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泰国7天游很强实用攻略(2019.1.13-1.19)

额,时隔这么久才把攻略写下来,期间断断续续了好久,都是写一点停好久,又接着写T.T我怎么是个这样的人~

关于哪里好玩哪里不好玩诸如景点这些,以及美食什么的,在这里我就不做一一介绍,现在现在网络这么发达,随便打开马蜂窝啥的,都可以看到很详细的排行以及解说。

本文我想给大家介绍的是关于去泰国旅游前应该装备的事情以及到了泰国后你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小技巧,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哈~


本来打算春节期间不回家过年去泰国玩耍的,后来想想春节期间出去玩并没有那么实惠,于是,查了一下机票,有便宜,立马机票买了来个七天泰国游。

问题来了,机票好买,景点马蜂窝排行找,但是异国他乡的,酒店怎么定,定在哪些位置好?第一次出国,泰文看不懂,当地人听不懂景点的英文名字咋办?到时候打车怎么讲景点或者酒店的名字?FOLLOW GPS ?等等。。。以上这些都是弱鸡的我头次去泰国前担忧的问题~

下面,带着一连串的问题,开始给跟我一样的小白们讲讲我的攻略啦~


一、去泰国前你需要准备或者做的事情

1、签证

这里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落地签,另一种是提前签证。

落地签:指的是到达泰国当地之后在机场进行签证,现在泰国时不时就有免费落地签优惠政策,但是,免费的一般都很多人,一般需要排队两三个小时以上,因此小编不推荐落地签,除非你们这个毅力。

提前签证:可以在某宝上找代理机构签,一般七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了,很方便,花费两百多块钱即可,下飞机后直接就可以去嗨了~不用去排队几个小时办理落地签。(注意要计算好时间间隔,提前做好签证)

签证办理

2、订机票

一般要把往返的机票都给买了,不然到时候假期结束买不到机票就GG了。如果是泰国多个城市旅游且形成已经安排好的的话,较远路程城际之间的机票往返也可以先买了。机票有很多平台可以预定,携程、飞猪等等都可以。(记得看下机票托运的重量范围,如果你带的东西比较多超出范围的话,记得买份托运哦~)

3、订酒店

很多朋友肯定会跟我一样觉得,对泰国不熟悉,不知道酒店定在哪个位置好,订哪家酒店好?这个时候马蜂窝的用处就来了。(我真的不是打广告,只是觉得有马蜂窝挺方便的,但是我还是挺希望马蜂窝给我广告费的哈哈)

我们可以根据景点来选择酒店。一般选择景点,就回出来附近的酒店公寓,大家可以只有选择。一般选在景点附近,或着打车十几二十分钟可以到的就行吧。

4、带现金

人手带至少4千人民币现金或者2万泰铢在身上,入境会随时抽查的。换币种大家可以在国内先换好,也可以到了泰国再换。泰国走到哪都有兑换外币的自助机。

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说带这么多现金在身上怕丢了,其实一到泰国你就一直在花钱,打车啦,吃饭啦,买东西啦,给小费啦,我们可以优先使用现金,把现金花掉。后面差不多了再考虑支付宝、微信或者信用卡。


二、到了泰国你应该知道的做事小技巧

1、打车

关于如何沟通交流,拿出手机,打开马蜂窝,上面都有酒店或者景点的泰文,直接给司机看就行了;

点击右上角问路卡


就会显示目的地的泰文和英文了

关于价格,这些都是可以啥价的,保守点直接砍一半,他们觉得没赚的话会有明显反应的,不过泰国打的价格真的很低,比深圳低多了,记得我们四个人从曼谷打了个的士去芭提雅,全程将近2个多小时,才1200泰铢,折合人民币300多一些,比去汽车站坐客车去方便很多。

另外,也可以用打车软件Grab网约车,不过这个软件不能看到预估价格,所以个人觉得直接拦的士直接杀价比较方便。

2、谷歌翻译软件Google

这是一款超级好用的翻译软件,支持语音输出,也可以拍照翻译图文。比如你正在看着满是泰文的菜单,这时候只要拿起手机,一扫,中文翻译马上出来。

这几款软件建议提前下载好

3、7-11便利店

去到泰国,才发现7-11是多么的“泛滥”,走几步路就有一间便利店。跟国内的7-11不一样,他们的7-11店面比较大,基本满足了你的所有需求,甚至能在里面买到很多泰国特产之类的,我带回国内的小玩意基本都在7-11买的哈哈

4、购物

本人建议就不要去什么王权免税店买东西了,现在的王权免税店人超级少,感觉跟东西卖的不便宜有关系吧。

药类的东西,可以去街边药店买就可以了,基本你要的都有;

小吃类的,其实7-11基本也可以满足你的要求了,实在不是一些步行街也有很多店铺卖;

如果是买奢侈品的话,去各大商场专柜购买就可以的,然后,是可以退税的哦~

5、退税

退税是这样操作的:你在商场购买东西之后,找柜台人员开单据,但并不是现场就能退税,然后到时候你要离开泰国时,提前到机场,找到退税窗口办理即可。


到这里,基本我遇到的问题都陈列在上面,如果大家还有什么其他想问的话,可以给我留言,看到一定会回复大家的哦~最后~泰国还是很值得去走一走的~开销也不会很大,感觉不愧是大家出国首选的国家哈哈~

泰国某街头,感觉很美

看在小编写的那么详细的份上,就帮忙点个赞或者分享或者打赏一下吧~

我会加油写东西,把一些便利生活的小技巧分享给大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