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人生影响最大的一本书——《十定律》

大三以前的我,自卑、敏感、爱抱怨。自卑到什么程度呢?走在路上从来都是低着头,没有自信面对周围的美好;与人沟通交流时也不敢同人正视,会一边说话一边低头卷衣角。敏感、爱抱怨就更不必多说。可以断定的是,我以前是一个极消极极悲观的人。

某一个下午的时刻,我在图书馆找到一本叫做《十定律》的书。那时带着新鲜与好奇的心情去读这本书,也根本想不到它在后来会对我的人生有如此大的影响。

《十定律》一书讲述了人们在生活与工作中发生与遇到的各种现象。比如:为什么世界上20%的人占有80%的财富?为什么一块面包会导致百年老店倒闭?为什么你担心出错的地方必然会出错等等。九位大师对这些现象不断进行研究与总结,最终形成本书。

为什么说它对我的人生影响之大呢?它对我的人生影响到底体现在哪里呢?当时的我没太大感觉。在时间的潜移默化中,我才看到自己一点点的改变,正是这些小小的改变,才让我拥有了与以前不一样的人生。

前述说过,我以前敏感、自卑、爱抱怨,想法也极其悲观。整个人生充满一种黑暗与阴郁的色彩。总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总觉得各种不好的事情会降临到自己头上,也总觉得自己身上没有任何一点值得人喜欢的地方。

后来读到《十定律》中的吸引力法则,读到布鲁斯·麦克莱兰对“吸引力法则”的概括:你是你所想,而非你想你所是。读前章的时候还不太理解。

我长得不好看,当然会自卑;我家庭条件不好,父母不能给自己提供好的生活与学习的环境,当然会觉得不幸。可是这些是客观存在的,怎么会是我自己想的呢?

直到后面读到作者对吸引力法则的阐述,才明白自己的状态与样子都是自己吸引过来的,都是自己的消极思想造成悲催与悲哀的自己。

我非常喜欢也非常信奉书中的一句话:只要你脑海中想象它们的样子,你的思想就会持续地发射对应的频率,不断地发射带有磁性的信号,然后就会把相似的东西吸引回来。

后来我慢慢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开始去读书、开始去写日记、开始去运动、也开始去热爱与欣赏周围的一切,用微笑面对所有。

一次偶然的机会知道班里的学习委员也极爱读书,那时找他借了很多书来看。《小王子》、《偷影子的人》、《追风筝的人》、《罗生门》、《傲慢与偏见》、《飘》等很多外国名著,一本接一本地找他借,仿佛他手里有无数的藏书。

同他交流的时候,感觉他整个人在发光,心情是快乐的,内心是明亮的,眼睛里透出来的也是满满的自信。跟他借书看的那段日子是我大学最富有最单纯的时光,只一味沉浸在书里,吸取书中的养分与精华。

后来在卖书的地摊上看到一直特立独行的猫《挺住,意味着一切》、刘同《谁的青春不迷茫》,也从这时候开始知道这两位作家,也慢慢了解接触他们的作品。也是因为他们我才慢慢走上写字的路。

后来整个人变得比以前自信多了,什么事情都往积极的方面想,也很少再有抱怨。想想这中间的变化,吸引力在起着强大的作用。

而且大学有一段时间,我想什么,生活就给予我什么。我的水壶坏了,一直没去买,想着学长学姐毕业在即,到时候可以买他们的水壶用用。结果有一天,室友拎回来一个水壶,边进门边说:“欣,你不是缺个水壶嘛?这个是我学姐给我的,给你用。”我当时听到乐坏了。很多事情都是这样,想什么来什么,只要想法足够强烈。

吸引力法则告诉我,我们对一切都保持积极的态度,就会理所当然地把那些积极的人、正面的事情和好的环境都吸引到身边来。

吸引力法则也告诉我,当你对一件事情极度渴望,并努力去做时,你就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吸引力法则同样告诉我,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圈子与层次,那就要很努力很努力地提升自己,只有你自己变得厉害了,牛逼了,你才会遇到一批更厉害更牛逼哄哄的人。因为优秀的人都是在同一个跑道上遇见的。同磁同振,同质相互吸引,讲得也是这个道理。

所以,如果你想改变自己,过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那么从现在开始起,把一切事物都往好处想吧。为了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去努力吧。你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


齐悦梦想社群更文第2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