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样的男人,想想都要嫁啊!

(一)

小文告诉我办公室里有一个同事小贞,特别喜欢秀恩爱,天天撒狗粮,让她好生羡慕。

昨天,小贞说起他们热恋的时候的一件事,他们刚刚从咖啡馆外分手回家,她还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中,男友的电话就来了。

他们就开始煲电话粥了,她随口说了一句,有点饿,想吃肯德基,然后好不容易才放下缠绵的电话,小贞就洗澡去了,可没想到正在擦身子的时候,就听到了外面的门铃声,小贞匆忙穿好衣服,就去开门。

令她惊讶的是,一桶红红的东西突如其来,让她吓了一大跳,天哪!“KFC”后面是男友的帅气的脸,小珍幸福得快晕过去了。

说的小文心生向往,想想自己恋爱的时候可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待遇,真的好浪漫,他好在乎她啊,她这么随口一说,就被他奉若圣旨啊。

小文问我,你说真有这样的男人吗?会对你那么好?

我说,会有,只是不见得多好。

(二)

大学时候,有一年情人节,有个男生给我们每个宿舍的女生一份礼物,让我们为他在那天晚上准时开关灯,制造出整齐炫目的效果,然后他在我们的宿舍楼下用鲜艳的玫瑰摆出个心形,他跪在中间,向我们院里的大美女琳琳求爱。

我们女生多数都被感动,几乎没有人拒绝他的要求,那天的星光很美,那个叫琳琳的女生被宿舍里的其他女生众星捧月般地送到楼下,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了,周围一片啧啧的称赞声和啪啪啪的鼓掌声。

那时候的我们,涉世未深,情窦初开,都对琳琳有十二分的羡慕。

想想有那么一个男人,能够给你这样一个浪漫的求爱方式,该是多么心旌神摇的事情,多浪漫,多炫目,多琼瑶啊!

可是,没有多久,我们宿舍门下面塞进来一封信,拆开看时,竟然满纸都是侮辱琳琳的脏话,看得我们头皮发紧,天啊,琳琳得罪了谁啊?受这等侮辱!

隔壁宿舍的人拿着信来找我们,才知道,每一个宿舍都收到了这样的信。很快楼下那个一直等琳琳的那个男生也消失不见了,恼羞成怒的琳琳挨个去收信,迎来送往的是女生们的窃窃私语。

曾经把恩爱秀得亮过满天星辰的男人,此时也把你贬得如同粪坑里的石头都不如。

(三)

很多人最初认识赫子铭,都源于一档综艺节目《一路上有你》,赫子铭原来在娱乐圈中几乎是一个小透明。但是这次节目以后,赫子铭凭借着自己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暖男”形象获得了一大堆人的肯定,斩获不少粉丝。

节目中赫子铭就是一个深爱老婆不管老婆如何的强势他都愿意为爱委曲求全的超级大暖炉,这演技也还是挺专业的。

一句话,“任你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

比如在夫妻默契问答时,赫子铭就曽爆料何洁脾气不好,夫妻吵架,赫子铭就在小区里等着何洁召唤,有一次何洁睡着了,他竟然在小区里溜达了一宿。

与此对比强烈的是,赫子铭三句话不离“我媳妇儿”,口头禅就是:“我媳妇儿肯定饿了!你们给我媳妇儿吃饭了吗!别老说胖啊瘦的,媳妇儿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啊!”一个不嫌弃你胖,只担心你吃饱了没有的男人,这不正是万千少女心中的完美丈夫吗?

可是现在也在沸沸扬扬闹离婚,咋回事呢?

(四)

“秀恩爱”仿佛像一个魔咒,总是不可避免的“死得快”,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难道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谁也逃不过的劫?好怕怕啊!

其实仔细想来,倒是也很好理解。

人为什么会喜欢秀恩爱?

这源于人的一种爱炫耀的心理,人为什么爱炫耀?

因为炫耀会收获周围人羡慕肯定的目光,那证明了你比别人强,你比别人美,比别人有钱,比别人有才,比别人有爱,你会收获满满的价值感和存在感。

秀恩爱呢?它也是一种炫耀,这种炫耀会得到众人对这个男人品德的肯定,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也会满足了老婆虚荣心,人都是被欲望驱动的生物,没有人会做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那些太喜欢秀恩爱的人,不过是这方面的欲望更多更强而已。

他们做那么多的花样,表面上是满足了女人被爱的需要,但是更多是为了满足自己而已。

另外,太喜欢秀恩爱的男人,比较懂得女人的心理,他们的这个本事当然如果只用在你一个人身上,有点大材小用,所以,他们必然想多在几个女人身上试试,方能找到更多的成就感。

而这种秀恩爱的能力,的确会让他比较有异性缘,若他再有些钱与权,那简直是伴侣的绝好人选,稍微撩拨下,都会有女人生扑呢!

犹记得有一个男人,他最喜欢在众人面前秀恩爱,和老婆只要出门,必须手拉手,肩并肩,还得发朋友圈,后来才知道,他在家里,只要一言不合,必然暴打老婆,没过多久,两个人扭打到居委会,小区里仿佛还残留着他们恩爱的身影,可如今,他们却早已劳燕分飞。

还有一对情侣,大家一起去KTV唱歌的时候,姑娘坐在小伙子腿上,那缠绵悱恻,常人都不好意思看,弄得大家都好尴尬,可是人家旁若无人,自顾自地恩爱着。

那后来呢?小文追问。

也分了,我说。

最后走到最后的,还真的都是不怎么愿意秀恩爱的情侣,夫妻。

(五)

为什么不秀恩爱的人,往往长长久久呢?难道因为“自古恩爱夫妻不到头”?夫妻太恩爱了,上天都会嫉妒吗?

当然不是,是因为,不秀恩爱的男人往往更看重自己的颜面,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男人并不以做一个女人的小跟班而为荣,他们常常会把颜面看得比女人所看重的恩爱更重要。

他们就算再爱你,也不愿意在你面前表现出来特别在意你的样子,他们会不好意思,这一个不好意思至关重要,说明他是传统男人,他们只想过稳定踏实的生活,不想惹得太多的是是非非。

在生活中,更看重颜面的男人也比较能够把握底线与原则,既不会把你惯得不像样子,也不会把自己惯得不像样子。

他们的欲望也适中,既不太多,也不太少,不会刻意讨好你,来得到他们想要的,也不会恶意得罪你,来剥夺你应得的,他们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没什么情趣,其他一切都是岁月静好,万事安稳。

他们不会在你随口说一句想吃肯德基,就冲进夜色,半夜为你送外卖,但是他们会在你生病的时候,为你亲手煲鸡汤;

他们不会让你一个人独自撑住一个家,他们会把赚钱的压力更多地放在自己的身上;

他们不会把你当成孩子,但是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带孩子,他们会和你一起参与孩子的成长,因为那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他们平时不会让你感觉到太多的爱,不是他们没有爱,而是他们更愿意偷偷地把这些爱转换为行动放在你最需要的地方。

他们可能没有多少钱,但是每一分都愿意给你花,他们可能从来不秀恩爱,但是一颗心完全属于你。

他们的爱不高调,温润如玉;他们的爱不声张,悄无声息;他们的爱不闪亮,却是你心中永远不灭的灯塔。

你常常会忽略他们的爱,因为那爱太质朴无华,就像家里用得最顺手的一只锅,那么多年,它默默贡献出那么多的微量元素,却要么甘愿在炉灶上接受生活烈火的炙烤,要么低调地搁在橱柜的一角,不声不响。

他平时不秀恩爱,但是往往在关键的时候,会悄悄地帮你;在你最脆弱的时候,会偷偷地爱你。

遇到这样的男人,想想都要嫁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