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午夜梦回,她惊出一身虚汗,迷糊间分不清自己是不是还身处梦里,直到看到在身边酣睡的丈夫才醒过神来,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呢!她从没想过这个深爱的男人会舍得抛下她和一双儿女投入到另一个女人的怀抱,可是这个梦那么真实,她甚至还没有从梦里的绝望中抽离出来。

她是南方人,南方人娇小,而她过于娇小,身高还没达到考驾照的标准,他是北方人,北方人个高,而他过于高大,大冬天,他大衣一裹,就能将她整个人藏在臂弯里。

她认识他时,她刚来这个离家千里之外的北方城市,在一个嫁过来的远房表姐开的理发店做学徒,店子很小,没有躺着洗头的地方,只能坐着干洗,她个子小,即使把理发的旋转椅调到最低,她洗起来也比较费力,所以她每天都会被顾客调侃,她也不弱,都一一怼回去,一来二去,她跟这里的人混熟了,大家都还蛮喜欢这个娇小却不柔弱的姑娘。

他进门的那一刻她就被他的身高给镇住了,她很想搬个踮脚的矮凳在脚下,但又觉得自己有点此地无银,她虽然矮,却有些傲娇,只能吃力的踮着脚。他似乎看出她的窘迫,装出一副很疲惫的样子,将整个身躯蜷缩在椅子里,整个身体的高度自然降了下来。她因为这一举动而对他心生好感。

“你个子真娇小,跟我回来吧!做我的拇指姑娘。”他也调侃式的跟她说

“好啊!我很好养活的,个子小,饭量也小,费不了多少粮食的!”她没有怼回去,而是以同样的调侃语气回答他

在那以后,他就经常来洗头,总是用一种别扭的姿势窝在椅子里,她知道这个姿势是很不舒服的,她也知道这个男人是有故事的,他即使笑得再夸张也总是掩饰不住眼里的悲伤,他给她讲他走南闯北的见闻,却只字不提他的悲伤,直到后来她嫁他为妻,婆婆才告诉她,他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初恋情人,最后因为嫌弃他贫穷而嫁给了别人,那个时候正是他失恋的时候。

他最后一次去她店里,他说,这边的工程结束了,他要离开了,他还是像每次离开的时候一样跟他说:“跟我回家吧!我的拇指姑娘。”这一次,她只犹豫了一会就说:好啊!

她知道他这次是认真问的,他也知道她这次是认真回答的

在认识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她就跟这个男人回了家,她还是被他家的一贫如洗给震撼到了,他对她说,有了你,我相信日子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她就信了,心甘情愿的嫁给他。

她确实饭量很小,却并不是好养活的那种,北方人吃面食,可她吃不惯面食,从不下厨的他只能学着做各种炒菜,每次去外地她都会找当地有特色的菜馆,请求老板告诉他这个菜的做法,然后回到家就尝试做给她吃,大多时候是失败的,但他不放弃,久而久之,他只要吃过的菜基本就能猜出大概的做法来,而他依然还是习惯面食,总说米饭填不饱肚子,尽管她不吃面食,但为了他,这些年也学得一手手工面的活,他总说她做的面食比他妈做了一辈子面食的人还做得好吃

他没有食言,日子很快就好起来了,他们有了自己的店子,生意很好,还请了好几个帮工,他每年带工程队在外面,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很快女儿出生了,几年以后儿子也出生了,他依然把她当孩子一样的宠着。

他是做工程基建的,一走就是大半年的时间,结婚十年,两人基本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这次好不容易熬过了半年的相思之苦,等到他回家的归期,他一回来就迫不及待的告诉她和前女友偶遇了,让她一颗急诉衷肠的心一下子凉在了半空。在以前,他每次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把她紧紧的包裹进怀里,像是要把她娇小的身躯嵌入他浑厚的身体里,然后问她有没有想他,孩子们是不是听话,可这一次,没有拥抱,没有问候,有的只是偶遇初恋情人的兴奋。

接下来的几天里,他的手机开始频繁的响起,有一次半夜醒来,她发现身边的位置是空的,被子里还有一丝残存的体温,卧室门里透着外面的灯光,她起身出去,看到书房的门开着,他正在电脑前打字,太专注,没有感觉到她的存在,她透过屏幕看到自己那张被北方风尘侵蚀得有些苍老的脸,又悄悄的退回卧室,再无睡意。

“你是怎么了?如此的鬼迷心窍?你怎么毫不顾忌我的感受,这么明目张胆?这还是那个把我捧在手心呵护的你吗?那个说要爱我一辈子的男人要离我而去了吗?”她一个人回房默默流泪

几天后的中午,他们在厨房做饭,手机响了,他犹豫的看了一下还是接通了,结果却是个粗鲁的男人对他质问,到底和他老婆有什么?他一直在不停的解释和她是清白的,只是遇到了,加了联系方式,彼此问候了几句,她见他有些词穷,平静的接过电话, 对着电话吼道:老公,看你,送上嘴的肉不吃还惹一身骚,人家老公既然认定了,我命令你,去把那女人给我睡了!要不我觉得我们太吃亏!对方一下没了声音,好半天才挂了电话!他傻傻的看着她,她居然有一瞬间觉得他当时的表情有些好笑!

“老婆,你就真的这么相信我吗”他问她

“自己的男人,我不信你信谁?”她回答得很有底气,但她清楚,她是想说服自己去相信,不然为什么会晚上就做这个梦呢?

她依旧平静的照顾他的生活,接送儿女上下学,等待他的摊牌,快凌晨了,他还没回家,看着孩子们甜美的熟睡,她觉得心好痛,这不是她想要的,他的老公也是凡人一个,抵不住外面的诱惑, 她不会打响婚姻保卫战,也无心斗小三,她从来不曾想过一直引以为傲的婚姻也会有土崩瓦解的一天

她有属于自己的高傲,他若真放手,她会毫不犹豫松手,缘既已尽,何须纠缠?她会选择永远离开......

一想到要离开,往事种种历历在目,犹如昨日

她记得有一次,他趁孩子们熟睡,拉着她:“走,老婆,我们出去浪漫浪漫!逛夜市去! ”

“瞌睡的,不想去!”

“那我背你,你继续睡!”

他在众目睽睽下背着她在夜市中穿行,她想到了小时候驮在父亲背上的时光!他是这个世界上除了父亲唯一一个这么宠溺过自己的男人

那年情人节,也是夜市,厚厚的雪踩上去软绵绵的,她的小脚印并排着他的大脚印。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女孩捧着玫瑰祈求他购买,他看着她巴巴的眼神,就在不娇艳的花束中挑了一朵还算娇艳的,第二天晚饭后他不打招呼就溜出去,害得她好找,正生闷气,一朵殷红的玫瑰出现在她的眼前,散发着诱人的清香!

“昨天不是买了吗?今天还买,很贵的!”

“你傻啊!昨天是送老婆的,今晚满大街扔的都是玫瑰,哪个女人敢把情人送的花带回家?是我捡来送情人的!你还在心疼昨晚那十元啊!哎!你这个脑瓜子到底装的什么啊!”

后来每年的情人节,她都会收到两朵玫瑰,他说一朵送老婆的,一朵送情人的!一朵她会插在花瓶看它凋谢,一朵她会在它最美的时候,一片一片悉心夹在书里,风干后珍藏......

去年婆婆给儿子洗澡,小家伙弄得他们满身的水,他在旁边拍视频,婆婆无奈的说:“才半岁就这么皮,长大要像你爸爸哦!”

“妈,那你就告诉我那个药的配方,等儿子长大了,我也让他喝!”

她和婆婆一头雾水的看着他

“就是我结婚那天,你非看着让我们把那么大一碗药合着喝完,你还说是什么预防肝炎的草药,这么多年我就在琢磨,那定是你给的迷魂汤!她说苦几乎被我一个人喝光了,从那以后,除她以外,我再没对任何女人动过心,而且一直是我更爱她多一些......”

她还记得去年也是他回来,大雪封了路,他被困在了百里外的高速上,他说估计明天才能到家,结果第二天,她一开门,就看到门口停着自家的车,男人蜷缩在车里睡觉,她拍窗叫醒他,责怪他回家怎么不进家门,在车里受冻,他说他太急着回家,路一解封他就开着车往家奔,凌晨就到了家,他知道她睡眠一直不好,所以不想吵了她睡眠,他说:看到家了,他的心就安了,就算睡家门口也是幸福的

……

她越想越难过,全无睡意,鬼使神差的用他的手机上了他的QQ,很意外,密码竟然没换,记得当初还是她给申请的,有个女人的留言, 消息记录竟然有好几页

..........

女:你老婆身高体重?

老公:嗯!你呢?

女:164Cm,49Kg

老公:哦!我老婆是唐式美女!(哈哈哈!亏他想得出?发明了什么唐式美女!呵呵!)

女:你们男人就喜欢丰满的?当初是我父母嫌弃你家条件差,我能有什么办法?他(老公)现在应酬多(机关上班),我们感情并不好,他很少会顾及我的感受,很多时候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你,那天见到你,我都不敢相信是真的,你比十多年前更自信,更有成熟男人的魅力,我真后悔,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嫁给你......

老公:你该多和他沟通才是,你只看到我今天容光焕发,可曾记得我当初穷困潦倒?……我老婆就不会在别的男人面前埋怨我的不是……很可惜,就算有来生,我的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许给了她!

........

时间正好是她半夜醒来撞见的那晚。

怀疑他变心她一直都不曾哭过,可这一刻她却哭得一塌糊涂,一个温暖的手臂拥了过来,把她从新抱入怀里,她嗅到熟悉的味道,属于他的味道

夜,静谧无声,看着熟睡的他,她在心里默默许下:若真有来世,愿你做我的妻,让我来宠你,容忍你的蛮横霸道,笑看你的无理取闹!包容你的小心眼和坏脾气!如今生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被夏暖夸奖,夏建中脸上的笑容更加得意了,声音更是中气十足的朗声道:“这没什么,作为男人,保护自己的妻子是应该做的事...
    樱吹雪_1b2e阅读 199评论 0 1
  • 髻鬟细摆,海棠落花钿,倩姿初见。台间步散,玉手附了团扇。看客无关风月,笑嗔这,红妆粉面。忽惊旧梦尘缘,忘却浮生决滥...
    程北阅读 691评论 0 6
  • 原创/卢卢 (诗)入水云间, (人)挥美绪弦。 (你)知天地远, (好)作丽世界。 (天)地你我情, (诗)育山水...
    AB774卢卢阅读 1,213评论 15 38
  • 斋主按 前几日,一位做境外旅行私定的朋友说,要不你帮我做一篇关于台湾的文章吧。 然而我并不擅写游记。这里,我只是想...
    饮水斋阅读 8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