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之名》微小说连载】第四章 考科一啦

在Z市考驾照比较严,考场一般不能用自己驾校的,而是由车管所驾考系统随机分配。这不科一考试,LD就被分到了YG驾校。

当天一大清早,所有科一考生先到总校集合,清点人数,然后由各分校负责人带队乘坐大巴车,再到YG考点。秋白她们本就是总校的人,集合最快,由老刘带队率先在大巴车上安了窝。

落座后,伟伟做了简单介绍,大家一见如故,很快和网络上的名字对上了号,打成一片。

让秋白感到意外的是,现实生活中的烟姐,居然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年轻幼师,前年刚结的婚,现在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平时上班没什么空,只有寒暑假才到驾校练车。

秋白当时就想,其实当老师也是个不错的出路,薪水虽然不高,但工作环境相对简单,还有寒暑假。可秋白献身人类伟大灵魂工程师的美好愿景,很快就被现实打碎了。校方的理由很直接: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很抱歉。

自打毕业之后,数次的求职碰壁,让秋白成长了很多,她渐渐发现,这个社会和她在校园里的认知根本不一样,有些事情,她明知是不对的,却无能为力,有些人,她以为是朋友的,却笑里藏刀,渐渐地,她学会了忍让,学会了视而不见,学会了闭口不言,她守不住这个让人措手不及的社会,只能守住自己的心。

大概是暑假,各个驾校的新学员非常之多,尤以学生为众,单是今天被分到YG考点的,就有上千人,那场面,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老刘带队在考点停车场下车之后,就由总校派出的负责人小戴接手了。

小戴是个30岁出头的年轻小伙,人长得挺精神,脾气也好,说话还带着点西安口音:“额是公家人儿,听额的……”逗得大伙前仰后合地笑了一路,什么紧张气氛都没有了。

由于人多,再加上设备有限,过了三四道检查口,排到机考室时,已经临近中午了。头上太阳顶大,又没有树荫遮蔽,人还多,大家的身体渐渐都有些吃不消,小戴就安排年纪较长的老刘她们先考,秋白一仿这些年轻人就被排到了后面。对此,大家一致赞同,并无异议。

有人说,考驾照这种事,三分靠实力,七分靠运气。秋白就属于没运气的那群人。

“滴滴!”扫描仪发出两声短促的报警,考务官极其不耐烦地把身份证扔还给秋白:“指纹没录上,出去重录。”

秋白还来不及进一步询问,就被后面排队的考生挤开了。

指纹没录上?重录?去哪里重录啊?

恍恍惚惚地出了机考室,看着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秋白有些发懵,她是队伍里的最后一名,也就意味着,她的战友现在正在里面战斗,外面,她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小戴也不知跑哪里去了,早知道该事先留个电话的。

电话?对了,她哪里还有什么电话,手机早在过第一道检查口的时候就被扣下了……这个时候的秋白,才真正体会到了“举目无亲”的深刻含义。

“怎么不去考试?”六神无主中,一道低沉的男音从秋白身后响起。

低音炮?秋白一愣,跟着一喜,亲人啊亲人:“我……考务官说我指纹没录上……”

向钦予盯着秋白看了一眼:“跟我过来。”

此时的录指纹室也是人满为患,看来今天倒霉的,不止秋白一个。秋白悄悄叹了口气,算是安慰,至少她不是故意要给大神找麻烦的。

跟着向钦予,就像跟着一条绿色安全通道,很快补好了指纹,秋白正打算老老实实地回去排队,却见向钦予站在机考室门口朝她招了招手,秋白便心领神会地在广大考生愤恨的目光中穿梭而过。

走后门,就是爽!\(≧▽≦)/

但也有不爽的,比如,秋白再次因为迟到,被大家伙华丽丽地落下了(⊙o⊙)…

可这也不能怪她啊……谁让她是队伍的最后一名……还莫名其妙地补了指纹啊ε(┬﹏┬)3……

当然,我们的向大神,是不会见死不救滴!<( ̄ˇ ̄)/

手指刚碰到后座的车门,向钦予从车窗里露出半张脸:“坐前面。”

很……直……接……

秋白一时也想不出拒绝的得体理由,只好挪动,开门,系上安全带。

“今年刚毕业?”

咦?大神是在跟她说话?恩,应该是在跟她说话……

“恩。”秋白点头。

“工作了吗?”

咦?还有第二句?

秋白接着点头:“还没,先把驾照考了。”

向钦予笑了笑:“也好,以后可能没有时间。”

诶?大神居然在笑?秋白悄悄缓了口气,淡定淡定……她平时的淡定都集体打豆豆去了吗?

“你家住哪,我送你回去。”

秋白惯性点头,跟着一愣,忙摆手道:“不不用了……去驾校就行。”对,大神也是去驾校的,这样最不麻烦。

向钦予看了秋白一眼:“你就这么喜欢开车?连中午饭都不吃,就要练车?”

这可把秋白问住了,她喜欢开车?怎么可能……要不是那些大公司的招聘简章上,白纸黑字地写着职位要求:有驾照,会开车,估计秋白这辈子都不会想起来要考驾照。可大神是喜欢车的呀,她又不能表示得太露骨,哎……跟比自己大又聪明的人说话,真是费脑……

秋白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一个颇为完美的回复:“会开车,自己出门也方便嘛。”

向钦予等了半天,等来的却是这么一句答非所问的话,一时间哭笑不得:“那我们先吃饭,吃完饭再送你去练车。”

跟向钦予两次接触下来,再加上他那些神乎其神的传说,秋白断定,大神应该就是那种说一不二的人,这顿饭……恐怕是推脱不掉了。

悄悄隔着衣服捏了捏自己的钱包,恩,弹药还算充足:“好呀,我知道有一家特别好吃的鱼,教练,我请你。”

向钦予被雷到了(*⊙~⊙)……

“哈哈哈……你说什么?你跟女人出去吃饭,居然是……她付的钱?”严傅大喇喇地倒在向钦予家的沙发上,四肢都笑得浓缩在了一起,“这位杀人不眨眼的女将军是谁,我一定要……见识见识!”

向钦予神色复杂地喝了口水:“秋白。”

“哪个秋白?我怎么没听说过,又是干爹介绍给你的?”严傅捂着笑抽筋的肚子,从沙发上直起身,随手拿起一只苹果啃起来,他们这对难兄难弟被逼婚,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向钦予:“不是……”

“不是?不是你吃什么饭?”严傅一愣,“等会,能请到你向大车神吃饭的女人,如果不是仗着干爹的势,那就是……你心甘情愿?!”

大神沉默了,严傅傻掉了……

“不是向钦予,你等会……”严傅在努力修复着自己被雷得外焦里嫩的脑神经,“秋白秋白秋白秋白……嘶,怎么这么耳熟,在哪听过?哦……是不是那个……34D那个,酒吧认识的?不对不对不对……你等会,我就快想起来了,哦!飞机上,飞机上那个空姐,童颜**那个!叫什么来着……”

“够了,不要把你庸俗的品味,强加在别人身上。”向钦予磕下水杯,微微有些动怒。

可这对跟他从小斗到大的严傅来说,没有任何杀伤力:“好好好,我庸俗,您高雅。那请问,配得上您高雅品味的,那位高雅的、清新脱俗的、不染尘埃的道姑,阿不……是仙姑,到底是谁?”

“秋白。”

“啧……向钦予,你别逼我动手啊!”说着,严傅抽出茶几下的笔记本电脑,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操作着。

向钦予当然知道严傅的本事,松了口:“是我们驾校的,今年……刚毕业。”

啊哦,某人又被华丽丽地雷到了(⊙?⊙)……

“刚毕业?二十……二、二十三?”严傅的大脑依旧在努力修复中,“不是向钦予……这么多年了,你跟我生活这么多年了……我还怎么就没发现,你特么有恋童癖啊?”

向钦予的眼皮跳了一下,32岁,真的有那么老吗?伯父……是该被叫伯父的年纪吗?

严傅:“你去哪?”

向钦予起身:“睡觉。”

严傅:“对,老年人是该早点休息,嘶……(来自于某人被砸之后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