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南京男子打人事件:同情很贵,请别浪费

南京男子打人事件持续发酵,好友让我谈谈这个话题,我本来有些犹豫,我怕我的观点大概率会招人反感,但又觉得不吐不快,索性就说一说吧。

两名小朋友因抢夺玩具,一方被另一方戳破了后脑勺。家长去了打人小孩的家里讨要说法,一时情绪失控打了对方小孩迎面一巴掌。而后在与小孩爷爷的争执中,不慎推倒对方导致腿部骨折。

通过“警情通报”,我们已经知道这位上门“现身说法”的男子姓鲁,是南京某医院社会聘用制人员。

“打人事件”发生后,鲁先生被刑拘,其家属请求对方原谅和解遭拒。

大概整个事件就是这么个过程吧。

接下来,我们结合现状深入思考一下这起事件。

先问几个问题。

这个事情是怎么发酵的?网民又是怎么知道的?

源于“打人事件”的监控视频被人公布到了网上。

谁公布的?

自然是当事小孩的家长,不然除了警察之外,谁会拿到他们家的视频。

为什么要公布视频?不是已经报警了吗?

难道你真觉得当事家长是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吗?这是复仇,要置人于死地,不然不够解恨。

看完了上述几个问题,我再来复述一段我和一位朋友的对话。

朋友:这个打人男子干嘛要跑到人家家里打小孩啊,看着有点太狠了啊,那么小的孩子都下的去手。

:那如果你是这个男子,你的小孩被别人家的小孩戳破了后脑勺,你会怎么做?

朋友:我当然会去找对方家长说道说道,但我肯定不会现场失控去打别人家的小孩。

:那如果你是这家的家长,打人男子跑到你家里,打了小孩一巴掌,又推倒了老人导致骨折,你会怎么办?

朋友:报警啊,那还用说。

:报警后,警察刑拘了这个男子,你还会把家里的监控视频公布到网上泄愤吗?

朋友:这个应该不会,我这脑子根本就想不到这一层,还不嫌事大丢人嘛。

:打人男子知道错了,全家都来请求你的原谅,你会选择原谅他吗?

朋友:这个,应该会吧,已经被刑拘了,再说总还要见面的,不原谅的话让两个小孩以后也没法见面了。再说回来,毕竟也是自己的小孩动手在先,还把人家小孩的头给戳破了,你不原谅他解决,难道还要弄成世仇,让下一代也仇恨一辈子嘛。

:你知道吗?你这才是正常人的思维,你还算是善良。

朋友:你说谁不善良呢~哈哈(他有点急眼了)。

这段对话看完,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有没有表述清楚。在这起事件中,深刻点讲,这两家人都是吃不得亏的主,我们老家有个词叫“冷怂”,我对这事的总体看法是,一个冷怂遇到了一个难缠,冷怂的冲动莽撞,难缠的颇有心机。

一般来讲,四五岁的小孩打打闹闹也是正常的,但从已经公布的幼儿园监控视频来看,一个小孩对着另一个小孩的后脑勺位置连续的猛戳却不自知,如果他手里拿的工具是可以致命的呢?

我想,如果是个单纯良善的小孩,宁可委屈哭个鼻子,即便动手也是象征一二,还不至于是如此动向明确的打闹吧。

这里不接受反驳,也不接受什么孩子还小,孩子不懂之类的扯淡。

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的,人类对生命的感触如同依偎母亲的怀抱一样,用不着大人多事。

什么样的基因培育什么样的孩子,什么样的家长决定什么样的家庭,一个不知良善的家庭,能养育出良善的孩子吗?

总之,这起事件中的这两个家庭,这两个家庭中的人,都有着自私利己,心底狠硬的特点,不然的话,我们又怎么会看到这起事件发酵的瓜。

实话实说,都不咋滴,人世喧闹,也没有绝对。

所以大家站在正常思维的角度,争论他们的对错,又有什么意义呢?

同情很贵,请别浪费!他们的事还是让他们自己去可劲折腾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