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超人:没有人能生来全能,但她却无法不能

五一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的凌晨,婆婆的妈妈去世了,而此刻家里只有,我,婆婆,和儿子。凌晨两三点开始收拾回老家给孩子带的衣物,四点半叫醒儿子,去机场赶最早的飞机。

其实,姥姥的去世,大家心里都是有准备的,但这一刻真的到了的时候,还是会无法接受,一路上,婆婆吃了几次药,她说她的心脏真的很难受、很难受。我没有见过几次姥姥,最让我难受的是,婆婆因为给我们看孩子而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没来得及在最后一刻陪在姥姥身旁,这不止我一个人内疚,更内疚的人是婆婆。

看着她抱紧身边的孙子,我想即使再选择一次,她还是会为了孩子跟我们一起来深圳吧,这就是妈妈。

宁愿自己承受10倍痛苦,也不愿意孩子承受1倍的痛苦。

突然想起三毛在荷西去世后,曾在《梦里知多少》里描写过母亲:

“母亲踏着的青石板,是一片又一片碎掉的心,她几乎步伐踉跄了,可手上的重担却不肯放下了交给我,我知道,只要我活着一天,她便不肯委屈我一秒。”

当有一天,你成为一个母亲的时候,你才会理解,一个柔弱的女人,为了孩子真的可以牺牲掉自己的所有,可是,她也曾是,妈妈怀里娇柔的小女孩呀。

  01 她也曾是,娇柔的少女

我在游乐场第一次陪儿子玩升降机的时候,刚开始在空中动起来我就哭惨了,大喊大叫的那种,嗯嗯,像极了任性洒脱的自己。

可是,当儿子转向我看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他的惊慌和即将要皱起来的眉毛,我突然特别夸张的哈哈大笑起来:“哇偶~哈哈哈哈……太有意思啦!”

我还是很害怕,很害怕,眼泪还是不停地流下来,旁边别的小朋友的妈妈关切地问我:“你是不是害怕呀?”我点头给她使了个眼色,她立马会意到我不想孩子发觉。

我当然怕了,可是我更怕孩子以后留下阴影,跟我一样恐高了。

孩子,为了你,妈妈可以隐藏起来自己的脆弱,可以一瞬间长大!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一书里曾经写到,有个孩子的妈妈从小害怕毛毛虫,是看到会呕吐极其严重的那种,可是有一天当她一岁的宝宝抓着一只毛毛虫兴奋地来到她面前给她看求表扬时,她竟然没有呕吐,没有逃离,她竟然盯着它“饶有兴致”地看,因为她知道这种恐惧在生活中是多么的折磨人,她不想孩子像她一样承受更多痛苦。

或许真的是,因为上帝不能无处不在,所以他创造了母亲。

她原本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在孩子面前,她无所不能,勇敢的像个超人。

02 她也曾是,你眼中的超人

儿子2~3岁的时候,特别喜欢一个绘本,《我的妈妈》,特别喜欢我的妈妈是超人那一页,整本书最常出现的一句话是,“我的妈妈,真的很棒!”

她必须是厨师,是特技演员,是画家,是园丁,是舞蹈家,是航天员,是电影明星,是大老板,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妈妈。

哪有妈妈天生是超人,她们只是因为爱、因为无奈成了那个外表坚强、内心柔软的人。

知乎有个话题:女人哪个阶段成长得最快? 其中有个高赞回答是:

女人成长最快的时候是成为妈妈以后。 因为你是妈妈,所以你要无所不能。

没有谁天生就赋有超能力,女性成为母亲之后会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是因为她有没有力量也要保护的人。

詹青云说:“ 超人,是一种先天的能力。可是,没有任何一个女孩,是在一夜之间就变成超人妈妈的。可是在我们成为妈妈的瞬间,全都成为了超人。” 超人标签的背后,不过是妈妈们被迫成长。

  03 她,终会离开你


她一直在慢慢变老。

作家斯通说:决定生一个孩子只是瞬间的事情,而这将意味着你将永远为他牵肠挂肚。

而她这一生,也都在为你而活。

读《步履不停》良多那句:


“我第一次感觉到父母不可能永远都像以前一样。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即便我眼看着父母年华老去,我却什么都没有做。我只能不知所措地远远看着同样不知所措的父母。”

人生总是有那么一点来不及,真的感触颇深。

这次回老家参加完葬礼后,又马不停蹄的奔回自己的家,只在家停留了一天,我妈说你怎么回来啦?我说,周末母亲节,陪你逛街!

昨晚通宵刷剧到凌晨三点,睡觉前不忘早晨六点半上个闹钟,给两位妈妈发红包,送祝福,我希望她们因为被惦记着,这一整天都是开心的。

  04 妈妈,希望你找到自己

泰戈尔说:我们只有献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这句话用在女人生孩子上,一点都不为过。

我们的妈妈为了成全我们,牺牲了人生的更多可能。那些被她们掩藏起来的,你看不到的心酸,一直在。

韩剧《请回答1988》中有这样一句话:“妈妈,依然是个叫一声都会哽咽的名字。”

随着自己慢慢长大,慢慢成熟,越来越想要妈妈做回自己,可是你会发现,她已经找不到自己了,她的世界里只有你。

很喜欢马伊琍说过的一句话:

“我们带着满满的善意,希望女性在漫长的岁月里终究找到自己,也希望每一位母亲都能被看见。”



    写在自己为人母的第五个母亲节里

                                      2020.05.10


作者:王先生家的许姑娘,世界并非美好,美好的是你我,愿一个人的独白,和一群人的陪伴,能温暖到你。

公众号:笔尖独白

此生最大的梦想:

❤读很多书,去不同地方饱览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遇见很多形形色色的人,然后一生只爱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