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的孤岛》-18小岛遗珠

二人迅速离开,跑向小屋。哨兵看到丽娜,迅速去拉警报。
梅普循着走道,来到船舱,看到了两个值守的大兵一个站在船舱口,另一个应该是关着两族人的舱门口。梅普迅速躲在柱子后,突然脑子一闪,想到了一个主意。
“你们也快去享受会儿!我们来这儿帮你们值守会。”梅普大声喊道,用陶醉的神情来掩饰自己蹩脚的英语口音。
那两个大兵拍手称快,嘴里骂咧几句其他大兵,然后对梅普表示感谢,这么懂体谅人。昏暗的灯光下,梅普故意躲在一个背光的地方,不让对方看清自己的脸。
看着二人远去,梅普正发愁钥匙怎么办?正欲开口时,一个大兵突然拆返了回来 。梅普先是吃了一惊,装作认真看守的样子。那大兵从腰间取下钥匙,对梅普照:“把钥匙拿好!”然后拍了拍梅普的肩膀,笑着转身离去。
梅普等二人走远时,拿出钥匙将门打开,悄悄地潜入其中。
船舱内一阵骚动声,梅普摘下帽子,露出自己的标志性的发型,大家认出了他。他单手作出“嘘”声手势,大家突然安静了下来。梅普扔下一把刀,让大家快速割断脚上的绳索。
欧布急忙问道:“寻一在哪儿?”
“刚才和我分头行动了,暂时应该没有危险的。咱们一会上去与他会合。”
欧布上前一步,对梅普说:“你打算怎么办?两族人目前是没有衣物,没有武器,而英国人是有枪的。”
“先找到他们的弹药库,拿上武器。”梅普说道。
“咱们会用枪的人不多,我觉得不可蛮干。咱们先出去几个人,找到武器,摸清船的结构与船上的物资。”
“咱们时间不多了!快!必须快!”梅普说道。
“晓朗、劳伦、谍加,你们三个分头行动,晓朗、劳伦两个人去找弹药库,谍加去摸清船的结构与船上的物资。”还没等欧布把话说完,船上的警报就响了起来。
“你们仨快走!”欧布说道,然后转身对梅普说,“咱们得想好对策。你继续装扮成英国大兵,先把门锁上。”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梅普点点头,重新戴好帽子,将门拉上,装作在外值守着。
这时,冲过来三个大兵,对梅普说道:“怎么你一个人在值守,另一个人呢?”
“他去上卫生间了,马上回来。”,梅普故意装出吊儿郎当的样子,然后悄声对一个大兵说,“他也可能去找女人了。”
那三个大兵“哈哈”大笑。但一个大兵突然凝止了笑,冷脸对梅普说:“把门打开,我要检查一下!”
梅普慢慢地取出钥匙,故意愤怒地在门上踹了一脚,轻轻地打开门,待三人都走进船舱,又轻轻地将门关上。站在门后的欧布、九斯、休塔各出一击,击打在在三个大兵的脑袋上。几个海吉人一涌而上,一把把枪夺了去。迅速将三人死死地捆绑住。
这时,那原来值守的两个大兵突然冲了回来。二人听到船舱内的异样的声音,迅速将船舱门锁上,透过窗户看里面的情景。
九斯愤怒地拉了一下门,只听“咚咚”声响,船舱的门又被紧锁。
寻一、丽娜来到小屋。寻一刚关上门,只见后身一只腰带突然套在他的脖子上,连同他手上的枪一起被套入其中。寻一反身一脚重重地踢在那人身上,只听“啊”地一声。
“原来是你!”寻一惊呼道,发现是许久未曾见到的齐婉儿。
齐婉揉了揉自己受伤的胸口,慢慢地定眼细看,才发现这个英国军服下装的却是一个吉塔人,并且是自己曾经认识的寻一。
“怎么是你!”齐婉儿又好气又开心地说道。
“别管那么多了,你快和我婶婶一起躲起来。咱们目前很危险。”寻一急忙说道。
丽娜、齐婉儿躲到一个角落的柜子中。寻一爬上那些装衣服的箱子,枪口对准了门,悄悄地潜伏在暗角上。
“给我搜!他们跑不掉的,除非跳海里喂鲨鱼了。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布鲁斯少校愤怒地喊道。
大兵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在船上开始了全方位的搜索。
几个大兵一脚将门小屋的门踹开,然后开始疯狂地翻腾着柜子、箱子。“嘭——”的一声,一个大兵倒地。其他三人迅速回望,脚下快速地回到门墙后,小心地探出眼睛,伸出枪筒,朝箱子上角射击了两枪。寻一迅速将枪再次上好膛,侧身而伏,又是一枪,打在那个露出的手背上。只听“啊啊”的惨叫声。
丽娜、齐婉儿屏住了呼吸,而汗水滴答滴答地落着,滴打在柜子的木板。焦虑、恐惧、担忧,像千万只蚂蚁般在他们身上攀爬,吞噬……
寻一准备用自己精准的枪法将几个大兵堵在门口,却不料最后一声空响,子弹用完了。
几个大兵得意地笑出了声音,然后对屋内喊了一声:“快投降吧!哈哈!”
大兵的说话声戛然而止。接着听到“嘭——,嘭——,嘭——”三声枪响。
“寻一,是你吗?”
寻一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是晓朗,还有劳伦。寻一激动地探出了脑袋,丽娜、齐婉儿也推开了柜门,贪婪地喘息着空气。
这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刚刚的枪声惊动了英国大兵,他们正向此聚集。
晓朗、劳伦、寻一快速躲了起来,丽娜、齐婉儿继续躲进了柜子中。
这个世界原本就是孤立无援助的,所有的幸福的关联都是人的一厢情愿。寻一、丽娜、齐婉儿刚刚看到一点希望,便又陷入了万难的困境之中。英国大兵一脚踹开了门,在疯狂地扫射了几枪。一个子弹打在了劳伦的胸口上,顿时鲜血冒着热气淌了出来。
密集的枪声停了下来。寻一、晓朗悲痛地扶住受伤的劳伦,忍不住滴落下一行泪水。
“啊——”,几声惨叫随之而来。丽娜、齐婉儿被两个大兵一把拽了出来,反绑了双手。
“快把枪都扔下,然后乖乖地走出来!不然,……。”丽娜、齐婉儿撕裂地惨叫着。
“这么美丽的姑娘,当了鱼饲料太可惜了!”一个大兵抓着齐婉儿的脸,细细地婆娑着,然后将其半悬甲板的护拦处。
寻一、晓朗扔下枪,扶着受伤的劳伦,一步一步地走了出来。
“把手举起来!”一个大兵用枪指着他们,双手示意到。
“他受伤了,需要扶着。”寻一、晓朗各举一只手,另一只手分别扶在劳伦的两侧。
三个大兵突然上前,将寻一、晓朗分别反手捆绑。一个大兵一把拽起受伤的劳伦,抛入了大海中。寻一、晓朗悲愤地盯着大兵。丽娜、齐婉儿因受惊吓,此时已瘫若无骨。
四人被带入了船舱,踹入了人群中。
布鲁斯少校叼着雪茄大步地走来,身后跟着七八了士兵。他仔细地看了看寻一,又仔细看了看梅普,然后伸手指了指寻一、梅普、晓朗等,说道:“你们挺能啊!能逃脱我的绳索,那就看看你们能不能逃脱鳄鱼的大嘴。”
原来,船并没有驶向远方,而是在吉塔岛与海吉岛附近徘徊。英国人听说过遗落海岛的珠宝一事,结果兰龙这个本地人积极串通报信,英国人便一拍大腿立马行动。
兰龙后来听说了鳄鱼湾的那一战,欧布、寻一他们将珠宝尽数抛入了海湾,让贪婪的海吉人半数落入了湾鳄的大嘴中。
船再次驶入了鳄鱼湾,兰龙作为向导为布鲁斯不停指点比画着。欧布、寻一、梅普、晓朗等被拉到了甲板上,并对兰龙射出鄙夷的目光。
“让这些人下去打捞!把珠宝全部给我捞上来!”布鲁斯指着甲板上的吉塔人与海吉人。接着大兵为他们松绑,然后将他们推入了小船。小船上有绳索、吊钩、鱼枪以及桨,再无他物品。吉塔人与海吉人被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5个人,分别驾驶八只小木船,驶向了鳄鱼湾。同时,一排排大兵用枪口对准了人,所有几欲趁机逃脱的人。
一只船开到了湾中央,船只被远处的枪指着。两个人跳下了水,潜入了水底。不知过了多久,一个人露出了脑袋,正对船上的人说着什么。另一个人也慢慢地露出了脑袋,船上的人扔下了绳索。那人刚刚接过绳索,正欲下潜,一只湾鳄猛然突袭,将下半身拽走,消逝在海湾之中。另一个急呼上船,像受惊吓的耗子一样连蹦带跳地伏上了船沿。这时,另一只更大的湾鳄突然探出了头,连人带船吞入了嘴中,小木船瞬间注水,快速下沉。剩下的3个人跌入水中“喊爹呼娘”,只可惜被另两只闻到血腥味的湾鳄鱼一拥而上,立马不见了踪影。
其他7只船上的人吓得真哆嗦,而大船上的英国大兵也看得心里直发毛。布鲁斯在船上发出最后号令:“务必把珠宝给我捞上来。”站在甲板上的大兵们重新振奋精神,瞄准枪口,向无辜的原始人民发出了最后死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