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零DAPP开发教程

什么是以太零?以太零(etherzero,简称ETZ)是新一代智能合约平台,是一款能够在区块链上实现智能合约、开源的底层系统。具有零交易手续费,即时交易,高并发,创新的MPOS共识机制等特点。在以太零网络上开发DAPP可以完全与以太坊相兼容。与以太坊相比,在以太零平台上开发DAPP最大的优势就是零手续费!

由于以太零具有零手续费、即时交易等众多优点,使其成为最适合DAPP开发的公有链。

1.  开发准备

以太零节点

在每个以太零全节点中,都保存有完整的区块链数据。以太零不仅将交易数据保存在链上,编译后的合约代码同样也保存在链上。以太零全节点中,提供了一个虚拟机来执行合约代码。

交易数据

以太零中每笔交易都存储在区块链上。当你部署合约时,一次部署就是一笔交易。当你为候选者投票时,一次投票又是另一笔交易。所有的这些交易都是公开的,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并进行验证。这个数据永远也无法篡改。

合约代码

以太零不仅仅在链上存储交易数据,它还可以在链上存储合约代码。在数据库层面,区块链的作用就是存储交易数据。以太零DApp开发可以使用Solidity语言来编写业务逻辑/应用代码(也就是合约:Contract), 然后将合约代码编译为以字节码,并将字节码部署到区块链上。编写合约代码也可以使用其他的语言,不过Solidity是到目前为止最流行的选择。

虚拟机

以太零区块链每个节点中包含一个虚拟机来执行合约代码。

web3.js

web3.js封装了以太零节点的API协议,从而让开发者可以轻松地连接到区块链节点而不必编写繁琐的RPC协议包。所以我们可以在常用的JS框架中直接引入该库来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网页通过(HTTP上的)远程过程调用(RPC:Remote Procedure Call)与区块链节点进行通信。web3.js已经封装了以太零规定的全部RPC调用,因此利用它就可以与区块链进行交互。

GoETZ插件钱包

在以太零主网上部署智能合约需要用到以太零开发的插件钱包—GoETZ。以Chrome浏览器为例,在网上应用商店中搜索GoETZ,就可以查询到该钱包插件。点击添加至CHROME。


2.  以太零能量系统-Power

对于以太零的能量系统,清参考上一篇文章中所描述以太零能量系统详解

3.  使用Remix开发智能合约

Remix是一个开源的Solidity智能合约开发环境,提供基本的编译、部署至本地或测试网络、执行合约等功能。Solidity是以太零官方支持的开发语言,专门用于编写智能合约。http://remix. etherzero.org ,Remix作为在线的开发环境,不需要安裝,可以直接在任何浏览器启动Remix。网站第一次打开加载能容较多,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之后打开会很快。

下面将介绍基于Remix的以太零Dapp的开发过程,描述如何在以太零正式网络上部署测试智能合约。

3.1  使用 Remix编译合约

点右上角 + 新增一个合约

名称任意只要扩展名是 “.sol”。

以一个简单的锁币合约为例,编写相应的代码內容到该合约并编译。合约使用的solidity语法学习可以参考官方学习网站http://solidity.readthedocs.io/en/v0.4.24/

Remix默认设置会自动编译,只要旁边没有弹出红色的 error 提示就代表编译成功。 


3.2  以太零智能合约部署

打开GoETZ,默认连接上以太零主网,可以显示你账户中的ETZ余额。


代码编译没有错误,在Remix中选择Injected Web3,会自动将GoETZ插件钱包中的地址导入进来。


点击Deploy发送交易,就可以将合约部署到以太零网络。稍等片刻,部署成功后合约的使用界面就会出来,这样你就完成了一个以太零平台智能合约的部署,是不是很简单。

3.3  合约部署问题

如果点击Deploy发送交易后,remix报如下错误,则表示该交易的Power值不够,这种情况下,可以将发送交易的GasPrice调低,比如调整为1或者2,再进行尝试。

在网络拥堵的情况下,较低的GasPrice可能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这时候也可以通过增加账户以太零余额的方式来满足要求。


3.4  以太零获取

由于以太零是完全免手续费的,调试合约发送交易完全没有任何损失,不像以太坊开发那样还要有较多的花费。所以建议开发者直接在以太零主网上进行测试开发,不需要本地搭建私有网络,这样可以节省代码迁移测试的时间,极大的提高开发效率。

ETZ可以到数字币、C网、Coin918等平台购买。您也可以联系我们(QQ 20643011),我们将会无偿赠送您部分ETZ,以资助您进行智能合约的开发。


4.  参考资料

相关资源链接:

以太零白皮书:http://etherzero.org/ETZ_WhitePaper_cn2.0.pdf

Solidity语言手册:http://solidity.readthedocs.io/en/develop/

以太零官方网站:https://etherzero.org/

以太零github:https://github.com/etherzero-org/go-etherzer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