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上班”生活,让我激情满满|感恩日记D20


文/俊英子

D20 2020.4.18 感恩已有,真爱自己。

金句:思考让我们看见不同。——成甲

浙江杭州,星期六

天气:阴转小雨

情绪:棒棒哒~

入睡:11:00

起床:8:30

今日流水:

上午:休息起来,吃完早饭,去向丰公司,体会上班的感觉,特别兴奋。

当然没有敲代码,而是把《好好思考》这本书重新过了一遍,这本书是周一开始看的,周二就看完了,书上做了笔记,今天第三次过,发现有些内容已经模糊了,重新梳理,做了手帐笔记,内容特别丰富,好多内容对我来说,都属于新知,今天一共做了9页笔记,还有最后一项关于我的行动执行的部分,明天继续完成。

image.png

中午:中午没有回家吃饭,和老公在外面点餐吃的,吃完回家把快递取上,昨天买的书籍和豆浆机都回来了。

回家后就开始拆箱,老公拆豆浆机,喜爱的不行,研究了半天,查食谱,晚上就要给我打豆浆喝,我是看到我的书,爱不释手,拆完拿起《窗边的小豆豆》就开始读,不知不觉,就读了大部分,而且有些内容和我最近看的《人性的弱点》建立起了关联,莫名觉得开心。

就是那么一种感觉:你最近刚好学到了一个新的知识点,然后发现读书啊,逛街啊,身边好多地方都用到了这个知识点,你学习的内容和身边的事物有了关联,只有你自己知道,就很神奇,感觉自己有一种会迁移的功力,也开始懂的跨界思考了,下意识感觉读书真好,就这么无意中就用到了。

下午:一看书,就没有刹住车,就忘记睡觉了,兴奋的不行,下午跟着老公又去公司加班了,我继续完成《好好思考》的读书笔记,老公继续加他的班,各做各的事情。

晚上:和老公去超市采购了明天的食物,买了晚上要做豆浆的材料,两人都特别激动。

我总和老公说,不知道为什么,每天都感觉好幸福,好久没有来上班,今天去公司上班,早早就激动的不行了。老公说,那是因为我在你身边的原因。不得不说,在陌生的城市,有一个永远陪伴在你身边的人,总是很踏实。

晚上老公在做饭,另一波书籍也到了,我整理自己的书籍,完成了加入感恩日记营的初心卡片。还参加Amy宝宝的开营典礼,和她交流了一些心得和琐事。

❤1.感恩自己创造的不可思议的今天。【成就日记】

❤2.感恩自己今天对自己情绪的觉察。【觉察日记】

昨天老公说今天要加班,要带我去公司学习,要是之前的自己,听到加班,第一反应就是很排斥,但如今,不知道为什么,一听说要去公司,早上起来吃完饭,我就开始好好收拾自己,画了淡妆,搭配好衣服,整理好我的书包,有一种迫不及待的感觉。

老公打趣我说,有一种第一天去上班的感觉,看把你激动的,这么兴奋。说实话,我已经有半年没有去公司上班了,对上班的氛围有一种回念。

所以一天状态都很兴奋,即使中午没有午休,我也不感觉瞌睡,反而一天都特别高效,不仅把《好好思考》进行了第三遍阅读,还认认真真做了手帐笔记,每一个字我都写的认真,细心。

老公看到,都不忍心过来打扰我,他说:“你认真起来连我都害怕,完全就是不管不顾的状态,连水都顾不得喝!”

image.png

❤3.感恩(爱人,父母,或者宝贝)。【赋能日记】

✨爱人:感恩老公早上去公司,给我背书籍和电脑,给我买豆浆机,老公说,怀孕了,喝豆浆对身体好,就计划着给家里买豆浆机,今天回来了,兴奋的就像个小孩子,又是查资料看怎么使用,又是联系客服问要各种食谱,晚上去超市给我买各种豆子,回家进门就开始倒腾,都晚上吃饭的时候,香喷喷的红枣豆浆就放到了桌子上了。

给我打的那一杯,还贴心地用滤网把渣渣过滤掉了,加上白糖,搅拌一下,闻着香甜可口,轻轻舀一勺,喝一口,原汁原味的豆浆在嘴里流淌,萦绕,真的美妙极了。

感谢老公总是为的衣食住行操心不少,细致入微,比我自己用心多了,有你,估计我的体重只会一往无前了。


image.png

❤4.感恩思考重新塑造了圆满。【反思日记】

✨高能要事:第三次阅读《好好学习》,做手帐笔记。

✨慷慨助人:帮助几位定投群的朋友解决定投疑问。

✨分享财富:给师傅分享了我读过的心理方面和写作方面的书籍。

✨好好生活:作息+锻炼。

作息:昨天陪向丰加班到很晚,休息的太迟了,早上睡到自然醒.

锻炼:一天基本就是以走路散步为主。

❤5.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悦纳日记】

✨昨天在当当网下单的书今天全部都回来了,看到书,莫名就很激动和亲切,仿佛自己都读完了似的。因为最近快到世界读书日了,有活动,Amy和我说满100-50,我就直接买了20本,一共帮我节省了不少钱呢!

都是自己喜欢的书籍,因为在孕期,少接触电子设备,所以我主要看纸质书籍,整个孕期,我打算用阅读来丈量世界。因为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打开一本书,书籍就会帮你把现实暂时隔离,在阅读时,你不用扮演任何角色,你就是你自己。

接下来就是好好开始读书了。

image.png

✨今天神奇感恩日记110天就正式开始了,看到这个110天无间断就有点怕了,希望自己能咬咬牙,坚持下来,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尽量每天给自己固定一个写感恩日记的时间段,减少使用电脑的频率,培养一个写感恩日记的“场”,慢慢养成写的习惯。为自己加油!


✨感恩日记我写过一段时间,以前感受不太深,但最近的书写,让我有了新的感受,我想,如果可以坚持写,感触会更深,也更能挖掘出自身的潜力,我期待,希望自己也能坚持下来,唯一能给你带来内心平静的只有你自己。

✨非常感谢Amy,她从来都不放弃我,在我最难过,最无助,最消极的时候,一直贴心地做我的暖心心理咨询师,感恩能与她相遇,相识,相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天日记(9月2日):遇见更美好的自己,即我开启日记旅程的终端使命。感恩一年多来阅读文丽姐的分享记录,让我见证了...
    玉莹阅读 1,372评论 2 4
  • 绿色依然003 2017/9/6 感恩5件事 2/21 1感恩宝宝睡了,我有自由的时间想做自己的事...
    绿色依然003阅读 756评论 0 2
  • 很压抑,心里很不好受。想哭
    花信娱人阅读 151评论 0 0
  • 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努力了,就不用焦躁不安;努力了,就不会空虚无聊,默默的努力,更能得到内心的平静,每天的一点努...
    静儿lay阅读 18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