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这才是学习Python的正确打开方式!

Python可谓是世界上最通用、最强大的编程语言之一。人们使用Python可以编写自己的应用程序,创建游戏以及设计算法,甚至还可以为机器人编程。不仅如此,学习Python还可以让你在软件工程、web开发、移动开发或数据科学等领域谋一份好差事,在职业提升的道路上助你一臂之力。就目前而言,无论是创建一个网站,还是申请Google公司的岗位,掌握Python是必备条件。那么,学习Python正确的打开方法是什么呢?


对于想学习Python的人来说,他们的幸运之处在于,现在比以前拥有更多的资源。但这也会增加筛选相关书籍、课程和其他资源的难度。而且,人们的学习方式都大相径庭——对一个人有用的课程未必就适合另一个人。为了找到一个量身定制的学习方法,我们在搜集各种学习资源前,先讨论一下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

如果以下三个问题回答不上来,那么,先不要花钱参加在线课程或购买书籍来学习Python。

1.你为什么想学Python?

2.你的学习风格怎么样?

3.你的编码水平有多高?

首先,从你的学习目的开始。

你为什么想学Python?你想了解学习Python的最佳方法,是因为想换工作吗?还是因为你有一个很棒的应用程序的想法,你想自己设计?你是否想在简历中添加编码这一项技能,好让你有资格在编程行业中获得一份工作?明晰动机不仅能让你集中注意力,还可以帮助你缩小查找学习资源的范围。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兴趣主要在于web开发,那么,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的课程对你的帮助就没有那么大。

确定好目的之后,再来思考自己学习风格是怎样的。

你在类似学校的结构化环境中活跃吗?你喜欢通过阅读来自学技能吗?当你与其他学生互动或独自学习时,你表现得好吗?另外,可以想一下,你是喜欢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还是喜欢更有挑战性的途径?了解自己的学习风格可以帮你找到最适合你的Python学习方法。

最后,对自己的编码水平做一个正确的认知。

你了解其他编程语言吗?还是说你对编程是完全陌生的呢?学习Python的最佳方法与你的技能水平有关。如果你完全是新手,你就需要从入门课程或初学者读物开始钻研。如果你已经对Java或c++有所了解,并且希望再学习一下Python,那么可以从一个更高级的选项开始。与在线课程的学习途径相比,你可能会更喜欢教程或结构化项目。

谨记:从头开始并不丢人!诚实坦然地对待你的编程水平,这样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既然目的、学习风格和编码水平都已确定好,那么就可以开始着手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了。我们先谈一下学习Python的主要途径,包括书籍、在线课程、教程和结构化项目。

书籍

《The Self-Taught Programmer》:这本书的内容基于作者Cory Althoff在学习编程时,以及求职eBay软件工程师时积累的经验。它不仅教授Python,还收录了成为软件工程师的攻略,包括如何通过技术岗位面试以及如何在编程领域找到工作等。

《Python Crash Course》:这本书基于各种Python项目,介绍了编程概念,训练读者测试代码,并帮助他们创建自己的首个项目。这些项目的重点是游戏和数据分析。

《Learn Python the Hard Way》:这是一本具有挑战性的教程,通过52个练习带领读者入门编程。通过完成这些练习,读者可以学到专业的编程技巧。这种方法最适合具有一定编程知识或喜欢挑战的人。

《Automate the Boring Stuff with Python》:这本书可以让你自动化自己的日常任务,比如把数据从一个电子表格移动到另一个。这本书的主要受众是新程序员。对于那些想学习编程以实现生活自动化,但又不打算把软件开发作为职业道路的人来说,这本书尤其有用。

《Python Cookbook》:与其说这本书是初学者的Python学习手册,不如说是一本秘籍。它为经验丰富的程序员提供了实用的技巧。书里展示了用于设计算法和web编程的代码。如果你想学习Python,并且有一定的编程经验,那么这本书是个不错的选择。


谨记!学习Python的最佳方法取决于你的学习风格。有些人坐下来看书,自学编程。Elon Musk就是这样学会编程的。其他人则更喜欢定期参加在线课程。有时候,结合教程、实时对话和书籍这样的混合方式效果最好。

明确了目标,学习风格和自己的编码水平之后,你就可以开始学习Python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