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 (1 )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一章  结交权贵  被钱俘虏

“依婷,钱总打电话约我们去吃饭了,你看怎么办?”宿舍的大姐唐玫挂了电话对依婷说。

“钱总又约我们吃饭呀?我今天还约了我的男朋友出去看电影呢!”依婷停下描眉的动作,看着玫姐说。

“把你男朋友那边推了吧,就说我这边有事,你要陪我出去办事。”玫姐把嘴凑到依婷的耳朵边,小声的说。

“这样好吗?我怕我男朋友会不高兴。”依婷有点担忧的说。

“管他呢,他不高兴又能怎么着?跟你相处两年了,在你身上一分钱都舍不得花,还不如一个普通朋友呢。”玫姐撇着嘴说,眼里满是不屑,仿佛依婷的男朋友在跟前,她能上去踹人两脚,然后朝人脸上啐口唾沫方能解恨。

“让我想想好吗?”依婷满脸犹豫的说。

“想什么想呀,我都答应人家钱总了,你赶快收拾一下,打扮好,钱总一会儿就开车过来接我们了,然后带我们去他的会所玩。”玫姐有些迫不及待的催促着。

依婷在玫姐的鼓动下,化好妆,换好衣服,把与男朋友约会的事儿抛到了脑后,随玫姐走出了校门。

怕引起别人的注意,出了校门口,玫姐就拉着依婷右拐,沿着马路走了一段距离,走到一处僻静的地方停了下来。

马路边上等了十分钟左右,就有一辆黑色轿车停在了她俩身边,车窗摇下,玫姐看清了里边的人是钱总,就拉着依婷上了车。

“钱总真准时!”玫姐笑着跟钱总打招呼。

“守时守信是一个商人的美德,再说来接两位大美女,我怎敢迟到!”年近50的钱总见过大场面,他知道女孩最喜欢听什么,于是幽默地开着玩笑说。

“今天晚上都有什么安排?”玫姐身子前倾,嘴巴几乎凑到钱总的耳朵边上问。

“跟我关系特别好的几个老朋友在会所等着我们,我们几个先去一起吃个饭,吃饭后我们就去KTV玩玩,好不容易接你们出来了,就让你们好好放松一下。小萧,你看行吗?”钱总回头瞅了一眼默不作声的依婷,用征询的口气询问依婷的意见。

“钱总,我听玫姐的。”依婷跟钱总是第二次见面,她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道。

“行啊,钱总安排的肯定不会有错,我们今天晚上就好好玩一下。”玫姐听依婷说听她的,兴奋的拉着依婷的手不放。

20分钟后,钱总的车就停到了他的会所门口。三人下了车,进了会所。这是一处幽静的、优雅的地方,西方的装修风格显示了主人的与众不同。

依婷随着钱总和玫姐进了房间,看到四个男人正围着茶几在喝茶,其中的三个,上次吃饭时,依婷见到过。

“来,朴总,我给你介绍一下两位大美女,这位是外国语学院的高材生唐玫、这位是她的舍友萧依婷。”钱总对着依婷陌生的男士说,男士起身来到依婷身边。

“这位是刚从外地过来与我合作的朴总,朴总是韩国人,但是来中国已经5、6年了,是个中国通。你们认识一下吧。”钱总又对着依婷说。

“你好,很高兴见到你!”朴总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但却足以让依婷听的清楚明白。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依婷主动伸出手与朴总握手。

晚饭时,钱总故意让依婷坐在朴总的身边。朴总1米7多点的个子,五官端正,皮肤白皙,因为保养的好,五十多岁的人看起来像四十五六岁,说话不急不躁,斯斯文文的,给依婷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晚宴上,唐玫和依婷就是餐桌上的风景,她们青春漂亮,充满朝气,让在座的男士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架不住男士的酒量,依婷喝了三五杯啤酒,就脸红脖子粗了,她求饶般地看着旁边的朴总。

朴总竟也怜香惜玉起来,他对着大伙给依婷讲情说:“萧小姐的酒量看来一般,我们男士要有风度,别跟女士计较了,我们一杯就让她喝半杯吧。”

大家看在朴总的面子上,倒也没人跟依婷计较,依婷望着朴总,心里充满了感激。

吃过饭后,一行几人就来到了KTV。因为吃饭时的照顾,依婷对朴总充满了好感,到了KTV,就靠着朴总坐着。

朴总也算是正人君子,对依婷规规矩矩,一会儿递水,一会儿递零食,关爱有加。

一曲《我只在乎你》响起,依婷忍不住离开了座位,拿起了话筒。“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婉转悠扬的歌声飘荡在包间里。

钱总拉着唐玫随着节奏摇摆,其他几人鼓起了掌,既为了依婷的歌声,又为了唐玫的舞姿。

在歌声与舞蹈中,时光就这么匆匆的溜走了。

离开了KTV已经12点多了,当依婷从卫生间出来,走到KTV门口时,钱总带着唐玫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只有朴总一个人站在门口等候她。

“萧小姐,你要回学校吗?”朴总礼貌的问。

“学校大门已经关了。”依婷的声音很小,不知所措。

“那你介意跟我到宾馆休息一晚吗?”朴总走到她的身边,怕惊扰她一般,有些犹豫的问。

“我……”依婷不知如何回答,因为她能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她想拒绝,但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却牵引着她,她默许了。

跟着朴总来到宾馆,朴总告诉她,他的妻子在韩国,他一个人在中国打拼,有的时候觉得很是寂寞,也希望找一个女伴陪他度过难熬的夜晚,如果依婷不介意,能有时间就过来陪他,他会对依婷给予经济补偿,让依婷衣食无忧。

依婷很是矛盾,她知道自己如果走出这一步,就永远没有回头路了。但当朴总把钱递到她手里的时候,她的理智最终被金钱打败了。

她抱着一种侥幸心理:也许她的同学也是这样挣钱过得光鲜亮丽的,也许她的男朋友永远埋在鼓里不会知道这事的,也许这一切就在神不知鬼不觉中不伤害任何人的进行着……

是啊,有了钱,她就不必为看一场电影费尽心思;有了钱,她就可以买上自己喜欢的化妆品;有了钱他就可以随便逛服装店,买上心爱的衣服了;有了钱,她的父母也不需要整天那么辛苦劳累了……

朴总的话像一块石头投进了她原本平静如水心湖上,不断泛起一层层的涟漪,直到漾到了心岸上,覆盖了一切原本她坚持的底线与善良。

钱对她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她没能守住底线,最终做了金钱的俘虏。


下一章:《交易》第二章  飞来横祸  家遭变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职场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战场之一,每个人都想在职场中展露头脚,取得职场的胜利,走向事业的巅峰。要想成为未来的那颗璀璨之...
    波波BBBlockChain阅读 550评论 2 4
  • 经历了一些项目,见过了一些人物,对中国式众筹批评者有之,赞同者有之,但基本上我认为对他仅是一知半解者。 为何?见形...
    黄健歌阅读 753评论 0 1
  • 人的一生,总是难免有浮沉。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反复地一浮一沉,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磨练。因此,...
    龚导辉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