对挑战同样举起了172.5公斤。这下压力又传到了唐功红这边。现场到了关键时刻要想夺冠,唐功红必须举起182.5公斤。这个重量,对于一般的男选手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为了冠军为了祖国的荣誉选择背水一战还是就此放弃,赛场上的唐功红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挑战,挑战这一超越人体极限的重量,这个重量对于男运动员也是难以完成的任务,搞不好身体就会出现极大的损伤。然而困难面前唐功红没有退缩,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自己的梦想,唐功红坚定地走向赛场,唐功红的选择,让对手张美兰也为之侧目,内心也不禁对唐功红的拼搏精神赞叹。要知道,压死骆驼的只需一根稻草,而唐功红则是在人体极限的情况下再加10公斤,后果实在不敢想象。她想为国争光,她想起家乡父老期盼的神情,她想起妈妈的嘱托,唐功红凝神聚气双手紧握住杠铃,赛场异常安静,场内的气氛紧张得快要透不过气来。唐功红心想就是拼命也要成功,她的热血在沸腾,她的梦想引导着从内心呼唤力量,梦想激发的力量传遍全身,她举起了这不可能的重量182.5公斤,她竟然成功了。在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刻,她凭着心中的信念,举起了杠铃,她宛如女英雄般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为祖国赢得了一块沉甸甸的金牌,赛后唐功红因过度用力,血压一度飙升到200多,可见当时她是拼命才创造了奇迹。

这就是奥运精神,这就是梦想产生的力量,坚持梦想永不放弃就诠释了奥运的真谛,有梦想心中就会迸发出无穷无尽的力量,这股力量会帮你穿越黑暗,不断超越自我,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直到成功的彼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