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一〉

文章来自巧虎2022。

写在伦奥体操比赛收官两天后,这是一篇仓促的日志,但它带着一份并不仓促的爱与祝福。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我抛开了国家与民族的界限只是简单地因为你,维多利亚·科莫娃。

两年前的新加坡青奥会,我并不喜欢你,只认为你抢走了谭思欣的金牌。在东京你成年组的首秀,我仍然没有做过多的了解,知道的只是你的技惊四座名气。直到2012年,英伦,北格林威治,你真正意义上的奥运征程,女团是第一次正式看你的比赛,你哭了,在穆姐的怀里,美国人欢呼的一刻,看见你的眼泪,我竟莫名的心痛了。两天后的女全,我知道你在一开始就失误了,即使拼命追赶,最后时刻寄出了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套自由操,仍然难逃失败的宿命,看到你双手紧握在胸前祈祷,我真希望那块金牌是你的,你又哭了,在穆姐的怀里,哭得那么伤心,哭的那么让人心碎,黑珍珠弥补了四年前肖恩留下的遗憾,你却重复了一年前在东京的噩梦,再一次败给了美国人。

赛后我开始在网上搜索有关你的一切,我知道你爱笑,知道你爱哭,但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笑起来可以那么好看,从来没见过一个人流眼泪也会那么令人动容。她没有见过乌云,她的眼睛是晴空的颜色。然而伦敦之旅注定成了她逃不了的阴霾。高低杠比赛,我好希望你能告别阴霾,把笑脸留给格林威治的晌午。世事无常,我没有预料到电视在开赛前一小时坏掉,这也成了我唯一没有看的一场比赛。比赛开始以后,我独自走进黑夜,在空无一人的院里泪流满面,我捧着电量不多的手机,看QQ群里发来的消息,我多希望上天赐于你一个奇迹。可是,你又一次输了,在你最强的高低杠,输的是那么没有道理

你像个孩子跟自己生气了,独自抱着双腿默默地难过,以至于不敢抬头面对摄像机

全队都在祝贺穆姐夺冠的时候,你却躲在角落里没有勇气上前,像犯了错误的孩子

,你很难过,但没哭,我却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彻夜无眠,痛哭到天明。伦敦午夜,北京清晨,当伦敦拉下夜幕,同样面对漫漫长夜,你要如何痛苦地熬过。平衡木决赛前,我不敢再奢望你能争金夺银,只是希望你比的开心,不要再掉眼泪。最后的收官,你真的没哭,接近麻木的你几乎是扛完了比赛,你像个孩子似的赌气,扯掉了胶布,拔掉了头花,拆掉了发卡,玩弄着手指。

事实上,你也不过只是个孩子。那个脆弱得在穆姐肩上哭泣转瞬间又坚强骄傲地挥挥右手的孩子,那个乖巧得抱着心爱的小狗微笑狠心让自己受伤病折磨始终坚持的孩子。同为十七岁,你却要背负着复兴俄罗斯女子体操的重任,最好的十七岁,却伴着眼泪与失败痛苦的到来。

就这样,在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一切就已经尘埃落定。别了,伦敦,别了,奥运,别了,体操,别了,我最爱的维多利亚科莫娃。人生已经太匆匆,我好害怕你总是泪眼朦胧。四年后,当伦敦的钟声逝去,奥林匹克的圣火点燃里约的冬季,21岁的你还会不会笑着站上赛场,还是已经离开了体操,开始了新的生活。那么现在的你,还有没有信心去等下一个四年,你还有没有勇气说出那句来日方长。哪怕你已经不复当年,哪怕你依旧拿不了金牌

都不重要了,只要你过得好,我们都认了。

即使有一天岁月风化了一切,你退役了,你老了,你所有的美丽都不复存在了。但是,一切都不会变,不会忘了你,不会忘了你付出了心血的体操比赛。谢谢你,给我坚强,给我力量,给我个未来拼搏的方向

永远会记得,在最好的十七岁,我遇上了你——维多利亚科莫娃

我能爱你有多久,就让永远给我答案吧

——————————————————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优美的语句,原谅我没办法用语言表达出你的所有,我无法写出你的万分之一的美丽、泪水、可爱、成败,和一切的一切

写作过程中,几度落泪,太多太多想说的,太多太多的情愫,无法借助键盘表达出来

谨以此文把最好的爱献给最好的你——ViktoriaAleksandrovnaKomova,献给我们最好的十七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摄影/文 陵子 明月 捞起沉淀的目光 都市的繁星 照着孑然的影 心情 像长长的紫藤 开着紫色的花 一半在窗外 一半...
    陵子心语阅读 280评论 0 3
  • 总的感觉就是,医院才是见证很多事实的地方。其实还是有很多不限时的,但是小情绪,在生死面前,都是小事。而且,这个社...
    红玫瑰4阅读 140评论 0 0
  • 耽误好几天了,一直没来简书,今天还是有些晚了,可是说好的日记要漏了。这一周有好多事呀,也可以吧,至少周末出去玩了,...
    miss严Athnea阅读 261评论 0 0
  • 著名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早就说过: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各不同。 对于个体而言,自然希望邂逅一个温柔体...
    微微物语阅读 179评论 0 0
  • 从近几年中日韩乒乓球发展来看,从2017年开始,中国乒乓球有可能进入下降周期。 原因有内外两点。先...
    十年一井阅读 4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