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8月11号

坐s1到底站,上一个老好看的大楼梯~然后在自助机上取登机牌。第一次选了机翼附近,杨素耳鸣到爆炸。(只有灰色位位能选哦)

然后安检~雨伞充电器手机什么的都全拿粗来~然后去侯机处侯机~迟到2个小时。

上飞机起飞后因为是在晚上,机翼上的红灯一闪一闪,杨素就说:打雷啦!!!然后因为正在上升,温度慢慢变冷,声音也很大,我就跟着她喊:下雨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非常傻逼

到厦门后飞机飞过一片海,杨素说是黄海。到机场大巴来接到机场内。(大概是因为厦门没地铁吧)

打车的师傅车技堪比南京的师傅。然后厦门的出租车都没设拦,人和人特别近。

晚上三点才睡觉,厦门的如家看得好严,还要身份证复印件。因为厦门要开金砖会议了。我和杨素住在二号楼,不和他们一栋也是厉害了。


8月12号

睡到中午才起床,起床编了两小辫还挺好看。中午一出门就是一个商场。但是商场里竟然没吃的!?

过了个天桥去吃KFC。天桥的拍照视角很棒。厦门的房子四面都有窗,很好玩。

和杨素两个点了一点点吃的,去隔壁麦当劳点了蓝莓与百香果麦炫酷,超级好看!百香果的超好喝!两杯第二杯半价只要11块!

吃过饭打车去轮渡码头。厦门有双层巴士!小时候南京也有!

到了码头就刷身份证坐轮渡。人挤得跟上会场似的,害怕发生踩踏。上了船没找到好座位,就站在边上,视角挺好。大船划过水面溅起白色的浪花花很好看。还有开快艇的海上巡警,老酷了。

然后就到了内厝澳码头。


鼓浪屿是无车的步行岛,下了码头就有好多人要来当私人导游。买了一本盖章本,真的太戳文艺小青年的心了!!!

没要导游就自己乱走。杨素买了个帽子。想买香烟,但是有个很恶心的牌子,没高兴买。

第一个去的店叫香草小铺,盖了第一个章。没啥买的东西。然后一直走啊走到一个蛮繁华的十字路口,有叫苏小曼什么的店,店主长得很好看黑吊带裙红唇很瘦,不爱搭理人,抱着膀子真有点闹市里的养猫人的样子。店里不给拍照。

岛上的小店都一个个挨着很挤,岛上的人讲话都是闽南语的那种语气。进了一家茶店,泡了好多种茶给我喝,然后一称就要大几十块,没买。冷泡茶是用开水泡茶然后加冰块。

岛上很多牛轧糖的店不知道为什么,都是香香的。岛上的店全都要叫自己x小x,什么苏小糖,佟小曼巴拉巴拉的,南京夫子庙也有佟小曼?厉害了。

然后走到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样的下坡楼梯,是一家叫猪头三的店。我上了个厕所,我们一起在里面喝饮料吹空调,买了两百块的猪肉脯。猪头三还上过妈妈是超人。

出了店就是一个彩色的隧道,里面写了很多情话,两边的槽里有水,估计是防空洞,因为很凉快。

然后就到了日光岩,买了连票,学生票50,小俞买了100。进门前还买了个椰子结果不给带进去??只有在外面和杨素一口闷。

进去日光岩后完全一步都走不动。就无耻地坐在凉亭里玩手机。我用湿巾铺在腿上,然后用冰矿泉水往上浇,凉快地要命!!!然后就一起都这么玩,一边浇一边叫,玩了好久。

起来后往上爬,还好没爬多久就到了。楼梯很窄很吓人,不过上去了之后整个岛都在眼底,风景超好!!!上面风很凉快~鼓浪屿、塔、海滩都在眼底下,真的特别漂亮~岛上的小房子们房顶都是一个颜色。红瓦白墙。


下了日光岩,是一个庙什么的,累到死就一路找店子。走啊走啊走啊走,岛上的路特别复杂,到处是巷子,房子一个挨着一个。万一走丢了导航完全没办法找的。

走走走就走到了市中心!!!就是赵小姐张三疯在的地方!每家店都可以盖章!

我们先去了一家拉面店吃了豚骨拉面,有点贵一碗45,感觉和岛上的物价不匹配,因为岛上其实还都蛮便宜的。不过面面很好次啊!!!汤特别正宗好好喝!!!蛋也是熟度刚好,吃了能元气大增的那种。去张三疯买了饮料,杯子挺好看,就是不好喝,不像网上说的35一杯,全都是20一杯的。去了赵小姐什么的这些网红店,也都不太贵嘛,还是很良心的,一罐茶20块35块这样子。

然后又是一些些些路口。买了海螺串,给的孜然粉像不要钱!齁死人!气得转了个路口。另外一条巷子,在一家糖店里自拍了很久,在一家小酒吧吹空调,杨素还偷了把好玩的扇子。

然后又是一路走走走去找菽庄花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根本找不到!导航是错的!走进一家敬老院边上,往里面走才是!小俞一路带着我的帽子当导游,老是找不到路。

进了菽庄花园,第一个看到的是钢琴博物馆,里面好凉快啊!!!!就是博物馆该有的温度!!!超棒!从外面拍,博物馆小小的,一级一级像阶梯的音符超好看。进去了之后就是很多奇奇怪怪的钢琴。但是我们只想吹空调~馆里很小没坐的地方,我和杨素就一屁股往地板上坐。落地窗外面就是河和树可安静了但是我只想吹空调。

出去了之后,走走走就是花园啦,还蛮精致好看的。里面有个像书上的石窟一样的建筑,蛮好玩的。静静来姨妈了。然后我们往回走。鼓浪屿真的很小哇哈哈哈不经意间一看地图,哇都走这么多了?!

出去后坐上一个游览车想去码头。人坐满了,开车的短头发小姐姐懒懒地说:都下来吧我要下班了。我:为什么??她:我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只好走走走。走到一个全是漂亮店的地方~选了一家最好看的店进去,叫挑食。

装修是工业风,很好看很酷。菜竟然还不贵真是太让人开心了!菜也好好吃吃了好多饭开心死掉!!!!

然后就走了,晚上的鼓浪屿人不多了,灯不是很多但很有感觉~真好看啊~

到码头坐船回去,人还是超多,杨素英勇地一人占四座,非常酷了。到了大陆(哈哈哈大陆),碰到卖花的老奶奶,跟夫子庙一个性质,花直接塞给杨素,她吓傻了哈哈哈,还好我碰到过,把花往地上一放就走,老奶奶追在后面骂人说我们坏什么的,唉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人。

打车回去根本打不到正常的车,就乱要钱,我们就去等公交车。厦门的公交只要1块钱~等车的时候我们买了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还真挺好喝的捏~不到我们买的那家侧面还有一家,不知道哪家是真的。

晚上回去太累了,和杨素规定早上再洗头,谁晚上洗谁是狗。


8月13号

又睡到老晚起床,打车到厦大,热啊热啊热。先在一家商场里吃了火锅,就是那种转转的,很便宜只要三十几块。有很多菜我没见过,是海边的特色吧。竟然有鹅肠和鱿鱼花,赚死了。

次完饭饭去买昨天喝的麦炫酷,同样的两杯半价,但这家店只有蓝莓,不懂为什么。又去抓了十块钱的娃娃,第一次用支付宝直接点一点,杆就可以动了。

抓过娃娃去厦大,排队的人还不多,一下就进去了。才知道艾利斯顿就是厦大笑死。主路真好看啊,椰子树好青春。然后就沿着走,去了鲁迅展览馆,还有个书店人多到死。一直走走走,终于到了芙蓉隧道。全是壁画,有的超好看啊!!!!但是里面有很多农民工在施工。隧道很长,出来累得要命,就找了个餐厅坐下。

点了点喝的也不好喝,就是店家的小孩老是来调戏杨素。我去上厕所,是那种夫子庙一样的公共厕所,不喜欢。

然后该去白城沙滩,打车有个大叔说十块四个人,我们上了他的车他就开始叭叭叭说不停,要我们报什么一人两百块的帆船啊什么的,一听就是骗人帆船明明只要50块。然后我们就说十块钱带到白城就好了,他就不乐意了让我们下车……又去苦巴巴等公交。

下了公交,对面就是木栈道。杨素不肯去沙滩就看着包,我们三个去沙滩上玩水。沙好软啊一点不硬!!!细细绵绵喜欢死了~而且不要钱!!!最后花了两块钱冲脚。

打车去曾厝垵,小俞在岸边帮静静拍照哈哈哈。曾厝垵全部都是好吃的!!!全部都是!!特别密集!我们先去了三年二班吃晚饭。里面是那种主题餐厅,就是上课的,搞得很来劲,一丝不苟。然后我就当了劳动委员,戴个红领巾乘饭。饭饭真好吃啊,烤鱼加花甲的组合也是没谁了!最后次完了还发了奖状。

次完就逛,逛逛逛逛逛。然后就粗去,打车车。回如家。买个生煎包买一送一,八块买了八个哈哈哈。

回去得比较早,晚上和杨素一起跟王浩打电话,王浩给了一百块我们俩就去次烧烤了~~夜里夜游大街好玩嘞~


8月14号

又睡到老晚……找了个蕃茄鱼餐厅,打车去老虎城吃。就是超好吃的那个蕃店店~~~

吃完去楼下逛,小俞和静静抓娃娃,我和杨素在按摩机上玩,支付宝十块十二分钟,哈哈哈哈笑死人了。特别酸爽。

然后就去对面的什么城来着,蛮高档的一个商场,大概和德基差不多的那种。也没啥能逛的。就打车去机场啦,路上和小俞讨论中国有嘻哈哈哈哈。在车上困得要命。

去机场有空调、无线网,坐着修图就很好玩了,已经满足了。不过厦门的机场有点小。

飞机只晚了半小时,白天坐飞机才好玩嘛!!看着整个厦门越变越小真好玩啊!!!!天上的云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有的像山那么大。这么看什么九州天空城好像真的。那么大一个空间有另一个世界都有可能啊!!!!太棒了!!!飞机抖起来有点怕怕!!!

机票上写无餐,但是发了饭饭!当时正饿所以觉得好好吃啊啊啊幸福死了~鸡肉冬瓜都好吃!!!!

下了飞机陪小俞去行李盘等托运的行李等了很久。然后就一起坐地铁回家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厦 门 第一次去厦门,是高考后和同学的一次毕业旅行。那时候是跟团去的,只记得当时吃了一顿难吃的旅游餐,下着雨,天黑...
    Agneslyh阅读 562评论 0 2
  • 本想在凤凰花开的时候, 来到这个城市——厦门, 但是因为时间耽搁了好久, 才等到这两天呆在了这边。 不得不说我喜欢...
    洛无事阅读 311评论 0 2
  • ​ 写在前面:这趟旅行计划了好久,找到工作之后就开始做攻略,两个处女座硬是纠结了一个多星期才把最终的计划定下来。关...
    萌椒椒阅读 2,735评论 14 58
  • 00 最近忙的不要不要,每天加班到很晚,于是你的生活成了这个样子。 起床,上班,下班,回家,睡觉,如此反复~ 一不...
    Callback阅读 194评论 0 1
  • 梦如青春 青春如梦 一尘不染不染的青春 如一杯开水 少了一份激情 青春那些暗恋 那些冲动 是一种回忆 青春如歌 很...
    慕兮若阅读 17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