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头发的一些事

大概一年多以前在理发店经历了一次失败的烫发之后,才开始意识到头发的重要性,看着一头金毛狮王一样的乱发,一气之下在网上买了直发膏自己在家把头发又重新给烫直了,从此决定做个乖宝宝不再随便折腾它了。

以前只知道女生要爱美、要护肤,但从来不知道头发也同样重要,想起曾经顶过的各种杀马特贵族风的发型,不经心头一颤,我tm真是浪费了我这一张脸!!更不要提初中那会儿学校要求的齐耳短发,我活生生的剪了一个板寸。平胸加板寸,真是进出男厕毫无压力!!有木有!!怪不得初中没有早恋,现在想想总算找到原因了。

以上是有关头发的一些心酸过往,不是今天的重点。今天的重点是有关各种护发用品的总结,不废话了,先上图

以前用过的一些洗发护发用品

上面的是曾经用过的护法产品,从左到右依次是LG润膏、粉吕洗发水、红吕护发素、红吕洗发水、袋鼠保湿洗发水、丝蓓绮修复发膜

首先是我自己的发质分析:发量较少,直到现在也害怕有一天会秃顶,经常吹拉烫染头发干枯分叉严重,发质很软。也没想过要达到电视上闪闪发光的效果,至少也要看起来健康吧,本来皮肤就晒黑了不少,再来一头炸裂的黄毛,简直就是逃烂来的!!

接下来就具体以上用过的护法品开始点评

LG润膏:去年火得一塌糊涂的韩国润膏,号称洗护二合一,用完可以直接不用护发素的,味道闻起来也是一股中药味儿,确实是用一点点就可以洗完整个头发,但是不用护发素还是干了点,洗完头发有点软,其实我最烦的就是洗完头发软塌塌的,特别是去年去长滩岛下了海回来用它洗头,干了以后就会炸裂,除了用起来量比较省以外,其他差评!!但是如果是发质偏硬的妹纸倒是可以试试,我朋友就是发质超硬,她用完就很喜欢,像我们这种头发又少又软的还是放弃吧。

粉吕洗发水:花香味,无硅油,台湾代购回来的,据说这款是针对烫染发质使用的,洗完有感觉发质变硬了一点,也算顺滑,就是一定要搭配护发素和润发精油,否则发尾还是会干。

红吕护发素:用过的最好用的护发素!!没有之一!!对于一个喜欢早上起来洗头还要赶时间上班的人来说,护发素停留的时间根本就是以秒来计算好吗?但是这一款基本是刚刚抹上就冲洗掉头发也会立刻变得顺滑,目前还没有发现比它更好用的。

红吕洗发水:一股浓浓的中药味,目前用过的唯一能看到生发效果的洗发水,还是大冬天看到头顶有很多小碎发冒出来,而且洗完也很顺滑,搭配红吕护发素,简直简直不能更好的,性价比首选!!

袋鼠保湿洗发水:不保湿就不说了,洗完头痒是怎么回事,两天不洗长头屑怎么回事!!不说了,就冲这一点拉黑一百年!!

丝蓓绮修复发膜:膏体很浓,洗完头发很滋润,感觉头发很不容易吹干,用在发尾就好了,但是效果不长,基本是下次洗发不用发膜就又打回原形了。

以上是之前用完了的,下面是目前在用和还没来得及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床头柜拍的,背景比较杂乱,后面堆的是书,上面拍的是全家福,下面开始一一介绍

卡诗白金赋活洗发水

先上个大号家庭装:卡诗白金赋活洗发水

优点:

1、号称欧莱雅顶级,适合装逼

2、香味浓,出门不用喷香水

3、用量省,我的齐胸长发每次只需要2泵

4、洗发头发比较硬,头顶不塌,洗完还算顺滑

缺点:

1、既然号称是顶级,那肯定就是贵了,不是我壕我才买的大瓶,因为1L装比买小瓶250ml装的要划算一半,大瓶装当时买的时候打了7折算下来是294,小瓶装的折扣下来也要140,所以想想还是买大瓶的了。

2、这款号称具有生发功效,但是我实在没看到,反而用起来比之前用吕的时候头发掉得多了一些,头顶也没看到有小碎发长出来,失望…

3、我基本上是隔一天洗一次,但每次洗头前一晚就会觉得头皮有点痒,第二天洗完之后又会好了

4、性价比真心不高,除了洗完头顶不塌,其他效果都不算满意

卡诗炫亮深度护色洗发水

卡诗炫亮深度护色洗发水:

优点:适合刚染了色的头发,掉色情况真的会好很多,我是染了头发之后用了几次,之后就一直闲置

缺点:发质细软的妹纸就不要考虑了,洗完头发爆软,感觉就像营养不良,250ml折扣完140,性价比也不高

从左到右

卡诗滋养恒护洗发水1号:天猫官方旗舰店试用装,本来也只想拿来旅行时候用,所以还没来得及使用,不做评价

睿嫣白檀香洗发水:旅行装,购于屈臣氏,跟润膏一样都是LG旗下的,效果比润膏好,洗完顺滑不算干,气味也好闻。

馥绿德雅防脱洗发水:怎一个“干”字了得!!一心想生发,特意让弟弟从法国带回来的生发神器,就tm一个感觉:干得不得了,不只是发尾干,头皮也干,里面的生发小颗粒根本没办法用,一抹上头就滑下来,还得在洗脸池里到处捡,要不哪儿来的生发效果呢!!可是结果呢,生发效果也没看到,头发第二天还痒得不行,一生黑!!

潘婷烫染损伤修护

潘婷烫染损伤修护:屈臣氏捡便宜买的11块钱,之前用过试用装,感觉效果还不错,洗完头发很柔顺,早就听说潘婷是宝洁旗下开架洗护里面效果最好的了,滋润成分最多,作为一款日常及家庭使用效果足够了

旁边的丝蓓绮修复发膜就不再说了,接下来就是护发精油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从左到右

Moroccanoil摩洛哥油护发精油:大名鼎鼎的摩洛哥油,它的介绍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我来说它就是一瓶坚果油,比起其他用过的欧莱雅奇焕精油、及以上第二瓶润膏护发精油、以及去年火爆的爱茉莉美妆仙润发精油,它的成分里面没有硅,用在湿发上再吹干,感觉可以给头发上一层保护油,而且干发速度确实要快一点,理发师说一定要在湿发上使用,不要等到半干,否则这类精油用了下来会感觉头发没有洗干净,其他效果也没广告说的那么好,也可能是我懒吧,广告上说吹完头发还要再上一次,我基本上都懒得再用了,头发依然偶尔会有分叉的,其实我并不相信那些所谓的能够治愈头发分叉的护发产品,对于分叉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剪掉,护发精油的作用最多也只能减少分叉干枯的情况,但并不能完全修护。这款精油论性价比的话也不算高,125ml298元,只是感觉原料比较天然,用起来安心而已。

润膏润发精油:硅量多,但比美妆仙清爽一些,用在头发半干时再吹干,可以让头发看起来顺滑一些,但下一次洗完头又打回原样,必须每次都用效果才能持续,并不能解决干枯问题,都是硅,所以别抱希望改善发质,最多只是防护电吹风的伤害。

卡诗双重菁纯修护液:号称卡诗的镇店金油,可惜还没来得及用,不好评价,有人说效果跟摩洛哥油差不多,里面也含有摩洛哥油,还包括玉米胚芽油及油茶籽油,看淘宝评论还不错,也只能用了之后才知道

卡诗菁纯润泽霜:宣传的是可以当护甲、护发、香膏使用,确实味道太香了,质感像猪油膏,用在头发上有点黏腻,个人感觉没多大作用,就是个香而已,用来当香膏或者护甲膏还不错,不喜欢抹头发上,太腻了。

闪钻还原蛋白酸发膜

闪钻还原蛋白酸发膜:超级大瓶的发膜,据说用来修复受伤的头发效果超级好,用一次就能看到效果,直接看下图的官方效果宣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感觉修复效果还是有的,但也不是说的那么好,也就是个发膜而已,闻起来有股酸味,不知道什么原理,刚用完看到头发确实有变好,头发感觉变重了,但是洗两次头就又恢复原状,可能把它当护发素每次都用效果应该还不错吧,我是懒得搞的,最近也差不多一两个月没用了,就是不喜欢它的那股酸味,但要说到性价比,绝对的是第一高的,500ml35元,简直是良心国货,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以上就把最近一年用过的洗护产品基本上介绍完了,别人说无图无真相,我也只能上个最近头发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头发还不算好,发尾还是有一点点分叉,打算再长一下就去剪了,但是比起之前的金毛狮王已经好很多了,以前很爱用大功率的理发店同款吹风机和直板夹,现在基本上不碰这些了,去年生日的时候朋友送了个负离子吹风机,效果简直比一般的吹风机好太多了,至少吹完不再毛躁。

其实单单靠外在的洗护产品头发绝对不会有多好,最重要的还是内调,少熬夜,多吃核桃花生芝麻,可惜我办不到啊,不熬夜会死,每天在床上躺都要躺到1点左右才会睡,每周只能靠周末来补瞌睡,黑芝麻也讨厌吃,所以现在头发恢复到这样已经很满意了,中途我也烫过,染过,都是自己在家倒腾的,时不时还帮别人剪个头,染个发,烫个拉直,以后请叫我洗剪吹小公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