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娅和枣树

米娅终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窗外,窗外却安静得让人落泪,连一只鸟儿的影子也没有


米娅一身湖水蓝的丝绸连衣裙,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腰身被高高的束起,系着一个天蓝色的蝴蝶结,下摆的周围是一圈雪白的蕾丝滚边,露出一段光洁的小腿。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她金黄色的卷发上,浓密的睫毛微翘。她习惯了眺望前方,蔚蓝的双眸深不可测。

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有一棵粗壮的枣树,繁茂的枝叶遮住了天空,米娅不知道它的树龄,大概有好几十年了,也许会更久。她只记得她几年前来到这个地方时它已经站在这儿了,见证着岁月的变幻。

春天,枣树吐出了嫩芽,开起了不起眼的枣花,风一吹,树叶沙沙的响,地上落满了鹅黄色的枣花,细细碎碎的,像芝麻糖的碎沫。树底下蒲公英撑起了毛茸茸的小伞,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在盛开,白粉蝶在花丛间翩翩起舞,空气里满是青草和花粉的香气。

米娅心想要是能有一个蝴蝶发夹就好了,自己的头发太浓密,总有几根调皮的发丝在额头上凌乱地打着卷,有时甚至钻进眼睛里,弄得眼睛痒痒的。要是有一个蝴蝶发夹,头发就不会这样顽皮了,蝴蝶翅膀在头发上微微地颤动,该是一件多么美好幸福的事!

米娅最喜欢的季节是夏天,她看着枣树的叶子由稀疏变得浓密,果子由青涩变得红艳。

一到夏天,窗外真是热闹极了,浓密的树冠上栖息着许多鸟儿,在阳光里像灰尘一样四处飞舞,连毛毛虫也懒洋洋地蠕动着翠绿色的肥胖身体。地上落满了皱皱的深红色的枣子和零落的叶子,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在树下讨论,做着游戏,摘着被鸟雀啄食过的红枣。

米娅真想跑过去和他们一一打招呼,一起玩游戏。

一场大雨如约而至,雨停了,一只蜗牛探出了小脑袋,从洞穴中爬了出来,触角嗅了嗅外面湿润的植物的味道。它也不知道自己休眠了多长时间,就一直朝着散发出植物味道的方向,慢慢地蠕动着软黏黏的娇躯。

在一片漂亮的红边绿底的叶子上,它停了下来,密密层层的叶子看起来不仅鲜嫩美味而且是个很好的避难所。大雨来了,它可以藏在自己的小房子里,躲在叶子伞下。它满意的在叶片上轻轻地蠕动,用齿舌轻轻地刮取叶子的汁液,用成千上万的小牙齿细细地咀嚼着美味。

枣树的叶子亮晶晶的,风一吹,刷刷地落下成千上万的小雨滴,打在蜗牛软绵绵的身体上,它惊得一下子缩回了小脑袋,躲在了房子里,半晌不敢出来。

米娅看着窗外,一切景色尽收眼底。她多想脱下自己厚厚的白棉袜,像鱼儿般在草地上跳啊跳。

米娅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孩是在一个夏日的午后,虫子都沉默起来,收起了焦躁的嗓音。阳光暖暖的从枣树间撒了下来,地面晃动着一片闪亮的树影,让人昏昏欲睡。

一阵清脆的歌声从不远处飘了过来,像梦般缥缈,米娅浑身一振,立刻清醒了过来,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她见到一个女孩赤脚从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晃晃悠悠地走来。

歌声越来越近,她终于看清楚了那个女孩,清澈的娃娃脸,乌黑的头发。她坐在枣树下唱歌,银铃般的嗓音穿过枝叶,鸟儿在树上轻快地和着。

之后,女孩除了下雨天,每天都会来唱歌,有时会在粗糙的树干上写下自己的心事。米娅听得如痴如醉, 她好想和女孩成为朋友,一起唱歌……

一阵凉风吹过,米娅发现枣树的叶子越来越稀疏,她知道秋天快要来了,可她仍然是一身连衣裙,似乎不觉得冷。鸟儿在风中瑟瑟发抖,悲鸣。米娅好久都没有听见女孩清脆的歌声,她开始怀念起春天了。

一场大雪过后,窗外一片白茫茫,玻璃上布满了冰花,米娅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她透过窗,模糊地看见枣树已经可怜兮兮地落光了身上所有的叶子,光秃秃的,像一根废旧的柴禾。外面的世界安静下来,只听见北风呼呼地吹过,枣树晃动着树枝。

米娅开始担心起女孩,也心疼起枣树来,它已脱光了身上所有的衣服,她怕它会冻死。她开始急切地盼望着春天的到来。

她等啊等,终于看见枣树吐出了嫩绿的芽,鸟儿也开始为它们的新家忙碌起来,外面又开始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景象,然而米娅还是没有等来女孩。

某一天清晨,米娅从睡梦中惊醒。她看见许多人挤在一起,围着枣树指指点点,她突然感觉有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挖掘机刺耳的声音在周围响起,鸟儿们惊慌失措,像一架架黑色的纸飞机在枣树的上空盘旋坠落。米娅伤心得快要落泪了,她很想去阻止,然而她什么都不能做……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枣树倒下……

米娅觉得钥匙转动锁眼的声音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那一刻她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自由了,可以去窗外看看枣树朋友,寻找蝴蝶发夹,和女孩一起唱歌......

当那扇紧闭的房门被打开时,米娅竟欣喜地看见那个女孩!女孩手里抱着一把小提琴,身后跟着一个中年男人。

米娅听见女孩对中年男人说:“爸爸,我喜欢这儿,以后我们就住在这里好吗?”男人欣许地点了点头。

当女孩走过米娅的身旁时,米娅很想和女孩大声问好,而女孩乌黑的大眼睛却是出奇的冷漠。

当米娅被人拖出去,狠狠地扔在空荡荡的小路上时,她听见自己胸腔和脖颈分离的清脆声响,却丝毫感觉不到疼痛,因为她只是个被主人遗弃掉的不会说话的木偶……

米娅终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窗外,窗外却安静得让人落泪,连一只鸟儿的影子也没有。

米娅最后一次看了看自己生活了好几年的房子,在她原本站立的地方竖立着一把小提琴,而现在,她的身后是一个黑洞洞的树坑。

 米娅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女孩的父亲是个雕刻家,他用她枣树朋友的根,雕刻了一件艺术品放在展览馆,又用枣树的枝干制作了一把小提琴,送给他最心爱的女儿。

(故事有点悲伤,希望不要影响大家阅读的心情 O(∩_∩)O,以后会有更多精彩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与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想是流动的水, 也是飘忽的云。 不问何来, 不问何去。 不惧高山, 不落浅滩。 来只管来, 去只管去。 一念想起...
    子转阅读 260评论 0 1
  • 111111
    书友_观看阅读 233评论 0 0
  • 面向对象的 JavaScript 对象(Object)是组成 JavaScript 的基本单元,事实上,JavaS...
    hanekaoru阅读 254评论 0 0
  • 不见小珂已二年矣,前几日街面相遇,自感慨世事变化无常不必多言!小珂多年来一直是以校服上衣配牛仔裤的形象存储在我的记...
    季本斯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