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的小life

      猴尾巴上的这些天,我在河南巩义过寒假,你,在干什么呢?

      我在这里,可以偶尔跟朋友闲聊,可以经常开开玩笑,可以在各种情景中get 到自己的点然后开心的不要不要,可以每天吃到青菜,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圈圈点点的这些,就是我的生活呀!

Life.学车日记

     犹记得,上大学时,每到寒假暑假,便会成为小伙伴们的学车高峰期,当时傻傻的以为,我不要学,我未来的户主会开车不就好了吗?也曾和朋友一起去逛街时,公交车上没有位子,俩人互相搀扶着,她说:如果我有钱了,一定要买一辆豪车。我的回应是:如果我有钱了,一定要买辆好自行车。我是爱车之人,尤其看好奥迪,四个圈的标志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次看到时就莫名喜欢,设计很普通也很简单,但那种说不上来的喜欢却深入我心,想必这也是一种缘分吧。却不爱开车,拖了这么久的驾照,终于也提上日程了。难得河南的冬天干冷干冷的,我也迎着去了。在练车的这些天,每天和96 97年的学妹学弟们一起说说笑笑,倒也觉得自己都年轻了不少,也是跟着他们在集福的第一天就走上了集福之路。中途有次和小伙伴出去吃饭,在路上还遇到了考完研后工作时每天上班都会遇到的这一对老夫妻,每天七点五十左右,老头子扶着老太太活动在人和路上活动腿脚,每次看到心里都会祝福他们,却也向往他们那个时代的爱情,一牵手就是一辈子的不离不弃了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Life.集福之感

       一年一度的集五福抢红包在除夕前如约而至,原本淡淡的年味似乎有了一些起色,今年早早的就集齐了五福,不得不说这种全民参与的活动在某种意义上当真是给新年增添了丝丝温暖。人与人之间总是需要一些纽带,把情感和关系联系在一起,互相送个福,并不是恩重如山的馈赠,但一来一回的交流里,聊天气氛就暖了起来,距离也近了不少,集福不过是交流的途径,就算没集到又能怎样呢?没那么重要,但能跟身边的人有共同分享的话题,感受过节的气氛,甚至于一起抢红包,看春晚等,于我而言,这才是最重要的呀。

       我们经常会觉得越长大越孤单了,越成熟人际关系越复杂了,可反过来想,或许就是我们不再对一些简单的事情报之以热情了吧,不再对无功利可图,无关风月的联系怀有兴趣了吧,这样才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了吧。

Life.花样饺子

        在学校的时候总是会想念家里的饺子,放假回家的日子总免不了自己动手来一场DIY 饺子,无意之间在朋友圈中看到了绿色的白菜饺子,便来了场说包就包的饺子,从做馅,和面,包饺子,煮饺子全部下来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第一次做的彩色饺子还是挺不错的,家常饺子,偶尔换换服装还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Life.滑雪之旅

       2016年拒绝了n次小伙伴的滑雪邀请之后,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滑雪的命运,在猴尾巴上陪外甥女去了,原本已做好摔成雪人的准备,未想却爱上了滑雪。但凡陪孩子过来滑雪的家长,整体上似乎都不如孩子滑的好些,我一开始现在雪顶不敢下来,就是怕摔跤,可看到七岁的外甥女小小的身躯毫无畏惧的样子,便决定试一试。第一波自然是五花大摔,第二次开始就好很多了,毕竟并不是那么害怕摔跤啦,也真的没有再摔了。最难战胜的就是自己内心的恐惧呀。小孩子不会想太多,所以他们在无知中就成功了,大人想要抓住技巧,却逐渐的畏手畏脚反而被束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Life.书香常伴

       寒假回来一共带了6本书,走的时候小伙伴还笑我,回家带那么多书会看吗?我说尽量吧。其实我知道我会的,但会不会看完却不一定,这些天刚刚读完了周国平的(守望的距离)和一本朋友推荐的(被讨厌的勇气)感触至深,后期的读书笔记会详细介绍,就不在这里赘述了。除此之外还有我的专业所需的大数据与R语言的学习,没有学霸的那种行内各种书籍的涉猎,但看我喜欢的书,却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Life.重温旧剧

      闲暇之余又看了一遍以前的旧剧,最喜欢里边的周小北,文艺,善良,有才,聪慧,识大体,向往平淡,热爱生活,对爱情矢志不渝...总之,我所喜欢的集之于一身。她们的友情也是着实让人羡慕,感情上的一路波折,最终也都化成了完美的归宿。这次看完,越发觉得万事不能急躁,顺其自然的往前走最好,发生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无需自扰。如果幸福需要小火慢慢熬,那我们多等等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这些日子里,没有大起大落,就这样淡淡的,也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饺子(jiǎo zi),又称:水饺,是一种有馅的半圆形的面食,因为形态微扁,于是还有地方上叫做“扁食”。饺子被称为...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207评论 0 4
  • 上周四和泽泽去打针,泽泽没有哭,但是看见一个一直在哭的小妹妹,泽泽却想哭了。
    绵绵泽泽阅读 360评论 0 0
  • 当我老了 我会给远方深爱的人 寄一份信 信里除了问候 便是念那一眼眸 回忆 从非茶非吃见面的一刻说起 从非茶非吃窗...
    柴思阅读 128评论 0 1
  • 反思日志0814周一 晴 6:00起床 23:00睡觉 运动:(重点关注右侧大腿,髂腰肌及骶髂关节的拉伸放松,最终...
    娟妹纸李娟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