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拒绝的蓝莓先生

图片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01

蓝莓先生是在一个读书会活动上邂逅白兰地小姐的。

那是一个大型读书分享会,演讲嘉宾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作家。蓝莓先生作为老作家的忘年交,位列嘉宾席。

蓝莓先生年少多金,是一位根正苗红的富二代。在家族企业任高管职务的他,私底下则是一位文学爱好者。他财源滚滚,自然出手阔绰。千金散尽的作风在清贫的文学圈很吃得开,许多作家都和他成为了好友,每逢文学圈的活动,一定会邀请他当座上宾。

白兰地小姐则是此次读书会的主持,她漂亮、知性又有学识,对《红楼梦》颇有研究,是中国红学会的成员。人靓又有才,平日里自然也不缺乏追求者,可她一直还是单身。她的闺密问她为什么总是对追求者挑三拣四,她说她不愿将就,她一定要等到那个心目中的白马王子降临。

没想到她还真等到了。

她初见蓝莓先生的瞬间,内心那金黄的稻穗就开始掀动无数涟漪,此起彼伏。

“来来来,我介绍下。”老作家很有范地将两人招呼到一起,“这个圈老家伙居多,很少有你们这样的年轻人。你们应该认识认识,交个朋友。”

“很荣幸认识你。”白兰地小姐脸上的红晕就像染遍天边的胭红色晚霞。

“我也很荣幸。”蓝莓先生礼貌地和她握了握手。

两手分开的一刹那,白兰地小姐感到自己的力量像被吸管吸走似的,荡然无存。

那场活动白兰地小姐发挥极佳,现场气氛很是热烈。老作家眼见活动大获成功,自然也心生欢喜,在活动结束后的晚宴上,老作家特地安排白兰地小姐和蓝莓先生坐到了一块。

白兰地小姐于是和蓝莓先生自然而然地攀谈起来,在得知蓝莓先生所属的家族企业是经营的院线后,她笑道:“那不是在你家的院线看电影不要钱?”

“嗯嗯。”

“哈哈,我最喜欢看电影了,那以后我看电影就找你!”

“没问题。”蓝莓先生做了一个“OK”的手势。

之后白兰地小姐开始聊她最喜欢的作家萧红,作为资深文艺爱好者的蓝莓先生对这种话题驾轻就熟,就《呼兰河传》与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以至于晚宴结束,两人都还有些意犹未尽。

“今晚聊得真尽兴。”蓝莓先生感慨道。

“可惜今晚时间太仓促了。”白兰地小姐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却又难以启齿,不断地转动着腕上手镯。

“不要紧,下次还会见面的。”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所有的分离都是后会无期。”白兰地小姐的眼神欠缺生气,仿佛墙上的空洞,“我们很难再见了……”

“为什么这么说?”蓝莓先生愣住了。

“因为如果你真还想见我,就应该现在就约好下次见面的时间,否则只不过是敷衍我罢了。”她紧张而颤抖的声音,正是她的内心写照。

“那就明天吧。”蓝莓先生感到有一种不可抵挡的力量迫他就范,“晚上在Y Oyster Lounge见,如何?”

“明天下午你很忙吗?”

“不忙啊。”蓝莓先生挠挠脑袋,没搞清楚白兰地小姐的思路。

“那下午接我去看电影呗。”白兰地小姐绽开笑靥,“正好看完电影去Y Oyster Lounge,不是更好吗?”

蓝莓先生是一个不懂得拒绝的好人,面对白兰地小姐的这番提议,他只能点点头。

02

蓝莓先生和女友是异地恋,虽然相隔万里,但两人感情很好。每晚临睡前,蓝莓先生都会和女友通很久很久的电话,汇报每天的生活动态。

电话里,他如实地汇报了和白兰地小姐的邂逅,并交代了第二天的行程。对他充满信任的女友非但没生气,还笑吟吟地说:“那你可要好好珍惜这位‘红颜知己’,毕竟能遇到兴趣一致谈得来的朋友实在是太罕见了。”

见女友如此说,蓝莓先生更加感到不能辜负女友对自己的信任,他打算明天和白兰地小姐吃完晚饭就回家,绝不多耽搁。

而与此同时,白兰地小姐为了给蓝莓先生留下特别的印象,当晚就杀到专卖店,花了血本购置了一件Chanel黑色性感小礼服。

睡前,她满怀欣喜地期待着和蓝莓先生的约会,在甜甜的期许中进入了梦乡。

03

由于是在蓝莓先生自己的影院看电影,他就利用权限包场了一间VIP厅。偌大的影厅内,除了蓝莓先生和白兰地小姐,再无他人。

号称最喜欢看电影的白兰地小姐,在事后却完全忘记了电影的内容,只记得蓝莓先生那专注地望着银屏的侧脸,以及空荡荡犹如无垠海洋的影厅。

从影厅出来后,蓝莓先生接到一个电话,是神秘果先生打来的,他说今晚正好有空,要不今晚见。

神秘果先生是一新晋青年富豪,有着强大的背景,人脉关系甚广,上至王公贵族,下至贩夫走卒,都有他的弟兄。在江城可谓风头无二,势不可挡。大家都知道他的后备箱常备一把伯莱塔M92F手枪,却没人敢查他。

面对如此关系通天的大人物,蓝莓先生的家族自然希望能利用他的人脉渠道搞定开发区的院线项目,于是一家之主下令让蓝莓先生和他走近。

“今晚吗?”不知道拒绝的蓝莓先生有些为难,毕竟和白兰地小姐有约在先。

“怎么,你有约呀?”敏锐的神秘果先生听出端倪,“那就带朋友一起过来呗,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嘛!我在王子厨房等你们。”

蓝莓先生“嗯嗯”挂掉电话,面朝白兰地小姐道:“我有个朋友想今晚见我,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一起去可以吗?”

“没问题啊。”白兰地小姐还有一句话咽回了喉咙里,那句话是——只要有你,去哪都行。

04

神秘果先生是一个讲究的人,赴他的宴要格外小心,如果显得不体面,那么他就会当成是对他的不尊敬。

为此,一直刻意保持低调的蓝莓先生不得不开出他的玛莎拉蒂充台面。

“我好像记得昨天读书会你开的是福特野马……”坐进副驾驶位置的白兰地小姐说。

“哦,我有几辆车。”蓝莓先生淡淡地回应。

“那为什么今晚开玛莎拉蒂呢?”白兰地小姐很想知道他这样优待她,是不是因为对她有那么一丁点喜欢。

蓝莓先生本来想说实话的,但话到嘴边又觉得说来话长,于是选择敷衍一下:“因为和你今天的裙子更搭嘛。”

白兰地小姐的心就像波涛一样激荡开来。

05

如果说命运是条河流,那么那晚就是蓝莓先生命运中的一个尼亚加拉大瀑布,事态的发展从那一晚之后,就滑向了不可挽回的深渊。

多年以后,蓝莓先生都在思索,如果当晚自己没把白兰地小姐带给神秘果先生认识的话,是不是负罪感会少很多。

06

当蓝莓先生携白兰地小姐推开王子厨房8888号包厢时,神秘果先生就眼睛一亮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嗨,你好!”白兰地小姐落落大方地与神秘果先生打着招呼,似乎是想给蓝莓先生的朋友留下一个好印象。

蓝莓先生介绍了一下白兰地小姐,然后落座了。

“原来是主持人,幸会幸会。”神秘果先生目光如网,仿佛能一把捞住人的心。

“没有啦,只是一民间组织的主持人,又不是电视台的主持人。”白兰地小姐捂嘴笑道。

“那也不错啦。”神秘果先生招呼道,“想喝点什么?白兰地如何?”

“好啊,我最喜欢白兰地了。”白兰地小姐说。

白兰地上桌后,三人小酌了几杯,白兰地小姐的脸庞逐渐晕红如火。那副情态,就如小女孩偷吃禁果似的,有着三分羞涩,七分期待。不过这些羞涩、期待,都是朝着蓝莓先生绽放的。

这一行径被神秘果先生看在眼底,撩拨出了他内心深处的征服欲。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气氛渐渐融洽,少了初见时的生疏,神秘果先生也逐渐放开,言语少了许多顾忌。

“这可是他第一次带美女见我。”神秘果先生调侃道,“可见你在他心目中地位不一般。”

白兰地小姐偷笑。

蓝莓先生赶紧插话:“哪有,别瞎说。”

“地位应该仅次于他正牌女友吧。”神秘果先生这句话刚一说完,白兰地小姐的脸色就变了。她下意识撇过脸,阴影打在她脸上,如同扭曲的蛇。

“你有女朋友?”仿佛在鉴定一般,白兰地小姐用尖锐的眼神望向蓝莓先生。

“是啊。”蓝莓先生倒也坦荡,直接点点头。

强烈的晕眩感朝白兰地小姐袭来,就像正在播放的影像突然发生错误一般。

“难道你不知道?”神秘果先生身子贴近她,顺手将她揽住,“他们谈了很久,一直很恩爱。”

蓝莓先生看着神秘果先生搂住了白兰地小姐,心里略微有些不舒服,毕竟是他带来的朋友,怎么二话不说就搂上去了呢?

“是吗?”蓝莓先生那难受的表情反倒刺激白兰地小姐主动贴近了神秘果先生,“那我可真是羡慕呢!”

搂在一起的两人当即又碰了一杯,高浓度的液体自喉部滑落腹部,带着滚烫的痕迹。

“你们少喝点,白兰地容易醉。”蓝莓先生看他们喝得有点猛,关心道。

“你管我们?我们喝得正开心。”神秘果先生皱眉道。

碍于神秘果先生是他们家族需要巴结的对象,蓝莓先生忍着没发作。

“少喝点吧,明天你还要上班呢。”蓝莓先生见劝说神秘果先生无效,就开始劝说白兰地小姐,顺势想拿开她的酒杯。不料白兰地小姐“啪”地打掉他的手,愠怒地说:“要你管!”

仿佛被冰雪冻结,蓝莓先生的表情开始萧瑟凄凉。

“你知道吗?我从见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白兰地小姐的视线如同长了刺的篱笆,有一种刺痛人心的感觉,“但你却有女朋友了!”

听到她这番突如其来的表白,蓝莓先生动弹不得,像是被施了咒语。

“没关系,他有女友我没有嘛。”神秘果先生接着将白兰地小姐拽回怀里,“别理他,我们喝我们的。”

是的,你没有女友,但你有老婆啊!本想说出这番话的蓝莓先生,硬生生地将话语咽了回去。他眉头紧蹙,如坐针毡地在一旁挑着盘里的炸三文鱼天妇罗。

对面两人越喝越开心,好像完全忘记了蓝莓先生的存在。

蓝莓先生眼看局面越来越不在他的掌控之中,偷偷地溜出去把单结了。

07

结完账,他站在空寂的走廊上,感到很不是滋味。

他不是情感白痴,他看到白兰地小姐的第一眼,就从她欣喜若狂的眼神中读出爱意,可他已经有女友了,他不可能和她在一起。

再说了,如果按照对得起女朋友的角度考虑,他现在就应该直接走,反正留下白兰地小姐后,神秘果先生定会对他这种“成人之美”的作风表示嘉奖,开发区的院线项目毫无疑问会给蓝莓先生的家族。

可蓝莓先生是一个好人,正因为他是一个好人,他不能允许喜欢自己的女人成为神秘果先生的小三。那样传出去,白兰地小姐就身败名裂了。特别是在捕风捉影的文化圈,这点可是致命伤。

他把杂乱的思绪深深地吸进体内,又毫无保留地吐出来。最终,他鼓起勇气,还是选择推开了包厢的大门。

08

一推开门,蓝莓先生的脸色当场黑了下来。

他看到神秘果先生正准备吻白兰地小姐,而她正在无力地回避着。

蓝莓先生假意咳嗽一声,中断了神秘果先生的“好事”。

“那个……时间不早了,我送她回去吧。”蓝莓先生将白兰地小姐的包从沙发上拎起,塞入她的怀中。

神秘果先生慢慢地立起来,眼眸里有遏制不住的火焰在慢慢燃烧:“这么早回去干什么?走,去誉·公馆唱唱歌。”

“还是回去吧,她明天还要上班呢。”

“我不回去!要回去你回去,反正你要陪女朋友,我又没有男朋友要陪,回去干什么!”白兰地小姐忽然起身,小鸟依人地靠在神秘果先生的怀里,她似乎力图通过这种方式让蓝莓先生感到难堪。

不得不说,蓝莓先生还真是感到难堪了。

“那还是一起行动吧。”蓝莓先生叹息道,“正好等等司机,我叫我们公司的司机在誉·公馆楼下候着。”

“司机?”

“是啊,我们都喝了点酒,总不能醉驾吧,万一碰到交警怎么办?”

“呵呵,交警算个屁,警察局局长可是我派对上的常客,交警能把我怎么样?”神秘果先生不屑地说。

“还是安全第一嘛,谁都不希望出事。”蓝莓先生忍气吞声道,“好了好了,我们快去誉·公馆唱歌吧。”

09

誉·公馆装修奢华、令人炫目。光唱唱歌不点小食饮品,每小时就是接近四百块。

坐在金碧辉煌的誉·公馆内,蓝莓先生却一点都不开心。他看着神秘果先生和白兰地小姐搂在一起对唱情歌,犹如芒刺在背。

“这么晚了,你爸妈不担心你吗?”蓝莓先生问。

白兰地小姐是本地人,一直和父母居住在一起。

“没事,待会和他们通个电话,报个平安就行。”

“哦。”蓝莓先生打定主意,在白兰地小姐离开包厢去打电话的间隙,将她截住。

一个小时后,白兰地小姐外出通话之际,蓝莓先生尾随在后,待她通话结束,就劈头盖脸道:“你能不能别这样?”

“你知道吗?你真心喜欢的,和真心喜欢你的,通常这辈子只会各遇到一次。往往有人失去了第一个,又错过了第二个。”

“所以呢?”

“所以你不该错过我。”白兰地小姐咬着嘴唇,仿佛缠住不放似的眼神望着蓝莓先生。

“但是我有女朋友啊……”蓝莓先生头疼地说。

“你有女朋友是你的事,我喜欢你是我的事。”白兰地小姐执拗地说,“这是两件事。”

蓝莓先生的头更加疼了,他觉得白兰地小姐丧失了逻辑。

“而且我知道,你在乎我。”白兰地小姐美眸飘转,“你之所以不接受我,并不是因为你不喜欢我,只是因为你是个好人,你不能对不起女友!”

“你从哪点看出来我在乎你?”蓝莓先生反问。

“如果你不在乎我,你管我干什么?”她脸上挂着一副对什么都不满的表情,“承认吧,你是喜欢我的。”

“承认喜欢你又能如何?我不可能背弃女朋友和你在一起!”

“你已经背弃了。”白兰地小姐突然踮起脚尖,嘴唇贴上了蓝莓先生的唇。

蓝莓先生原本僵硬的嘴唇,在白兰地小姐舌头的滋润下,慢慢地打开了,炙热的气息传送了过去。

像是要将别人的东西夺到自己怀里一般,白兰地小姐激烈地吮吸着蓝莓先生的舌头,狂野又缠绵。

10

一吻终了,白兰地小姐嘲讽地笑了起来:“背弃女友的感觉怎样?”

“这就是你想要的?!”

“我就是想让你知道,当一个所谓的‘好人’是多么愚蠢的事,你又怕让你女朋友受伤,又怕让我受伤,结果只会是两败俱伤!”白兰地小姐幽幽的目光似乎穿透了蓝莓先生的皮囊,在他心头撒上了一层灰烬。

“我要回去了。”白兰地小姐看蓝莓先生的眼神很不礼貌,语气中带着点戏谑,“你送不送我?”

“送你回家吗?”

“不,我要回你的家。”白兰地小姐的笑就像一阵潮湿的风,“我要去你家,如果你不让,我就让他送。你猜猜,如果他送我,会把我送去哪里?”

“你这是何苦呢?”

“我要逼你一把。”她的笑容仿佛食人的蛊,“你不是想当好人吗?我看你面对这种情况怎么当!”

“你疯了。”蓝莓先生转身想离开,但手却被白兰地小姐拽住了,她的手仿佛冰蚕织成,凉到骨子里。

就在此时,蓝莓先生的女友打电话过来了,毕竟时间已经很晚了,到了两人约定俗成的通话时间。

蓝莓先生尴尬难言,与白兰地小姐相连的手不由自主地像是上紧发条般弹开。

“慢慢和你的女友煲电话粥吧。”白兰地小姐的脸变成了冻苹果般的青白色,“我走了。”

握着手机的蓝莓先生不敢追上去,脚上的神经像是被重物压住,沉重又痛苦。

11

待蓝莓先生和女友通话完毕,他急速返回包厢,发现那里已经人去楼空。

他问服务生,服务生说他们已经走了。

他掏出手机,开始拨打神秘果先生的号码,不料对方显示拒接。心急如焚的他连忙又打给白兰地小姐,得到的却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他拔腿就跑,脚下生风似的冲下楼。

来到誉·公馆外,他看到公司的司机正在那候着。

“刚才有没有看到一男一女走下来?”蓝莓先生气喘吁吁地问。

司机回道:“有,他们已经取车走了。”

“开的是不是一辆黄色的兰博基尼?”

“是。”

蓝莓先生接着问:“你知不知道他们往哪个方向开了?”

“大概是往沿江大道的方向。”

“快,往那个方向追。”蓝莓先生将玛莎拉蒂的钥匙抛给司机,然后自己以最快的速度坐进了副驾驶位。他失去了一直以来保持的淡定,取而代之的是烧灼般的焦躁感。

12

车子开得很快,好似云霄飞车般风驰电掣,可惜再快的车也追赶不上命运的步伐。

玛莎拉蒂开到沿江大道马可孛罗酒店门前时,蓝莓先生大喊一声“停!”

玛莎拉蒂一个急刹,停在了马路边。

“怎么了?少董。”司机问。

“是那辆车吧?”蓝莓先生颤抖着指着马可孛罗酒店门前的黄色兰博基尼,“我没看走眼吧……”

“没有。”司机确信,“他们就是坐着这辆车走的。”

愤恨、心酸、忧虑,令蓝莓先生的眉毛陡然一压。

13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酒店前台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突然变得激动的。他只记得他对酒店的前台咆哮:“我不管那么多!快把开兰博基尼那家伙住的房号告诉我!”

“对不起先生,我们不能泄露顾客的信息,那样会触犯客人的个人隐私权。”前台小姐一脸无奈地说,“如果被发现我们泄露顾客的信息,我们会被起诉的,希望先生您能体谅我们。”

愤怒如恣意生长的荆棘,占据了蓝莓先生的心灵。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愤怒,他感觉一切都搞砸了。

他被白兰地小姐吻了,从某种意义上他已经背叛了现女友;他因为护着白兰地小姐,得罪了神秘果先生,估计开发区的院线项目也黄了;他穷尽一切办法,最后也没能将白兰地小姐从魔爪中拯救出来。

这一切都是怎么造成的?

这一切都源自他是一个不知道拒绝的好人。

很多时候,蓝莓先生都想当个好人。他以为当了好人,一切都会好起来,世界会站在他那边。

但他错了,他的悲哀就在于,他所谓的“好”只是没学会拒绝,殊不知正是他的这种无知与盲目的“好”,反而常常助长了邪恶并扼杀了正义。

顿悟了这一点之后的他,陷入了深深的悔恨之中。

他转身离去,背影极其落寞,那种落寞强烈地融进灰暗的天色里,仿佛与夜色融为一体。

无法断绝。


黄镜滔:湖北大学硕士,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作品《空白页》《墨绘记》《银十字》《永远东张西望 永远热泪盈眶》。

这一系列故事虽各自独立,人物却彼此勾连,他们或是朋友,或是上下级,或是过去的恋人。前一个故事的配角是下一个故事的主角,在前一个故事中发生的一件小事,却改变了后一个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

上一篇:爱上绿茶的哈密瓜先生

下一篇:嫁错人的长岛冰茶小姐

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