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上的脸孔

贺森想了很久,很久……

终于把他的老婆给干掉了!

干掉老婆实在困难,她160多斤的体重,能一下扛起100多斤的水泥。贺森呢?加上衣服、鞋子一起才96斤……也就是说,她老婆可以一起把他扛起并丢出去!要干掉她,真不容易!但是,一定要把她干掉!

有她在,贺森就像一个男人。一天到晚畏畏缩缩的,一见到他老婆就害怕得浑身发抖!她老婆吼一声,他就会直接跪下。

这么多年了,两个孩子都长大并在外打工了,而贺森,始终都不觉得自己是一个男人!瘦小的他干不了什么活,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几乎都是由他老婆一人超办。有人说贺森福气好,老婆能干,不用他操心。而没有人知道,贺森心里苦啊,他甚至不敢直视自己老婆的眼睛!

这么多年了,我他妈就不是一个男人!贺森常常这么想!

于是,他终于下定决心,要把老婆给干掉!

打不过怎么办?弄毒,毒死这个婆娘!

毒去哪里找?不能买农药,会被怀疑。好在贺森的太公早年是个赤脚医生,他自己多多少少也懂得一些草药。 桂西,有着原始大山一样的森林,里面有一种毒药叫断肠草。

断肠草,听说多了。但很多人不知道,断肠草的花和另一种药极像,特别容易弄混,那就是金银花。只是断肠草只有金色部分的花,没有银花。反正,也没有关系,不知道的人根本分辨不出两者的区别。

这天早上,贺森的老婆让他一大早和他一起上山上去砍彬木草(在桂西,只要有土地的人家都会种上彬木,这种木头成材要20年的时间,头三年要不断护理,砍去长在木边的野草)。贺森心想,这真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就把早就收藏好的断肠草给泡了一壶带上!心想,这下,终于,可以,干掉,这个婆娘了!

两人上了山,干了一会活,贺森老婆说要喝水,贺森立刻迎合上去,递过了那壶用断肠草泡的茶。他老婆看了看壶里的东西,问:“这是什么?” 贺森说:“金银花,特地为你泡的,清热又解毒,好东西!”

之后他老婆没说什么,打开壶盖咕噜咕噜半瓶就下肚了! 这时,贺森笑了,有点阴森!他老婆又吼一声:“笑笑笑,笑个毛!赶紧砍草去!” 贺森没动,他一直盯着他老婆!他老婆恼了,站起来想打贺森,却没有站稳,摔倒了。

摔倒后她腹痛难忍,在草地上打起了滚,边滚还发出了极为痛苦的呻吟!她看着贺森,眼神里分明是求救。而这时贺森大笑起来!

“早想干掉你了,终于可以干掉你了!”

她老婆至死也不明白,为什么贺森要干掉她!

终于干掉这个婆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处理他老婆的尸体可不容易,他挖啊挖啊挖啊,挖了三个小时才挖好一个大坑,把她老婆给丢了下去…… 下山后,他装着什么也不知道回到家里,晚上就开始在村里到处找他老婆。

遇人就说:

“有没有看到我的老婆?她把家里的钱全拿走了!”

……村民都纷纷开始同情这个瘦小的贺森,都觉得是他老婆自己跑了! 而就在他假装找老婆的那个晚上,村里下了一场暴雨,山上不断有落石掉下,有一块石头,很大的,正好压在了他埋老婆的那块地里……

三个月过去了,村里遇到贺森总会问:

“你老婆还没回来啊?”

贺森这时就会假装很难受的样子说:

“没得有哦,不知道跑哪去了啊!”

三年过去了,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个贺森的老婆。反而开始给他说起媒来,他也接受了,终于在他人的撮合下,他和隔壁村的一个寡妇好上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他开着自己的三轮车去了县城,想买一些东西回来庆祝自己和寡妇在一起……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贺森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到县城时好好的,但是回来的时候……

他见前面有一辆小汽车(汽车里是我,还有我的老公),他莫名其妙觉得烦燥起来,觉得我们的车在他前面很妨碍他一样。他不停在我们后面按着喇叭,我和我老公说:“催催催,赶去投胎啊?老公,让他过去!”老公立刻减速,只等他超!

就在他超过我们的那一瞬间,有一大块石头从天而降!不偏不移地,正好砸在了他的头上。

贺森的脑袋在那一瞬间开出花来!血流了满地!

我和我老公惊呆了,在车上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下车去看。而这时,和他同村的村民有人经常,认出了是贺森的车,立刻要电话叫人来! 他们村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一起合力想把石头给移开!就在他们一起准备开始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大叫:

“你们快来看看!这个石头上有一个人的脸!”

众人聚上,包括我。是的,我看见了,这块要了人命的大石头上有一个人的脸,是一个女人的脸! 这时有人又说:“这个人,好像在哪里见过!”

“对对对,特别眼熟!”

……

“这不是贺森的老婆吗?”

有一个人认出了石头上的脸孔!

“呀!是啊!”众人一起说!

可是,怎么那么奇怪?为什么石头上会有他老婆的脸?

我小声说了一句:“是不是他把他老婆给杀了?”

大家突然反头看着我,我好心虚……

“我随便说的……”

村民说,“有这个可能,是他自己说老婆不见的,一个大活人,三年里一点消息都没有,还有真有这个可能!”

我们没有办法,只有选择报警,警察来了后,除了处理贺森外,也对石头上的脸孔产生了兴趣,他们看了看石头掉下来的地方,决定上山去查看……

果然,没有多久,我就听说,在石头掉下来的地方,发现了一具白骨,是一个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