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给阿米寄出的信

岁末年初,时光真是无情,把我们从长满野草的青春里,又带向了另一个尽头的荒芜。岁月划过指尖,我在细数着这些年的过往,静默地等待一朵花的盛开。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还有明天--2017...在喜欢你的第六个年头,我想尝试着表达些什么,写给阿米未寄出的一封信。

  曾无数个数不清的梦里,每个梦都有你的声影;我曾无数的理想和抱负,每个理想中都有关于你的规划,我们的未来;我曾有几百度去教堂做祷告,每个祷告中都有关于你。愿幸运之神让我看到你,听到你,不会失去你。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在喜欢你的这段日子里,那个背影和这世界并肩孤独地走着,有种抛开尘庸的从容不迫。你知道,那是我最无助的时候。

​在多年前你的一句问候,自那以后便填满了我的整个青春,别人的话都听不见,岁月凝结在你的视线。我多想,能路过你的全世界。

2012年9月24日.周一。在二教,一堂再普通不过的英语课上。你,就坐在我的前排的第一个位置,我鼓足了勇气,问了你的电话号码。那是一种让人窒息的感觉,眼前的这个姑娘,让我心动。从那个时候开始。对不起,我从不敢把我对你的喜欢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不是一时兴起,是蓄谋已久。你说,你有一个忘不了的人。你知道满天星的话语是什么吗?"甘愿做配角",在那以后的日子里,我的宿舍和家里的卧室都会栽上一盆满天星。你扔下的习惯,还顽强的活在我身上。那时候我就知道,我要活的更像你,更懂你,才能靠近你。我要很喜欢很喜欢你,才能让你也有一丁点儿喜欢我。而我我一直在努力。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2012年9月30日,我们一起在KTV包间唱歌,你接了一个电话就走了。我有些慌了,不知所措,我没有你的消息。那个时候就像个傻子一样。跑遍了南坪的每一个商场。然后在万达广场的楼下呆了一晚,幻想过许多你突然出现的场景。写下了那一篇散文:画地为牢,独守一座孤城。我愿能永远守候着你。

记得有一天,班长同我说。你就是不赶巧,要不然人家早就是你的人了,他的一句玩笑话,我听到之后仿佛是被针刺了一下,疼。我知道,人生遇到的的每一个人,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很多人如果换一个时间认识,或许结果也不尽相同,年少的无知让我错过了一个又一个最佳的时机,但是很庆幸,在经历过黯淡和璀璨的岁月后,对你的那种感觉依旧美好如初。就像你说的,我一点没变。还在原地等你。为自己画的圈,早已围成了一坐牢,我就专职做一件事,等你。

我喜欢你,从毕业一直到现在,每天早上醒来,全部都是你的影子,我希望有那么一天能够再次见着你,于是疯狂地准备着下一次的相聚,见面礼物买了觉得不合适,扔了,再买。你至始至终都没有给我很强烈的信号,我只能慢慢的去领悟和揣测你所喜欢的。我想过一千次以上我们再度重逢时的情景,或是在黄桷坪的小吃街,亦或是在露天的星巴克,或者在某个清晨,我迎着风向你走来。对不起,这一切我都没能和你讲起,而是当做好朋友之间简单的一句问候。那么那么喜欢你,不愿让你为难,更不愿让你觉得是一种负担。我也害怕。我害怕毕业那次聚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害怕那天的那首歌,天后。会是听到你唱的最后一句歌词,转身过后道别的那声珍重会是说过的最后一句话。对不起,我还是没能说服自己留下来,待在重庆。我看你当时也过得还算凑合。这大概是最糊涂的决定。将要去习惯一座没有你的城市,哪怕是再偷偷看你一眼都成了奢求。我只有告诉自己,只要我还喜欢你,放在心里,就够了。因为你能陪我去到世界任何的地方,每一处的山川河海都有你。因为早就把阿米打包好了装在了我心里,漫长离别的岁月,这就是我的精神信仰,你,就是给与我信仰的那个人。

从开始追求你,就伴随这样一种矛盾的心理,从一开始就有了,从一开始旁敲侧击地问起过你这样的话,可偏偏都被你用其它的话题带过了,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和阴谋诡计,可就是没有得逞,但是,我们却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从南到北,陪你去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我的未来规划里全是你,来北京吧,换个心情过另一种别致的生活,或我回来重庆,只要有你的地方,才是存在的意义。亦或是在江南的某个小镇,去往色达的沿途,彩云之南,秦岭以北,想在哪里安家,我都陪着你。只要你一个肯定的回答。

我多么希望那个人就是你,只要最后是你,就好。我爱你,不用着急给我回应,我已经做好了用一辈子的时间来等待你的答案。直到阿米想说的那一天。我想和你的关系再进一步,阿米,你是个很好的人,你值得拥有更写意的人生,我希望能给我一次照顾你的机会,陪你走遍天涯海角,抛开世俗的喧嚣,过你想过的生活。我许你一生,在这最灿烂的年华,背上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游荡,忽晴忽雨的江湖,在有阳光和酒的日子里与梦为马,累了随处可栖。不用急着给我答案。我一直都在,不会走远。

如果我没能够把这些情感表露出来,那到头来感动的只是自己,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但,爱是需要表达的。我一直坚信,我就是这世界上最爱你的那个人。换句话说,我做好了要与你过一辈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随时要走的准备,这大概是我全部的爱情观,深情而不纠缠。

说真的,我也挺担心的,大多数的时候是一个人抱着手机,面对着这一串冰冷的数字,只要轻触一下就能拨通你的电话,很自私地想要听到你的声音,可就这一个小小的动作在重复了无数遍之后又戛然而止,不知道此刻的你正在干什么,不知道会不会是一种打扰。这让我明白了,爱,是克制,有时候,不打扰,是最好的温柔。在这些看似安静祥和的夜晚,如我觉得确是惊涛骇浪,这样的夜和我的心风起云涌却又波澜不惊,我明白,那是无尽的夜最想你的时候。

你在重庆,我在北京,一千五公里的直线距离,我感受到了信念可以这么不堪一击,原来距离可以漫长到具体的路程和所需的时间。我明白,我需要在这些空白的日子里,迅速地提高自己,成为更Nice的人,为了你,我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设立的很高,这样那些个在城墙下叫嚣的对手也就只能望而却步了。就这样,在这些看不见的岁月里,等待也变得更加地令人回味。

我一直以来的决定,这一辈子认准了就是你阿米,我们是世人最好的朋友,我们是世人最差的情人,我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

阿米,做我女朋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