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有没有爱情并不重要,能不能互利共赢才最重要

今日约见了许久未见的老朋友,我们在一起聊了聊事业与未来,同时也聊到了婚姻与家庭。朋友说他的弟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还没有结婚,目前还没有结婚的打算,作为兄长的他心都替弟弟感到焦急。

大叔这位老朋友的弟弟是个非常优秀的男人,无论相貌还是才能都是无可挑剔的,因而他对于找女人结婚这件事情也颇为挑剔,在大叔看来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不仅只有老朋友的弟弟是这样,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年轻人都是这样,他们之中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结婚应当时因为爱情,而不是因为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就选择结婚。

在大叔看来这种婚姻观念是存在一定问题的,这种婚姻观念并不可取。首先爱情这种东西是一种激情,激情过后说没有就便没有了,以爱情作为结婚前提是件非常不靠谱的事情。

其次,恋爱与婚姻本是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恋爱仅仅是彼此喜欢,而婚姻则是一种生存合作,能够互利共赢才是最佳选择。

最后,大多数人的婚姻选择并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彼此适合一起生活。现实生活中,大多数都不选择与自己最爱的人一起结婚生子,结果都是选择了最适合与自己一起生活的那个人。

因此大叔在这里奉劝那些已经到了结婚年纪的年轻人,遇到合适的人就早早选择结婚吧!别错过了,才感到后悔莫及!婚姻里有没有爱情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合不合适,能不能互利共赢。

在《傲慢与偏见》中,主人公伊丽莎白的好友夏洛特与牧师柯林斯的婚姻就是如此,他们俩人的婚姻压根就没有什么感情基础,更别谈什么爱情了。他们俩只是匆匆的见了一面,彼此聊了几句,第二次见面的时候便确定终身了。

起初牧师柯林斯把目光盯上了主人公伊丽莎白的姐姐简,简是她们五姐妹之中最漂亮的一个,温柔又非常的善解人意。但奈何简已经心有所属,而且她喜欢的男人宾利不仅富有而且还非常帅气。牧师柯林斯觉得自己毫无资格与宾利先生争夺简的欢心,于是果断就放弃了追求简。

后来牧师柯林斯又把目光盯转向了主人公伊丽莎白,虽然伊丽莎白远不如她的姐姐简漂亮,但也是非常地端庄,而且还很聪明。牧师柯林斯觉得娶了伊莉莎白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于是他就果断向伊丽莎白表白,但是被伊丽莎白给拒绝了。

起初牧师柯林斯觉得伊丽莎白在故意考验他,但是伊丽莎白明确表示自己不可能会和他在一起。心灰意冷的牧师柯林斯,在这时牧师柯林斯遇到了主人公伊丽莎白的好友夏洛特,两人随便聊了几句便一拍即合的走向了婚姻殿堂。

起初主人公伊丽莎白很是不解,为何自己好友夏洛特会如此轻易地就嫁给了牧师柯林斯。夏洛特对伊丽莎白说自己所渴求并不是什么爱情,仅仅是因为自己想一个稳定的依靠。在那个时代,牧师这种职业还算是一种比较体面的工作,虽然不能够与上流人士相比,但是相比于普通人而言,已经是可遇不可求了。

再者夏洛特深知自己的没有伊莉莎白那样的姿色,且又没有可以继承的巨额遗产。嫁人对她来说是一件比登天还难的事情,现在能有个牧师愿意娶她,对她来说已经求之不得的好事情了。

对于牧师柯林而言,自己到了年纪该结婚的年纪,除了有一个相对体面的工作,其他条件并不大好,只要是个女人愿意嫁给他,他就心满意足了。

夏洛特与牧师柯林斯的婚姻是大多数人的婚姻生活缩影,我们祖祖辈辈的婚姻都是如此,从来没有什么爱情可言。婚姻本身就是如此,它是一种互利共赢的合作,有没有爱情根本就不重要。

大叔在这里奉劝各位年轻的读者,到了结婚的年纪就早早结婚吧!因为两个人一起生活比一个人的生活成本更低,可以让两个人更好的在这个世间生存。请记住婚姻里有没有爱情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合不合适,能不能互利共赢。当然文章纯属个人之言,仅供参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