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了一个写作群,我被触动了

                                                                                                             1

自4月学了公众号编辑运营的付费课程后,一口气写了一些文章。5月又付费学了写作课,手抄了半本笔记,文章更新慢了起来。接着渐渐入驻知乎、豆瓣、简书、头条号后,认识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人士,突感差距。一方面不停地忏悔以前的大好时光被荒废,另一方面自卑感越来越浓。于是写的越来越少,不敢倒逼自己,安静地学了一些牛人的思维方式,偷来不少良言

然最近入了一个写作群后,压力倍增。许多群友坚持日更,更多的是一位牛人月收入5万多,这只是他的副业,而且是靠写出来的。他说以他的水平去上课估计赚更多,只是想把基础打得更结实一点,走得更远一些。 

写作群里每日传来诸多好消息,多半是谁又成为某平台的签约作者,谁谁又过稿三五篇。不定时地有人发出自己的习作让大家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看着大家的评论本人目瞪口呆,都是大师级的水平。每天早上九点到晚上7点半群内禁言,大家专心工作或者写作或者读书。

 这让我想起自己加的另两个业主群,从早到晚家常长里短不停,更多的是一群喷子整天在攻击物业或者邻居。相对而言,时间实在是廉价。待在里面毫无进步,果断地退出。 

                                                                                                                2

 最近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一个层次有一个层次的资源,你进步了,就可以认识更多优秀的人,更能变得睿智和有干劲。从4月开始,我主动加了许多优秀人士的微信,光看他们的微信,每天都是热血满满,各种涨姿势不说,还意外获得不少免费的资源,比如今天就从百度网盘里下载了许多PPT模板和表格,真是意外之材。昨天意外获得100个绘本课件,今天马上给女儿上了一节课。

 其实糟糕的是我在舒适区待得太久了,很难找到以前那种拼命的状况了,总是想偷懒,也一直劝自己舒服就好,怎么样都是一生。因为目前我的生活状态也说得过去,没有什么压力,维持现状也可以。

尤其是自从去小县城上班后,周围都是满足现状的人,好多连普通话都讲不好的人,我也渐渐不再看书、写作。尽管也是图书馆的常客,但是每见一次从前的同学,我还是非常敏感地嗅出自己和别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3

很多人说不要那么辛苦,对身体不好,女人不要太累。关键是你不努力,不看书,也没有去健身啊,整天在刷着微信和肥皂剧,甚至半夜还会起床看朋友圈,也一样在浪费时间。

有时和妈妈们聊天会突然发现真的不一样。不学习不进步的妈妈,在养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上还是差距很大的,至少孩子的见识和谈吐那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为了孩子,我想还是得努力到六七十,至少将来不要被孩子嫌弃。

环境真的很重要,大城市人才比较集中,资源多,大家都在进步,你被推着也向上爬。之前我刚做公众号的时候,当然做得很失败,我一个堂哥,小学没有毕业,在深圳做快递行业老板,资产具体我不知道,几千万应该是有的。有一天我和他聊起公众号的事情,他竟然能将公众号运营的各种模式和盈利方向分析得相当透彻。而我身边大把的大学毕生竟然连添加关注公众号都不会。更有几个人问我天天写育儿是不是打发时间,还有人以为我要做康复训练的生意。

                                                                                                               4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其实说到底是来自认知的差异。你的见识会影响你的行为。在写作群里待久了,我被激励了,明明我有能力做得更好,为什么不坚持?不一定带来财富的累积,至少能从精神层面富养一下自己和孩子。

有时不停地收到一些群发短信,要么就是什么清粉,要么求关注,要么求点赞,要么投票。各种打扰,其实不如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力量。不信你看你同事圈就知道,大领导的朋友圈随便发什么下面点赞评论的一堆,而你无论多么精心编写自己的朋友圈,点赞的也就几个闺密。也许你某个同事在单位并不起眼,可是貌似也很受欢迎,什么原因?我敢肯定是他家里要么有钱要么有权。追逐钱权是每个人的本性,你也不例外。与其花大把时间求人关注,不如让自己变得更厉害,对别人有价值,能帮助到别人,那时一切都不是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