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句“下雪了”都在说“我想你”


爱情里有一种奇妙的关系,就是你很喜欢,很在意那个人,偏偏没有合适的理由和身份出现在他的世界,哪怕关心都不敢表达得太过明显,生怕一不小心就连这种悄悄关注的机会都不再有。

记得兰州的第一场雪下得很大,看着窗外飘飞的雪花,我开心的像个讨到糖吃的孩子,打开窗伸出手感受雪落在身上的感觉。回到屋里,我迅速敲下“下雪了”三个字发给闺蜜,还配上窗外鹅毛大雪的视频。


因为我知道,屏幕对面的那个姑娘,一定也会乐个不停,想要一起冲进雪里玩得开心,像没长大的孩子。

另外一个朋友也发消息给我,告诉我她在的城市也下雪了,她假装顺其自然的把“下雪了”三个字发给喜欢的男生,她说,其实她想说的是“下雪了,我想你”甚至那句压在心底的“我喜欢你”,但是为了不吓到他,她还是只发了那三个最稀松平常的字。

男生很快回复了他的消息,说看到了,并附带一张窗边的雪景图。后来她回的消息就石沉大海,似乎他回复的消息也只是一种礼貌。朋友有些沮丧,她带着自嘲的口吻问我:“我这么做是不是看起来傻极了,还有点烦人。”说着眼泪都掉下来了。

我不停的安慰她,却又不知道关于那个男生的回应,如何才能解释成她喜欢的版本,思考良久,我只能说男生不仅回复消息,而且还发了图过来,说明不是觉得被打扰的烦恼,所以不必忧心,至于后面没有再回复的消息大抵也是太忙,一时忘记了。

她似乎从我说的某些字眼中得到了安慰,情绪开始平复下来,还拿出了手机开始翻看男生的朋友圈,看到久未更新的状态,又像是自我安慰一般的说“他也没发动态,应该是挺忙的。”之后立马又阴转晴,开始和我聊着最近自己发现的关于男生对自己也有意思的蛛丝马迹。

我不忍泼她冷水,只是看她一脸痴迷的表情,那些劝她早点看清楚,对方其实不喜欢她的话就咽回了肚里。其实我听她讲过很多她和那个男生的故事,在我看来男生其实对她或许有些好感,但这点好感又不足以让男生表白,所以两人的关系可能用“暧昧”一词更准确。

现在似乎大家都习惯了快速筛选式的恋爱方式,找到看着不错的目标就开撩,撩不到就换个目标继续撩,干净利落,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甚至连问为什么喜欢上一个的很没意义,因为没什么理由,就是刚好顺眼撩了一把。

我其实很讨厌那个男生吊着朋友的做法,有点好感,但又不想那么快为了朋友放弃更广阔的的一片森林,所以一直朦朦胧胧吊着胃口,和备胎没差了,也许只有拼过了无数隐形的竞争对手,才有上岗转正的机会,这不像是爱情,更像是择优录取的一场考试。

今天又下雪了,雪从昨晚一直下到中午,地面积了厚厚一层,足够童心未泯的我们跑去堆雪人,打雪仗了。似乎这样的天气,都唤醒了埋藏在大家心底的好动细胞,一时间校园里异常热闹。


和室友一起在松树下拍了一段小视频,开心的分享给了一直想穿汉服去拍照的闺蜜,勾的她恨不能立马买了票冲到学校来一起玩。其实不管开心还是不开心,都要分享给那个在意你的人听。否则不是一个人的自嗨,就是顾影自怜的矫情,其实不在意的人,不管你是不是第一场雪第一个分享的,也不管那句“下雪了”其实藏着自己的心事,不在意就是不在意,没有后来的白头偕老,也没有初雪表白会永远在一起的浪漫。

不论友情还是爱情,和在意自己懂自己的人相处更舒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