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为何用长钱包?

文 | 夏九九

在看到这本书前,我从来没有观察到这样一个细节:有钱人几乎都用长钱包。我们总是在为钱而发愁,总希望自己是个有钱人,那如果我们想要成为有钱人,是不是给自己准备个长钱包就会有奇迹发生呢?

你一定以为我是在发神经,但如果真的有一本书告诉你,钱包是改变人生最棒的辅助工具。成为有钱人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改变自己的“钱包”,并且应该把折叠钱包换成长钱包。你信吗?

看完这本《有钱人为何用长钱包》,你再回答。任何让人脑洞大开的理论,背后都有值得了解的东西。

本书作者龟田润一郎,是日本著名税务师。父亲曾是一家中小型企业的老板。学生时代因亲眼目睹父亲公司倒闭的凄惨情景,立志帮助中小型企业脱离金钱的烦恼。苦学十年成为一位知名的税务师。龟田润一郎通过与多位企业家的交流,发现会赚钱的企业家在钱包使用方面有不少共同点,即他们都使用长钱包,并开始亲身实践,让自己的年收入有了质的飞跃。

钱包是我们平常不太会关注的小物件,龟田润一郎却坚信钱包是能够改变人生的最有力道具。

1.

这同样是一本日式轻阅读类型的书籍,全书分为4章。

第1章是:在人生路上迷路时就换个“钱包”吧,讲述了作者基于长期对有钱人钱包的观察和实践,对金钱和钱包的独特见解,让你对钱包的认识不再限于三观。

第2章是: “有钱人的钱包用法”10项法则,即受到金钱青睐的人是这样用钱包。有些小窍门非常值得借鉴。

第3章是:将钱包的内部分成三份:“消费”、“投资”还是“浪费”,通过很多实例告诉你如何花钱。比如越是年轻,越应该出手“投资”;不要在商场里取钱;让你绝对不吃亏的购物法则;和“入口”相比,我们更要注重金钱的“出口”等等。

第4章是:受到金钱青睐的人有着怎样的“钱包哲学”。例如:不容易受金钱影响的人是如何考虑问题的;想有收获就不要砍价;越没钱,越要管住钱;用想象力打破艰难的现实生活;改变贴身物件,就能改变你的人生。这些题目听起来就很不错吧。

接下来分享几段个人觉得印象深刻的内容。


2.

你对钱包的态度,即是对金钱的态度。

一个人的消费方法,其实代表着这个人的生活方式。你手头现有的钱就是对“过去自己”的总结算。

你对金钱的态度全都表现在了钱包上。那些重视钱的人经常会为金钱着想,他们把钱当成有人格的东西来看待,钱包就像是用来招待这些钱的旅馆一样。

有的人会因为穿上不同的衣服而表现出不同的气质,而钱包也能决定一个人的生活态度。

钱包不仅是一个生活常用品,更是一个拥有特殊力量的东西。

作者非常确定,人们对钱包的态度就意味着他们对金钱的态度。而对金钱的态度更是与这个人对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态度息息相关。

我们不应该只把钱包当成装钱的工具,而是需要把钱包看成是一个能改变自己对金钱态度的道具。说得再深一点,可以说钱包能够加深我们的金钱观。我们应该带着这样的想法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钱包,并把钱包随时带在身边。

好不容易赚来了这些钱,应该用一个好钱包来款待它们,而长钱包正适合,因为它能让钱币保持一个平整、漂亮的形状,让钱币“住着舒服,想着再光顾我们的钱包”,成为帮助我们理财、吸财的一个有力的工具。


3.

改变钱包,就意味着改变你的人生。

作者研究出一个神秘法则,可以看钱包知收入!

这个法则叫做“年收入200倍法则”。用购买钱包的价格乘以200,就能得出这个钱包主人的一年收入(如果是老板,那能够得出的就是可以自己处理的实际收入)。

举个例子吧。

使用价值人民币2400元钱包的人,他的年收入就是人民币48万元。

使用价值人民币4000元钱包的人,他的年收入就是人民币80万元。

我套用了一下这个公式,发现自己的钱包价值和年收入几乎吻合啊,差点晕过去。

作者说,我们计算出来的结果不可能和实际收入分毫不差。但是,在看过企业家们使用的钱包后,他相信他们的年收入,绝对不少于这个钱包价值的200倍。

作者还说了,你的钱包价值和收入也有可能并不适用于这个法则。在这种情况下,我相信你今后的年收入将会逐渐贴近这个法则算出的结果。

也就是说,如果现在年收入24万元的人手里用的是价值4000元的钱包,这个人今后的收入将逐渐接近80万元。反过来说,如果现在年收入160万元的人手里用的是2400元的钱包,这个人的年收入则很有可能滑落到相应的数额。

遗憾的是,作者也无法从理论上来说明这个法则。但是,考虑到作者所观察到的钱包与年收入的关系,他依然相信“钱包的价值×200=年收入”这个公式确实是成立的。

好吧,为了变得有钱,我姑且相信这个理论,但还是没法下血本买一个好几千的钱包啊?

作者又来支招了,当你决定买一个昂贵的钱包时,我们可以把钱包当成是得到美好未来的一种投资。这样想想,你是不是觉得钱包的价格其实并不昂贵了呢?好像是。


4.

你无法控好金钱,就会被钱给掌控。

能攒钱和不能攒钱的人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是否有“掌控消费方式的力量”。

掌控金钱的人不会受到外因的影响,不会因为一件东西便宜就买、不便宜就不买。他们能够掌控好自己的钱包,能够只买自己真正需要的,而不去买那些完全没用的东西。

如果满脑子都是廉价品,那只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廉价的人”。

一般人都会认为,买便宜货就等于省钱。但其实这种做法不仅无法省钱,更容易给自己身边留下不少低质量的便宜货。和有钱人相比,没钱的人家里总是堆满了各种杂物,这种情况并不罕见。

所以,如果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就不该受到价格的制约。

此外,根据作者个人对钱包的统计,那些得到金钱青睐的人手中的钱包全都很“瘦”,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厚度。另一方面,那些得不到金钱青睐的人,则无一例外地用着“胖”钱包。所以不要把钱包放得满满的,要有充分的空余,金钱才会不请自来。

学会花钱,你才是钱的主人。成为钱的主人,先给钱找个舒适的房子让它愿意住进来,你的钱包够舒适吗?

看完这个,赶紧去买个钱包价格的200倍高于你年薪很多的长钱包吧,这样你的收入就会慢慢往200倍钱包价格的金额靠近。

-End-

来了求点赞❤️,喜欢就关注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手机支付盛行的今天,用现金的人越来越少,钱包也逐渐变成生活中可有可无的物品。 那么在今天,再去谈钱包的使用还有意...
    脱俗儿阅读 2,491评论 0 3
  • 这本书以前就看过,本周再认真的看了一次。 记住一句话:我们要过有钱又幸福的生活。 以前看了,也没有重视,可能还是觉...
    幸运花开随笔阅读 451评论 1 0
  • 作者龟田润一郎,日本著名税务师,亲眼见过500多位成功人士的钱包后,总结了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1.会赚钱的人大多...
    米小慧阅读 625评论 12 9
  • 2018.12.15.17.01 不可思议的 一个六斤半的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 你,竟然是我的孩子 我,竟然有了孩...
    崔星原阅读 371评论 6 6
  • 背上40多斤的行李,我们出发了。 一路上辗转了3趟车,终于到了目的地。 朋友说这里是五星级的营地,环顾四周,看上去...
    sxplus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