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翼鸟使用说明

⚠ 用户手册含有重要信息请保存

感谢您选择幻翼鸟智能电动飞行玩具。为了确保安全,请您在使用前仔细阅读本手册。相信我们的产品会给您带来更多乐趣。

手势控制器图示

*手指固定架随产品配送大小两个尺寸,请根据手型选择安装。

关闭手势控制器的电源,用小螺丝刀或其他适用物品,向下轻压控制器电池盖上的按钮,同时向外拉出电池盖(图1)。


按电池仓内电池极性标识,正确装入3粒 AAA电池(图2)。

将电池盖重新装入,听到轻微的咔嗒声即为正确装入。

电量用尽的电池参照上述步骤取出。


1.关闭幻翼鸟底部的电源开关。

2.将配送的USB充电线的充电插头端与幻翼鸟底部的充电接口连接(图3)。


3.将充电线另外一端的USB插头插入电脑上的 USB 端口(或其他类似的 DC5.0V 的充电器)进行充电(图4)。


4.幻翼鸟头部内置的红色指示灯亮起,即为正在充电。指示灯熄灭,即为充电已完成。

5.充电完成后从幻翼鸟底部的充电接口拔下充电线,并断开USB线与电脑/充电器的连接。


1.按一下控制器的电源按钮,打开手势控制器。

2.按一下幻翼鸟底部的电源开关,打开幻翼鸟的电源,幻翼鸟头部内置指示灯将“长亮”,此时再次按一下控制器的电源按钮进行对码(图5),幻翼鸟头部内置指示灯由“长亮”变为“持续闪烁”,表示对码成功。


3.飞行前先将控制器下摆大于45°,再上扬启动飞行(图6),幻翼鸟的翅膀开始拍动,此时即可开始进行飞行操作。


幻翼鸟基础操作基于手势控制,佩戴好控制器后根据手势的不同角度和方向操作飞行:

标准的操作姿势是将手势控制器竖起,使按键朝上(图7)。


向上仰起手掌,可控制幻翼鸟加快飞行速度;向下则控制幻翼鸟减慢飞行速度(图8)。


向左/右倾斜手掌,可控制幻翼鸟向左/右转向(图9)。


按一下锁定键锁定当前动力可持续飞行,如需调整动力再次按锁定键解锁即可。

飞行中出现紧急或卡住等情况,可按下电源键(急停键)停止飞行。 再次按电源键(急停键) 即可重启飞行模式。


正确握持幻翼鸟(注意:手不要接触到幻翼鸟的翅膀)(图10)。


慢慢向上仰起手掌,待幻翼鸟的翅膀开始快速扇动后,轻轻地向前方掷出幻翼鸟,幻翼鸟将在空中开始飞行。

飞行时可根据飞行状态,逐渐增加动力。

如飞行过程中幻翼鸟掉在地上,请迅速把动力降到最低。

飞行结束后,将幻翼鸟和控制器的电源关闭(关闭控制器需长按电源键2秒,控制器指示灯熄灭后即为关闭)。

如长时间不使用,请取出控制器的电池,并妥善放置幻翼鸟,以免幻翼鸟受到挤压而变形。


调整左右平尾舵面,可使幻翼鸟以不同姿态飞行(图11)。


同时向上扳动左右平尾舵面,可使幻翼鸟前进速度较慢,转弯半径较小,适合无风天气或在较小空间飞行。

同时向下扳动左右平尾舵面,可使幻翼鸟前进速度变快,具有一定的抗风性能,适合在微风天气或较大空间飞行。

一般情况下,可将平尾的舵面保持与平尾的平面一致。

注意:调整平尾舵面时须使左、右平尾同步调整,而且上摆或下摆的幅度相同。

⚠ 用户手册含有重要信息请保存

电池信息:

幻翼鸟使用可充电锂离子电池1个,规格为3.7V- 70mAh,随产品配送,并置于产品内部,不可拆卸。

配套手势控制器使用1.5V AAA电池3个,可拆卸。

技术参数:

充电时间约20分钟,飞行时间约15分钟。 幻翼鸟使用2.4GHz无线电控制,遥控距离约为30-50米。

产品清单:

幻翼鸟1个,手势控制器1个,说明书1份,USB充电线1条。

产品外形信息:

幻翼鸟长为320 mm,宽为230 mm,高为80 mm。

维护保养:

请勿将幻翼鸟或控制器直接置于阳光下暴晒或者受热。幻翼鸟及手势控制器均含有电子元件,不得入水或在潮湿环境下使用,如表面脏污,可用干净抹布擦拭,不得用水清洗。

提示:

切勿扭曲幻翼鸟的翅螃,这样会影响产品性能。

多个幻翼鸟之间不会相互干扰,且控制器之间可以互换。互换后,须重新启动即可。

保持飞鸟于视线内飞行。

请不要于大风下操控幻翼鸟,那样不易控制,甚至会被大飞吹走。

当于微风下操控飞鸟,当飞鸟飞到一定高度时让它于空中滑翔,飞鸟能于空中滑翔一段距离,当飞鸟下降一段距离时,增加动力它便会再次爬升。

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

手势控制器打开电源无反应。

解决方案:检查控制器是否按正确的正负极性标识装入电池,或更换新电池。

手势感应器和幻翼鸟的指示灯都有闪烁,但操作无响应。

解决方案:每次飞行前先把控制器下摆大于45度,再慢慢上扬启动飞行。

手势控制器电力不足。

解决方案:更换新电池。

幻翼鸟打开电源无反应或动力不足。

解决方案:给幻翼鸟充满电。

幻翼鸟急速偏向一边

解决方案:检查默认手势是否标准,控制器是否按键向上竖起;检查翅膀上下层是否粘连。

飞行速度过快。

解决方案:同时向上扳动左右平尾舵面。

飞行速度过慢

解决方案:同时向下扳动左右平尾舵面。

安全注意事项:

遥控飞行器属于高危险性商品,飞行时务必远离人群。人为组装不当或机体损坏、电子控制设备不良,以及操作不熟悉,都有可能导致飞行器损坏或人身伤害等不可预测的意外。请飞行员务必注意安全,并需了解因自身疏忽所造成意外的责任。

1、远离障碍物及人群

遥控飞行器飞行时具有不确定的飞行速度和状态以及使用环境,存在潜在的危险性。飞行时必须远离人群、街道、高层建筑、高压电线等,同时避免在风雨、雷电等恶劣天气下飞行,以确保飞行员、周围人群和财产的安全。

2、远离潮湿环境

飞行器内部是由许多精密的电子元件和机械零件组成,所以必须防止飞行器潮湿或水气进入机体,以免机械、电子元件故障而引起意外!

3、正当使用本产品

请使用我司提供的原装零件进行改装或者维修,以确保飞行器的安全。

4、远离热源

遥控飞行器是由金属、纤维、塑胶、电子元件等材料组成,因此要尽量远离热源、防止日晒,避免因高温引起的变形甚至损坏。

电池警告

非充电电池不能充电;

充电电池只能在成人监护下充电;

充电电池在充电前应从玩具中取出;

不同类型的电池或新旧电池不能混用;

电池应以正确的极性放入;

用尽的电池应从玩具中取出;

电源接线端不应短路;

电池不得投入火中或加热。

安全警告

产品含有细小部件,不适合三岁以下儿童使用!

产品含有高速拍打的翅膀,使用时请远离人脸及眼睛!

请使用产品的原装配件进行改装或维修,以确保安全。

本产品属于遥控飞行器,飞行时必须远离人群、高层建筑、高压电线等。

初次使用遥控飞行器,要尽量避免单独操作,需要有经验的人士陪同指导。

使用时应避免在风雨、雷电等恶劣天气情况下飞行,以确保安全。

请在产品功能容许的范围内进行操作和使用,不得用于安全法令之外的其他非法用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 问答题 1. 简述运维工作中专业巡视的内容及周期。 答:运维工作中专业巡视的内容及周期如下: 1) 专业巡视...
    tomding阅读 2,691评论 0 2
  • 若干年前曾随团新疆游,其沙漠行程永铭于心 极目全无草木青, 孤烟热浪赤风腥。 黄沙蔽日阴天地, 广野飞尘入屋厅。 ...
    王世荣阅读 199评论 0 0
  • 网络Alamofire:http网络请求事件处理的框架。Moya:这是一个基于Alamofire的更高层网络请求封...
    十二月的水瓶座阅读 454评论 0 1
  • 我选择在九月死去 身体化为竹叶飘零 被风吹落 被雨冲刷 被无数黑虫啃噬不成形 只是不见一点阳光 给我光晕
    怪模样子阅读 150评论 0 0
  • 周日 30+60 周一 60 周二 100 周三 60 中午做过蹲起以后,下午头痛。昨晚9点多做过后,晚上睡眠不好...
    弯月长虹阅读 2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