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重于利益

  亲情重于利益

今天(2017年一月十四日),网络媒体上继续报道了罕见的保姆拐走一岁小男孩,二十六年后良心发现自愿要为拐来的孩子寻找亲生父母并打算去伏法坐牢的新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搜狐新闻报道:“12日,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奔赴位于四川省南充市市区的何某家。日前,何某与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联系,自称1992年在重庆解放碑附近一户人家当保姆,拐走主人家一岁多大的男孩,当亲生儿子养了26年。如今为了赎罪,她要为儿子找到亲生父母,哪怕坐牢都愿意。”

为了找到被自己拐来养了二十六年,并为之置办了结婚新房的儿子的亲生父母,自称当年拐走一岁小男孩的何某亲自在媒体记者的陪同下来到当年的案发地,重庆市解放碑等处寻找。据搜狐新闻:“13日中午,在何某要求下,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带着她来到何女士提供线索的事发地。时隔26年,线索中所说的大院子早就拆了,何某说,‘我实在是记不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何某自己讲:自己因生孩子养不活,经过自己舅舅的出谋策划,以当保姆的便利拐来孩子自己当儿子养大,也一直很后怕,近些年都有了去自首的打算,但信心不够,直到后来看了一档电视节目——《宝贝回家》,讲的是一位七八十岁的老母亲,一辈子都在找四五十年前丢失的孩子,满头白发了还在找。何某很受触动,想起自己做的事也害了一个妈妈,也许这个妈妈找了26年还在找,觉得自己不是人,作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几乎肯定这个事件有一个美满的结局:通过媒体的报道,有关部门的介入,何某拐来的儿子亲生父母也一定得到了消息,悲喜交集的赶来相认,他们最终也原谅了何某!何某的所作所为虽然涉嫌有罪,但她拐来孩子的初衷毕竟是要自己养大,再加上她不存在继续犯罪,她的行为并不被警方掌握,也并未被追逃,这在刑法上就有一个追诉时效的问题,就是说何某今天自首不一定就会坐牢。孩子得见到了亲生爹娘,也不忘何某的养育之恩,这岂不皆大欢喜!

但是,事情却并未能如此美好的发展下去,首先是何某拐来的孩子的亲生父母任凭千呼万唤不出来。这是一个极度反常的迹象,甚至于因此让人怀疑何某的自述不真!也有人怀疑她精神有问题,直到何某和自己亲生女儿,拐来的儿子都做了DNA检测,证明了何某和女儿有血缘关系,何某和儿子没有血缘关系时,这才证明了何某的自述不假。

那何某儿子的亲生父母怎么就找不到呢?这几乎要成为一个难解之谜了。

据今天(一月十四日)的后续报道,事情又有了新的发展:“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接到一条线索,市民何女士来电称:我知道一个案子跟你们这次报道的新闻太像了,**路(保护当事人隐私,隐去地址)以前有一户人家,女主人是医院的,男主人是部队的,他们家也有一个男孩儿,1岁多被保姆拐走。保姆也是男主人在南纪门劳务市场找到的,当时保姆持一张假身份证,这户人家也有一个外婆住在一条街之外……’

何女士介绍,三五年之后,这个丢了的男孩儿找到了,案子破了,据说还做了DNA鉴定。不过蹊跷的是,两件事的很多细节又都对得上。

按照线索人提供的案发地,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找到了线索人说的外婆。外婆说:当年确实女儿在医院、女婿在部队,我每天下午要去给孩子送牛奶。保姆也是在南纪门劳务市场找的。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拿出何某的照片给这位外婆辨认,她用放大镜看了两分钟说,‘我实在是记不住了。’外婆的女儿拒绝见面,‘二十几年过去了,我的孩子早就找到了,我不想再提这件事。’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又把保姆的照片通过网络发送给她看,她也回复:‘记不住了。’

何某提供的信息跟何女士提供的信息,确实有吻合的地方,‘男的好像是当兵的,我听外婆抱怨过"他们当兵的工作忙得很’,女的好像是医生或者护士,因为我存心要拐走孩子,所以想多跟她打听一些孩子的情况,她把我打断‘莫说了,你做你的事情,我们医院也忙得很’

相同的南纪门劳务市场、男的是当兵的、女的是医生、外婆住在不远处的一条街、还每天下午来给孩子喂牛奶。这也太相似了!唯一对不上号的就是三五年之后那个丢了的男孩儿找到了,案子破了,据说还做了DNA鉴定。是据说!

这就不得不让人生发些未必是真的想象:可能当初丢失孩子的父母把孩子找错了,找到的孩子并不是自己的,今天就算亲生孩子找到了,但自己亲生的儿子由于流落到了农村长大,所受到的教育和今日的人生际遇都和当初错找来养了二十六年的“儿子”相差甚远!两相比较,真认了亲生儿子,自己养了二十几年有出息了的“儿子”又不要去找自己的亲生爹娘了?那样自己在物质利益上就吃大亏了,这样想来想去,就将错就错,自己的亲生儿子也就不认也罢!

事情发展到这样,不免让人心里纠结与失落!唯有何某拐来养大的儿子给何某说的“妈妈你是不是在重庆?你快回去,我们不找了”的这句话让人稍感欣慰!

儿女是上帝赐给我们的产业!这产业必重于物资利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