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落笔抒一笺 只为构筑四季“风雨情”

责任编辑:老钱

雨夜,总是给人许多伤怀。那些早已忘却了的记忆,搁浅了的喜悦,总会在这夜雨朦朦中隐隐现身。

此时,坐在窗前,听着雨声,独享属于自己的那份心情。喜欢此时的感觉,它会随着心情的不同,演绎出不同的韵味。

有雨的夜晚,总能让人心生许多伤感,挑起一些回忆。让心灵感受那些思绪,品味一种淡然的落寞。

——题记

总是在飘泊中流离失所,像一片被烈日烤熟的落叶随风飘荡,总是在梦与理想间游走,像飘浮在空中的尘埃随风飘荡着,主宰不了自己的梦和理想,总是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游走,像处在水生火热之中。

我虔诚着我的梦和理想,引来了非议和排挤,从此我踏上了我失败的路,这路坎坎坷坷,这路荆棘丛生,我像是在夜里孤独的旅行者一样,夜给了我孤独和寂寞,夜给了我平静和安宁,独自地等待和想望,给了我活着的动力。

面对着风雨的冰凉,我的泪往心里咽,面对着我冰封多年的冬天我能隐忍无奈。走在这崎岖的路上,走在这满是水渍的路上,我希望太阳的温暖炙烤这一切,给我一个平坦的路。

昏暗的黑夜中,那一丝光亮仿佛随时可以熄灭。那一丝光亮好似不甘心,在挣扎,与命运抗争着,忽然黑夜里传来了一声叹息,叹息里面传递出让人明白而又糊涂的信息。

有时候在想,到底是光驱散了夜,还是夜吞噬了光,一丝灯光驱散了黑夜,这个世界传出各种声音,仔细听听,有锻炼的,有买宵夜的,有凌晨加班的,也有小贩的吆喝声,让人感觉到朝气蓬勃。光明的心情让人无法揣摩,不知道是讨厌夜,还是驱散了夜。还是喜欢夜,而追寻夜。

如果说这个世界没有命运,如果说夜和光彼此喜欢着对方,那是什么原因让它们无法相遇?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吧!

时光的背影如此悠悠,多少往事早已化作缕缕轻烟消逝在远方,世间的许多事物或许并不符合我们的想象,谁没有过物是人非的无奈与惆怅。就像蓝色的天空无法挽留云朵的漂泊,深情的堤岸不能阻止东流的一江春水……。

我们无法追想地老天荒地亘古,也无法做沧桑几度、柯烂斧锈的樵夫,对于我们来说,所谓的百年不过是三万六千回的日升与日落,把握的应当珍惜,生活的忙碌不应当让我们失去在心中激荡的诗情与梦想。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光的脚步谁也无法阻挡,但生命之舟不能不扬帆起航,即使伴随着飘零在岁月里不舍的依恋。读懂了岁月的艰辛与快乐,生活便会给我们一份从容与恬然。

那些被流水滤过的时光,那些低眉可见的过往,就这样渐行渐远,却始终留不住那些眷念的事物,留不住那些美好的记忆,留不住那些记忆中的人。

我于今日,悲戚下笔,书儿时流年,话一笺感伤。尘世浮沉,有如过眼云烟,逝去的终已经逝去了,活着的人却仍需活着。既做不到素手焚香,静坐佛前,那且将记忆镌刻在心底深处,那些温馨的画面便就成了流年最美的沉香。

是谁执笔,写下笼葱岁月的诗篇?是谁执笔,写下静好的似水流年?是谁执笔,写下繁华落后的尘埃?是谁执笔,刻画出你眼中淡淡的忧伤?

早已无心执笔倍感伤痛,决心淡忘流年。奈何情不知所起,心不由所控。睡梦惊醒,沉睡千年的情愫,唤醒了孤寂,溅起了心潮碧波,久久不息。视野消逝,填充了记忆,空缺了你。你一次不经意的回眸,走过了季节的花开花落,淌过了岁月的沧桑悲凉。

捧一本散文,伴着清风品读,纤云飘散,回忆淡了流年,多少话语,只能隐藏心底,不知何时,不敢再打扰你的世界,花开谢半,只等叶落归根。我合上书页,抖了抖衣裤,看看窗外,留一个背影渐渐消失在远方。

我喜欢黑夜的沉静和安宁,因为外面世界的风雨和雷霆万钧,都使一颗浮动的心,在舒畅的文字中得到安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和爱好,我喜欢在宁静的黑夜书写自己的人生点滴,或好或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浇灌自己精神的生活花园。

每当此时,我感觉自己如同漫步在芳香四溢的郊外原野上,感觉到精神花园的清新和纯净,感觉到大自然的博大和瑰丽。

我恋上了静静的黑夜,静静的黑夜,总会使思绪纷飞,零散的记忆总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在这静静的夜晚毫无掩饰地释放出来。

如此安静的黑夜;没有条约限制,没有框框架架,也没有目的,只有信马由缰,天马行空,任凭思绪漫游……此时的我,分外寂静,让我没了颜色和声音。黑夜里的宁静不会无视我的存在;无视我心中那块已经被尘封的净土,这时的我慢慢有了回忆,有了思念,有了和黑夜一样静的胸怀。

我恋上了静静的黑夜,领略了黑夜带给我内心的丰富和充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