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你好

欢乐豆已输光,卧铺车吱嘎吱嘎,十一假期余额不足,想念在爸妈身边的日子。

夏洛特烦恼拍摄地?

此行大连,停留六天,原计划金州呆三天,大连玩两天,旅顺看一天。实际情况是大连一天、旅顺半天,其余金州陪父母。

出行前计划

Day 1

10月1日凌晨四点起床,四点半出门打车,绿皮车6:02沈阳站出发,卧铺。中午11:04到达金州站。预约顺风车,到亲戚家与爸妈汇合。

午餐,金州万达叔叔家的小菜,类似外婆家,但没有外婆家好吃,五分满分的话,装修风格5分,菜品4分,服务4分,不推荐。

Day 2

大连市内一日游,按网上攻略和计划执行,轻轨从金州到大连,出站右手边过一个通道(不是地下通道),出通道可看到粉色旅游大巴车,购买环城大巴(火车站--火车站),20元一位,可随时上下车(有时堵车,来的慢),沿途可观看海景,根据导游介绍和攻略,看了以下六个景点。

环城大巴车票

大巴从火车站出发,经人民广场、会展中心,环城一圈经中山广场回到起点。最晚一班16:30发车,注意晚上回来的时间。

根据导游介绍和我所乘坐的大巴实情,人民广场、会展中心(星海广场)、贝壳博物馆基本无人下车,第一站下车较多的是动物园站,这里可以爬山,在山顶通过望远镜俯瞰整个大连,票价70元,包括山中部、顶部俯瞰和上山小火车,我没选择这项,不好评价。

我下车的第一站是傅家庄站,攻略说值得一看,其实就是看看海,无他。

第二站是燕窝岭,这是第一个感觉还可以的地方是燕窝岭婚庆主题公园,公园沿海而建,里面有各种雕塑,非常适合拍照。

燕窝岭看海
偶遇小松鼠
小回廊

这里有许多与恋爱结婚有关的雕塑,适合年轻情侣来此拍照看海,海誓山盟,众多雕塑中还有一尊望着海的送子观音,有此愿的朋友可以拜一拜。

第三站北大桥,攻略上说在桥上吹吹海风也好,其实,也只能是在桥上吹吹海风而已,这里除了聚集了一些海钓的人,还有一座桥就没啥了。

海风巨大

接下来应该去的地方就是虎滩乐园,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老虎滩,老虎滩的票实名制,需要提前两小时订购,而且当天人巨多,排队没拍起,作罢。不过这有一个体验项目:飞跃大连,4D球幕,刺激,值得一看。

第五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渔人码头。虽然我写不出文艺的文字,但我有一颗文艺的心。

标志性雕塑

码头

捡螃蟹

借我一个拍照

网红书店

渔船

可能是网上把它说的很文艺,就抱着一颗寻找文艺的心去行走,静谧、悠然,大半天的走马观花,心在这里沉静,还饶有兴致的捉螃蟹,真正的投入和放松。

抓螃蟹

码头风光简单,却单纯自然,游览一小时根本没玩够,无奈在车上订了帆船票,匆匆离开。

第六站是棒棰岛和海之韵公园,棒棰岛门票40,开过大会的地方就是比较贵,里面据说是各种休闲场所和西式建筑,还可以远观大海中的孤岛棒棰岛。

海之韵公园很大,电瓶车上山30一位,山上有怪坡等景观。

换棒棰岛图海之韵图

接下来乘大巴到刚刚建好的国际会议中心,也就是东港,注意是大连的东港,不是丹东东港,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乘帆船出海喂海鸥游览40分钟,无奈当天下午风力太猛,此项体验活动暂停,只能作罢。

东港站下车就是网上也蛮有名的威尼斯水城,一大片欧式建筑加海边美景。

请注意我的头发,我要被吹走了

带着无奈和遗憾,我们返回了火车站,饿得前胸贴后背,就在中山公园附近的佳兆业吃了一份自助,味道太一般。

Day3旅顺

要说旅顺到底值不值得一看,个人感觉如果行程允许,看一看最好。

我们抵达旅顺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半,所以只匆匆的看了四个景点。此处有坑,务必注意。

同样是大连轻轨站,出站左手边坐2002快到达旅顺,车程1小时。

起车到旅顺汽车站的前一站时,有人让参观日俄监狱,旅顺博物馆的朋友在此下车,我们想先爬白玉山,所以在终点站旅顺汽车站下车,从白玉山的后山登山,山不高,20分钟登顶,仰望白玉塔,俯瞰旅顺口。索道下山,右行一公里左右到达军港游园。


白玉塔

旅顺口

索道

军港 手牵手 一起走

军港游园的炒焖子很好吃,略贵,10元一份。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一个超级大坑!黄渤海分界线,此景点距军港游园12公里,沿途路过若干个樱桃采摘园,细长乡间路,说堵就堵,关键是到了要小爬一段山,最终看到的是啥呢?如下图,黄渤海分界线。左面略显黄色,我一个小时路程,你就给我看这?还收25块门票,大坑啊。

黄渤海分界线

马不停蹄赶回市区,准备参观日俄监狱遗址,四点抵达,人家三点半关门。无奈门外一张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一拍
车上一拍

旅顺归来反思,旅顺可以报一日游,每人200,金州往返,还有各重要景点和坐船出海。

既然在金州住,那必然得去趟金石滩。

金石滩

鞋与海
沙滩

真正出游只有一天半,着实没有美食推荐,第一天旅游大巴回程时路过15库,车上看看,就是破旧仓库,千万不要跟798比,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在仅有的两顿自助里,推荐金州久日隆牛羊主题自助,尽管服务有待提高,但菜品种类、味道都不错,88一位,价钱公道,烤生蚝、扇贝新鲜又美味。

随便点
生蚝
小火锅和嫩牛肉
三文鱼
鲜橙汁

假期貌似很长,实则短暂,几年没有认真出游的我,身心放松。

归来梳理,满是快乐,工作中又有新的挑战,一愿父母安康,心情愉快;二愿阳光普照,温暖依旧;三愿某人好运,不烦不燥;四愿学生进步,收获多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