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条心理暗示法则,让你的人生从此开挂

不知道你有没有以下这种类似的感受:

便宜10块钱的闹钟你会毫不犹豫地买下,而便宜10块钱的电视,你兴许看都不看一眼;
在破旧的老房子里,20年的家具你一件都不舍得换,但倘若买了新房,这些老旧的家具就得统统扔掉,花大价格也要买新的;
免费同时对你没有丝毫用处的学习课程你觉得占了好大的便宜呀,但一说到有用但却要付费,你很可能不会为这个培训课而买单。

明明都是一样的结果,但为何有些事情就会使你心花怒放,甘愿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付出;而有些事情就会使你产生怀疑,甚至莫大的排斥感呢?

究其原因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很多时候我们的心态是不一样的。

你心想:一个闹钟60块钱,便宜10块钱,相当于打了8折,多划算;而一台电视少则几千块钱,便宜10块钱,九牛一毛。

于是,强大的心里暗示告诉你,你在电视机上面砍掉这10块钱,毫无意义。于是,买闹钟你省下10块钱,而买电视机,你却放弃了10块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它就摆在那里,但不同心态的人看它,就会看出不一样的结局;同样的,即便是同样的人,在不同的心里暗示作用下,也会将同一件事做出两种不同的结果。

而这种心态的差异,很可能导致了故事的不同走向。

01 负面的心理暗示,它会伤害你

Alin 是我学文路上认识的一位朋友,也可以说,她是一位非常努力码字的文字工作者。

本来,写文是件美好的事,如果能赚到一些稿费,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但她却掺杂了太多的功利心在其中。因为,她曾经是这么表达她对文字的失落的:

“以前我写过一部长篇小说,当时满怀信心地拿给编辑看,编辑却告诉我写得不够精彩。然后我进行了修改,最终还是被否定了。我就开始觉得,自己可能不适合写小说,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挣扎,我就转向了写文案。

文案的路也并不好走,几经修改,要么是对方没有回复,要么就是没有通过,所以我又觉得投稿太难了,我就再次放弃写文案。

如今,我在头条上得到了认可。连续两次获得青云奖励之后,信心倍增。突然觉得,并不是自己写得不够好,而是那些老师不懂得欣赏罢了。

可当我用力写出第三篇文章、满怀信心准备拿奖的时候,我却再一次落空。于是,所有的焦虑便再一次袭来,我似乎认为自己又不行了。”

你看,所有的快乐和失望全部建立在Alin的内心戏里。在她看来,世界爱她还是抛弃她,仅仅是自己给的心理暗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位心理学家曾做过这样的一个实验:他将一个死囚的眼睛蒙上,并告诉他,处死的方式是割断他的大动脉。

随后,这位心理学家拿一把水果刀在他的手腕上轻轻划了一下,同时,打开预先装满水的输液袋上的开关,水一滴滴地掉入盆中,模拟死囚血滴到盆里的声音。

当死囚听到嘀嗒、嘀嗒的响声后,以为是自己的动脉在不断向外流血,脸上便露出绝望的神情。不一会儿,这个死囚真的死了。

你看,明明没有受伤,却想象自己受伤将死,最终的结果便真的如囚犯所料。可见,心理暗示对一个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你的好与坏,信心与绝望,甚至优秀与失败,都是你给自我的暗示和标榜。

02 正向的心理暗示,会使你成为更优秀的人

在减肥界里,经常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要多在镜子前说自己瘦了,如此反复就会增加你的内心信念,这样你就会真的加速变瘦。这种说法其实不无道理,有研究表明:每天重复说自己变胖的人,变胖的概率会增加70%。可见,心理暗示是多么的可怕。

日本最近有一档节目,邀请了4位路人参加“50日变美计划”,旨在通过改变外在环境来改变一个人的外貌和形象。

其中有一个女孩对自己长相感到自卑,她觉得自己不擅长和异性交流,于是经常宅在家里。如果出门,也是带着口罩,不愿用真实面目示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根据节目组的安排,这位女孩在未来的50天内要跟一位外教学习意大利语,在学习的过程中她会持续受到这位意大利男性的赞美。

节目刚一开始,意大利外教就赞美这名女孩:“你眼睛的颜色是好看的茶色”,“你的肌肤看起来保养的很好”,“你写东西好棒”,“你做得不错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到赞美的女孩,一开始不知所措,只是嘿嘿地傻笑;可渐渐地,她认同了对方的赞美,并且开始暗示自己:自己真的很不错,于是,她的行动却慢慢开始有了改变:

摘下口罩、收拾屋子、尝试化妆,第一次进美发沙龙,尝试不同的穿衣风格……

50天过去了,令人惊讶的是,女孩判若两人,个性变得开朗许多,人也变得漂亮了十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内心认同是多么重要,它会让你相信世界,并更加自信地生活。

03 那些痛苦且艰辛的人,都是这么活下去的

在纪录片《生活万岁》里,15位历经岁月洗礼的普通人,靠着强大的信念在生活。

其中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

一位82岁的老奶奶,为了给子女还债,每日在街边吆喝着:“臭豆腐5块,两个油墩子5块。”

之前,一把屎一把尿养大的三个子女,吵着要做生意,逼着爸妈卖掉住了半辈子的房子。把爸妈一辈子积蓄败光后,人消失了,留下一大堆债让二老还。

活了大半辈子,突然破产,欠下巨债,搁谁都是晴天霹雳。但老奶奶谈起这件事时,跟在讲“买菜买贵了2元”一样,很平常。

深夜收摊后,奶奶跟老伴唠嗑:咱们把债还完后,要去干嘛?

老伴说:“到阎王爷那里报到呗。”

老奶奶说:“我要去毛主席纪念堂呢。”

说完,奶奶笑得特爽朗,好像明天就能去毛主席纪念堂似的。

“还是租套好一点的房子吧,咱们现在过的可是19世纪的生活啊。”爷爷望了望破旧的天花板。

“换了大房子,不还是睡这张床。”比起大房子,奶奶还是想去看毛主席。

天要塌下来了,那就扛吧,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扛完去见毛主席。即便生活如此艰辛,奶奶也没有被生活压垮,哪怕一句“我要去毛主席纪念堂呢”这么一个心理暗示,都会让她觉得生活是美好的、有奔头的。

04 如何正向心理暗示,给自己一个爱的鼓励

生活中,我们总有没法控制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刻,那么如何正向暗示自己,让自己迅速从失意中重振旗鼓呢?就要做好以下几点:

1、给事情贴好而不是贴坏的标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对某件事情抱着百分之一万的相信,它最后就会变成事实。期望定律告诉我们,当我们怀着对某件事情非常强烈期望的时候,我们所期望的事物就会出现。

2、驾驭冲动,通过运动、呼吸训练,提高心率变异度。

冲动来了的时候,在思维上不要去控制它,花至少一分钟的时间去感觉它、观察它,看自己的身体和情绪有哪些变化。然后,在行为上不要按消极的情绪去做事,而是按照自己的目标去做事。

其实,人百分之百是情绪化的。《住在我心里的猴子》的作者丹尼尔曾经患过焦虑症,他每次坐立不安的时候,都会把手放在肚子上,一次比一次更深地呼吸,感受肚子在呼吸过程中的上下起伏,一遍两遍三遍。这个方法为他带来平静,让他可以认真思考现在的事情。

3、和阳光的人交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遇到积极向上的人,记得和他们交朋友。

总之,好的心理暗示会让你的生活发光,为了更欣赏这个世界以及更喜欢自己,请相信自己:我们真的很不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