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做人 踏实干事儿的韩旭

质量保证部现场控制室韩旭

我跟韩旭交往是因为质量

每天至少要打两三次交道

之所以成为朋友

是因为他符合我交朋友的所有原则

人稳重

没有啥不良嗜好

更重要的是他

务实 勤快 爱学习

可这些还都不是今天

我要写他的主要理由

原因是

直到今天早上质量评审会结束后

他跟我讲述了

周日晚上在他身上发生的故事

        身在市井,却能拾金不昧的韩旭。昨天是周日,韩旭来到自家附近的大众洗浴,准备洗去一周的疲惫,调整状态迎接明天的工作。就在他洗毕准备更衣时,发现身边的换衣凳上有一部很新的手机,他逐一询问周围的人,可是没能找到失主。于是他边换衣服边在那里等失主回来认领。十分钟、二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韩旭也没有等来失主。最后他实在是为失主着急,就尝试通过查阅手机通讯录,寻找失主亲属的方式归还所拾手机。最后联系上了失主的妈妈,十分钟后,失主的二舅赶来认领电话。一见面,失主二舅就从口袋里掏出300元现金,以感谢韩旭的拾金不昧。而后韩旭陆续的谢绝了失主及家人请吃饭和邀做客的心意。

韩旭为防止错领还拍照备证

        交接手机过程,韩旭为了防止手机被冒名替领,他还细心的采用了“拨号验证”和“交接拍照”的形式完成了拾失交接。

我:打趣他,兄弟,你这是在单位干质量工作养成的惯性思维啊?再说你都电话确认过了,应该不能错。像你这样性格的人,太适合从事质量工作了!呵呵。

韩旭:陈哥,我觉得,事儿既然做了,就得做对、做细,你说是吧?

韩旭还给我看了,他和失主的聊天记录

聊天记录第一页

聊天记录第二页

        聊天记录中不仅有婉拒谢意的原则性,还有对失主生活、学习的启示性。我鼓励韩旭做的对,有样!他笑了,然后对我挥挥手,我们各自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从不间断,坚持精准传递质量信息的韩旭。说起韩旭,有一点我特别服他,不管什么时候打电话给他,只要是工作上的事儿,从不说不。每次只要我电话里说,想看看车身某一个部位的缺陷,就是他手头没有这个缺陷照片,他也会跑到检查线上和检查员确认缺陷状态并拍一张传给我。有时候经常麻烦他也觉得不好意思,他还会反过来安慰我说:“没事儿,陈哥,都是为了工作,你距离总装车间远,我离得近,就顺道帮你了解一下状态。”

        俗话说的好,一天工作好干,天天干一样工作,那贵的就是“坚持”了!韩旭就是这样,每天下午三点半,我准时在电脑前等他发布当日质量DPU和一次交检消息。然后他会一一打电话或是微信留言向我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确认问题点、原因、解决措施、临时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间。一整套下来,有时他经常赶不上下班的班车。有时候我劝他,到点就下班吧!没做完的留着明天早上做,他很认真的回复我:那不行啊,每天八点二十分开早会,而且上早会的材料必须得准确、及时,所以我必须在下班前输出最新状态的会议材料,这样才会对整车质量提升有所帮助啊。”我看他说的头头是道,索性也不再愿意动员他,年青人务实工作是好事儿!勤奋学习也是好事儿!诚实守信更是好事儿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泪, 已饱含双眼, 我不会, 让, 它流, 痛, 我懂。 不想, 让你尝试!
    天行少将阅读 206评论 0 1
  •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幻想,关于未来,关于生活。这个幻想里有:“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拥抱什么样的生活?……...
    栀子心语阅读 172评论 0 2
  • 几乎每天读书的时间是一致的,晚上9点~10点左右,今天阅读的是21-26章节,男主生病了,而且很严重,几乎是奄奄一...
    萤火虫的霞光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