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句成章》20 感觉拼命(三)

原创 老区游子  游子岁月  今天

收录于话题

#坚守坚强 坚守坚持

4 个内容

#强身健体 生活奋起

3 个内容

句子:更高,更快,更强!

                        ——奥林匹克运动会

文章:

                拼    了    命    打

                            ·老区游子·

感觉拼命之二:拼了命打

 

      跟谁有那么深仇大恨?要那样拼了命打?

      你也许就是想不到吧?拼了命是打个球!

      前二天说的体育运动,都是同班同学的故事今天就说说自己的经历,也是不容易?

      体育选修必须选的课,要不我可能选择抄书也不要去考体育的那科,就怕考不过!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我选修的《排球》感觉问题不大真的有问题,就及格不了!

      排球考核说起来简单,给我站在线外一次性打球十五个好好的发好,否则过不了!



图片

多少次迎着朝阳开始了狠狠的打打打,打球!

      那个学期不知道选啥?听人家说搞排球的那个老师好说话通融人性,我也就信了!

      其实体育活动的特点,就是你从小有个天赋或者小时候就爱玩那个,那就可易了!

      事实上小时候读书时,排球运动要小组出赛还要在正规的划线场地,玩的真不多!

      那个期末体育的考试,说来就来因为大家讨论说很多人在体育挂科,内心就怕了!

      真来到考试的场地上,大家都有点小聪明想让老师最喜欢的那个上场先考,试试水的心态说明当年的孩子们多少懂心计,试探老师的套路而且深层次探寻老师的仁慈,看看是否是真的容易过还是可能过关充满艰难险阻?第一个得意门生第一个就挂网发球不成功,接着来一连发十五个大失水准不及格,只不过是试试他还没有正式考试入场,但是给我们恶魔般的心理压力开始显现出来了,大家都严阵以待!

      体育老师喊我上场了,排球发球可以分上发球,抛球高高狠狠打下发球对面过网但容易出界!也可以下发球,左手摆布球在胸前右手猛手踝一击球出去了,刚刚好在对面场地就是合格的发球了!十五个发球的我,一连三个都是力达太大出界球!再来内心有点胆怯了,谨小慎微地选择下发球,不知道该使多大的力来打这个球,接下来的球却像焉了似的挂网过不去,六个不成功这下不及格已经注定了!不知道后面是否有认真考完,只知道那一天通过率很低很低,看到同学的脸就是一个个焉了似的的球,没有张力和活力歪头大搭脑的回宿舍!

    从此以后,在每一天的每一个排球场,我开始奔去练排球,给人一种迷上排球的感觉,其实是内心深处,一股狠狠的打排球想把排球打烂的心都有了!一次发球十五个,九个通过是合格十二个是优秀,十五个是满分!那段时光我不知道来个多少个十五个,也不知道多少个过网却出界了,因为内心积聚的力量往往是得不到好的分寸,大大的出界让内心深处彷徨!

      我们真懂事,对照现在的很多学生不过关就不理不睬的孩子很多,那种淡定淡定的心理素质很过关!我们做不到,不过挂科时时刻刻心里就会想,想对不起父母想人生前途想应该怎么办?唯有努力的练练练,天天对照排球打打打,给我狠狠的打结果排球也被我们打乖了基本上十五个发成功十来个,再一次的考试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次性地稳着来发球十五个过了十三个,考试成功没有挂科,绷的紧紧的脸上开始挂着一股不服气的笑容!

      一晃毕业多年,那种当年狠狠的打球的劲头现在慢慢的岁月消磨没有了!但依然记住那一段时光,我们有着现在孩子所没有的自觉与坚强,那就是考试不成功是誓不罢休的!

    最后发句题外话,奥林匹克精神口号由“更高更快更强”在今年改了,改成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

      这三天的体育话题结束了,围绕锻炼身体的体育我们一直一直不会结束,那就是好好的坚持,自觉的坚持锻炼身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