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十万真的难吗》- 三公子 5月8日下午

    今天来公司加班,同事跟我说看到一篇文章很好,很有感触,跟我推荐一下,然后给我说了下标题《月入十万真的很难吗》

    说个小插曲,我在网上搜这个标题的时候出来的前几条是知乎,然后点开看的时候就看到那个说夜间帮车主的车除尘的项目,我看到的不是骗子的那个答案,是那个解析骗子答案的那个作者的回答,分析的很到位,先分析了这个项目的不实际性,然后又指出了这个骗子的目的,当看到入费加群的时候也是明白了;这真是一种骗死人不偿命的做法,掏了钱,给你出点子,你自己做不成是你的事情;钱由小积多,只要激起一般人的三分钟热度即可,而且加群的钱在当前这个消费观念中并不算多。不失为一种另类心灵鸡汤式的传销方式,拢钱手段,我服~此手法我给88分,之所以不给满分,是因为剩下的十八分以666的方式给你。可惜我人本纯良,不然我也干了。。。哈哈,我胸中也是一腔的心灵鸡汤等待喷射而出呢

    说回正题,我找到了那篇同事说的文章,其实这本就是知乎上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中的一篇,是有人请三公子写的,文章通篇读下来简单易懂,而且表达的意思也很明确,做下总结

1.对于这个问题所站在雇员的角度还是老板的角度去看

2.在雇员的角度去分析这件事的可能性与施行难易度

3.通过实例去分析在老板角度达到此事的可能性

4.为既是低层雇员,有没有独有的资源去做老板的你指出一条明路

5.责问与共勉

先说第一二三条,感觉说的很有道理,对于月入十万,雇员是受剥削阶层,老板是剥削阶层,根本的价值观念都不同,肯定想法也不会一样,记起其中的一句说的很有道理,老板的话根本就不会想着这件事,这个月入十万的目标只是拉磨的小毛驴前的小萝卜,让你去努力的磨磨的目标动力而已,吃的永远是汤。其实这个道理我相信知道的人不少,但是能当上老板创业成功的人还是少的,更多的人思想还是在圈圈里的,插一下嘴,我的思想也是在圈圈里。。。既然大多数的人当不上创业成功的老板,但是为了生活还是要继续当雇员,那怎么才能去实现这个目标呢,就要说到现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时代

    不能不说这个时代是真正印证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因为这个时代的快速发展,会颠覆我们的思想与认知;就拿游戏来说,在我们初高中年代,家长认为游戏就是洪水猛兽,不可沾染,一沾染即会成为网瘾少年,从此沉迷于网络,不思学业,继而一事无成(这是我初中时我家长所认知的,因为旁边邻居家小孩老进网吧所以。。。)。但现在看来,游戏也不失为一条赚钱的宽平大道,随着直播平台的崛起,不少人捞了人生中的一大笔财富,这部分人可能正是当初我们认为的网瘾少年,不务正业,但是现在的话可能艳羡都来不及,感觉有点说自己了,上了大学毕业三年确仍一事无成,那些打游戏的孩子年龄与自己相仿或更小,但是已经通过这个赚到了,不能不说有些戏剧性;(心里有点乱了,写的也乱了)

    反正就是搁在以前,除老板以外的人想月入十万是一件极难的事,但是正是随着网络的发展,这种困难被分割了,你可以通过网络做些自己的第二副业,也许慢慢的第二副业就可以称为你的正业,就像现在的一些主播和网络作家,也许他们之前也就是普通的小职员,但是随着自己的副业风生水起,完全可以拿着当主要的经济来源做了,而且可以有大把的空余事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三公子打的那个比方也是对的,或通过做公众号,或通过写作,或是其他,但是前提都是,需要努力,努力的方向各个人不同,但相同的事是他们都有坚持

引用文中的两句话

这句是责问

那么,一个既不愿意提升自己能力,又不愿意积极学习,还不愿意着手尝试的人,有什么资格想要“月入十万”的生活?难道要别人努力了之后,把钱送给他?

这句是三公子的总结

1、如果是给老板打工,在团队中一直处于食物链底层的话,不要期待月入10万了,能保证自己的收入持续上升就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了。

2、如果没有稀缺资源信息,成为不了食物链上游的雇主,那么就考虑让自己变成互联网时代下的一名“斜杠青年”,依靠自身的才华去开辟多渠道的收入源泉。

尝试着动脑子,将一种能力转化成不同的形式,然后跟市场对接后进行变现。

一本有趣的书可以做成文字版、漫画版、有声版;一个好剧本可以变成舞台剧、电台深夜故事,上大银幕和小银幕;一个职场技能可以变成课程教案无限量复制传播等等。

总之,不要用给人打工的模式去寻找“月入10万”的机会,而是要以创业者思维去经营自己的人生。

希望有志之士从此刻起开始自己的“月入十万”探索之旅,不要觉得这个梦想很可怕,你先迈出第一步,再去想第二步怎么走,走久了就会发现“梦想有成真的那么一天”。

我一直在路上,从未想过停下。


最后附上三公子对这个问题的知乎答案链接  月入十万,难吗? 

好像说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想写下来的意图就是自己也算是深有感触吧,而且并不愿轻易的忘记这篇文章,感悟最深的还是自己需要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点(兴趣爱好之类),去坚持下去;

昨晚的时候突然想到,自己毕业近三年,转行两次,工作4份,却没有一份工作是自己发自内心的去做的,去完成的,好像只是为了挣钱,感觉有些悲哀,下一年想转行,找到自己愿意为之深入的行业,拼尽全力的工作态度!

不知所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朋友抛给我的“月入十万很难吗”问题,当时我就问他,“你是以雇员的身份来看这个问题,还是以老板的身份来看?” 朋...
    三公子阅读 89,545评论 587 4,334
  • 这是他应该有的锻炼,也是我和他应该有的沟通,不管找的那个人我们认不认识,都要自己亲自去找,而不是拖着别人的关系,这...
    lygly9阅读 129评论 0 0
  • 萤火巷阅读 235评论 1 1
  • 招生对象:4-12岁儿童 学习内容:儿童画、线描画、刮画、手工画 上课时间:每周日下午 上课地址:昌宏丽都内 联系...
    童趣美术班阅读 465评论 1 1
  • 因为常常有“心栽花花不发”,所以现在做很多事都本着一种“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态度,反正就做着吧,并不一定要达到什...
    沅有芷兮兮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