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抑与知己是一辈子的相知和回忆,也许是缘分已尽。今年的八月二号离九月七号又有多远了?

      朋友含义对于小姑娘来说或许意义特别吧!好的朋友就像美酒开封的香醇。陈旧的朋友就是酸酸甜甜的米醋。让你回味无穷只留下淡淡醉酒记忆。

时间的转轮一步步的往前,也退不回去终究再也回不去了~在也回不去了…

一个不失真心却代表着人间的的烟火真情也许这几个晚上又会想入非凡的人间无数。到了哪里呢?

   五年前,小姑娘开始初中时光,时光很美好,生活很残酷,就在小姑娘初一下学期的开学时候,那晚小姑娘病了,并且很重或许那一年过得非常痛苦吧,那晚在去医院路上,刚开始那痛苦的呼吸是微弱的,之后便昏迷不醒了。到市里最好的南华附一在医院医生用手电灯照我瞳孔,说只是昏迷了。家里人才放下那颗不安的心,那晚,小姑娘被安上了呼吸机,葡萄糖和麻醉药通过手的静脉一点一滴进入了小姑娘的身体,那晚小姑娘做了好长好长的梦,或许现在也不知道那晚的小姑娘到底经历什么。睁开眼,已经是第二天上午的时光了,小姑娘在儿童病区的病床上躺着,手上的葡萄糖也有几瓶到小姑娘身体了。那段时间小姑娘不敢问家里人,怎么了,只是听那个漂亮的护士姐姐说只是感冒了,在医院吊点葡萄糖,只要你听话过几天就可以回家了,那是小姑娘真的是天真啊,如小姑娘所愿一周后我出院了,当时并不知道,世界给了小姑娘多少日子;但小姑娘的还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日子已经从小姑娘手中溜去;就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小姑娘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水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小姑娘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最终那年小姑娘家里人在学校办理了休学手续对学校也对外称小姑娘是身体不好才休学,带小姑娘在广东生活半年,也时常在医院里检查还有拿药调理身体,或许是在那过得并不开心和快乐吧,病也没见好。

  感觉他们的关心是温暖,也许小姑娘的内心记忆还是那个小姑娘本就活的似林黛玉一样的多愁善感的?也许都经历过才会这样一致同感……

  也许小姑娘的心都还有许多多愁善感的,说话都是内向的。

医书集

最终在那个暑假小姑娘在痛苦和煎熬终也终将逝去了,值得庆幸的是那年小姑娘的病靠止痛药好像比较少了。也许是天气原故吧在广州小姑娘的病并没很严重了。当时回家来上学也瘦到70斤了回到家里小姑娘的病又开始严重了,从那年开始不知不觉的小姑娘就落下了病根。

小姑娘回到学校也是初中的第二年级了,失去了一切联系同学感觉好陌生…毕竟半年都没来上学,真和陌生了吧,做一个活在自己的世界也挺好,毕竟连小姑娘自己都不知道好久没说话了,走了…断开所有的人际交往和关系,不语,不闻不问。

也许就像世外桃源吧, 桃花源记里面的隐形人。

忘日之远近。忽逢年年岁岁,数百步,中无杂念,芳草鲜美,落红缤纷。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

世尽界之源,便得一心,来此人间境, 不复出焉,遂与外人间隔。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此人一一为具言所闻,皆叹惋。余人各复延至其家,皆出酒食云:“不足为外人道也。”

既出欣然规往。后遂无问津者。 证明了过人间的沧桑,浅尝而止,但也总有一些人,就此留在凡间,尘世间的人生出了本不该有的羁绊。

心雨是条直线 它是美丽的彩虹

至少在意外来临之前,从来不知道自己如此脆弱,总会忍不住想哭,禁不住的后悔,可是意外还是来了……就这样初中一年级与二年级第一个学期就这样就留在不堪一击生命的一个意外中。

  小姑娘就这样过了一年多,那年的秋天,也许正是秋天认识的吧,草木凋零。树叶纷纷扬而过。注定没有好的结局。运所必然,因为无界,无禁,就无折,无醒,无感,无悔就无怨,无恨,最后她也离开人世间。    她的去世告诉小姑娘记录的时间,你只不过来这世界看看世界的千姿百态。

    时间的后面有诗和远方。生命也是短暂的。触动我的心是诗和远方。你的前面过了诗和远方就剩下的故事也随之过完了。

“故事”总是在秋天记载,秋天的景色.墙里的秋天是显得那么秋黄.

以前在乡下秋天是轰轰烈烈的。风儿吹着红枫叶灼灼其华的它.衬托秋天的满目烈焰.

拜伦有一句话是说“我们如此自由,思绪辽远无边…是啊每个人都有思绪上演着飘扬.人心思动渴望天涯”.

一切皆有可能,高山大川江河湖海,那就以故事来记叙吧!“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文不在多,有心则精”……

人生有许多事,奇缘故事即是开端,还未触及灵魂,在以前的岁月里。无法听懂高深的人与人之间的化学反应 或者来说是一触即发.但依然记得那个”姐姐”……

在现在手机电脑以及电子诸多电子产品的普遍或许那个所谓的应许并不是什么。   还记得第一句的只是一个电子产品的一个表情,围绕着一个故事.一个虔诚的应许之地和一个虔诚应许之人应许之事、应许之人.让应许铭记这个故事吧花朵绽放有落地的时间…

世界诗和远方都是生命. 写了很多还是肯释手这就是语言的灵魂和魅力吧.抒情抒心的方式.那就趁现在年轻不放手写释出每一笔吧!

一朝一夕.一言一语.一颦一笑,如闻其声,如见其人.现在什么都是一张网吧…人情世故.邑之.

或许正是陌路人的关心,在凉意的秋夜有了一縷温暖.发之前的小姑娘并没有多想什么.一句话可以让别人的心情好受一点。何乐而不为?出于小小年纪的好意。

没想到就是这句安慰的话语才有了后文。因为当时或许是出于我的好奇心还是出于好心…

都说故事发生的在电视剧上演好朋友.一言一语都给予观者的思念。不在同一年代,不在同世纪.气氛貌似并没我阻止成朋友的障碍.因为好朋友揉和在一起…

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仅仅是一句安慰的表情与一句话诉衷肠把距离拉近了.心灵的沟通在一次偶然寻得。距离…因为一座城市的一个朋友…或许永远忘不掉那一面之缘,那天下着雨,人在熙熙攘攘的街上相遇然后又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消失,或许这一生忘不掉那双鞋,被雨水打湿的那双”鞋子”可是她已经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那天小姑娘只是一句偶然的关心话和一个拥抱,她说很久没人关心她了,因为那天刚好是三年前过中秋的前几天晚上比较都凉,小姑娘放假在家,所以打开手机就发了几条消息给她,因为当时也是陌生人初相识所以就关心了几句,聊着聊着之后我们便留了电话号码,之后小姑娘和那个姐姐经常打电话她也经常关心我,聊着她的工作她是学计算机写编程和代码的,也许是彼此那份信任吧人与人之间就这样,同性之间也是如此。然而便已注定我们会在彼此的人生轨迹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给小姑娘一个美好的回忆与伤心的记忆。

小姑娘和她一起聊动漫,她喜欢海贼王,聊游戏,聊旅行她喜欢大草原,她每年都会和家人去旅行看看世界。分享彼此看过的书与电影。这些细碎的爱好和感悟,拼凑在一起,燃烧出小姑娘和她人生的见解和感悟,表现出小姑娘和她身上的处世态度。复杂的网络和人际关系小姑娘和她就这样结识成了一个乱世好友,简单的切入点。那些让你觉得复杂的,大多数不过是不够懂对方罢了。真正简单的友谊,是不用太多话语和利益去衡量。古人云“君子之交淡水”。“林断山明竹隐墙,乱如水华灯初上。生命寂如烟花焚城,忘记自己,忘记生活,忘记在喧嚣尘世中一切。轻松自然,心境如水,清澈透明着。有一种相识,叫什么叫“相见恨晚”。古人有云:“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故有跋涉而游集,亦或密迩而不接。”有一种友谊叫“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需多言,已知对方心之所想,此等友谊,夫复何求?可是命运的安排哪有事事如意与顺心,又岂能是她所能预料的啊!现实与空间,离愁与别绪,是否知道,昨夜是个无眠的夜晚。认识了三年,她也去世了,她是个坚强的姐姐,即使生病了还努力工作,只是为了让她的家人不担心,说没事,她去世的前一周小姑娘还和那个姐姐视频了,问她好点没,笑笑说了一句好点了,因为小姑娘知道患了脑癌的人怎么可能好点,默默的为她加油笑着加油,只是希望你早点康复,噩耗来的很突然,一周后她就离开人世间,离开了她的爸妈,也离开了她的小姑娘。泣不成声的小姑娘在也见不到与她一起谈笑自若三年那个姐姐了,她明白姐姐再也不回回来了。就像她当初在医院如果病在严重一点她也遇不到这个姐姐了,这个对她疼爱有佳的姐姐了。在红尘间,小姑娘和她只是个俗人…犹如云烟深处,一水相隔的鱼儿,那一场场千江有水千江月 在点亮心灯后又而魂飞魄散去的痛苦!耳畔回响伯牙”。子期不在了,伯牙也去了。只有高山依旧。流水潺潺。人亦去,湿了我的眼和面庞…

彼之时,却无忘,心感的记忆,铺陈的叙事,用浑厚得祷告唤起深处。

相离,相望。愿安息。

罅隙的时光,记录着前世今生。

千人片面,风云忘换。

事情有无数的可能性,结局往往是喜或抑。

简单又粗暴的语言再也找不到人与物,发现了开头也结束了结尾。

消瘦白莲细化时间,往外病中光阴,寸寸肠?白鬓发只却阴阳祭日。美如己,烂于自己执念中。

一次元一个点,二次元是一条线,三次元是一个面,四次元是长宽高,五次元是长宽高再加一个时间维度 。姐姐你在哪个空间了?人在春秋两茫茫,而岁月而过,如见并肩。人在杨柳岸,未见吹笛人。终有矢忘。一字一句搁笔哑无言。

fiends.

缘,心诚则灵!

菩提树下菩提心,静然回首,往生而过,缘只终究回了头,人生的艰难,活着的心酸,生命的荒芜,却也隐隐绽放出心的珍贵。而且无路可退。人充满牵绊,人终究要离去。姐姐和小姑娘率性从容,自然天成。

在滂沱大雨中小姑娘送别了姐姐,雨洒满大地的时分,小姑娘坐在那里,闭着眼不知是大雨滂沱还是泪,默默地回忆与落泪夺眶而出。

那是他们的初见,一定是那一次夕阳余晖太美,让她不由自主沉醉,所以才放下了心头戒备,遗忘了父母的叮咛,选择了流连。

也正因为这次延宕的彷徨,让小姑娘有了一个美好的记忆。

不管是小姑娘,还是姐姐这人间的一草一木一菩提,繁星点点,没有一分一厘,是空穴来风,是无缘获得。都有缘千里相会…

图片集





 朋友抑与知己是一辈子的相知和回忆。也许是缘分已尽或遇人不淑。

     


       今年的八月二号离九月七号又有多远了?便永远是个梦魇,出不来,也进不去的她。

       

 那年的九月七日,往常一样小女孩去上课,那天也许便是她的人生的祭日了吧。终究于她太过的脆弱和太多的忍让,已冰封的心,消失的她,她的心已死了,已死了……

那年夏天六月阳光如此的灿烂千阳…也许那个女孩不懂得保护自己,竭尽全力去她朋友的好,朋友却如此当面对她说一套,后面恶意的中伤,当着那个小女孩的面又在舍友面前又演了一场戏,演的楚楚可怜,又也许小女孩的自尊心太强了吧。这样的朋友断了就断了吧。

那年九月开学时,在背后恶意中伤女孩的那个所谓朋友,还是不肯放过她,就打电话给她和好。她也说好,之后,九月那天一开学便冷落那个小女孩,那天因为上个学期的一些事情没说清楚还有那天一些小的琐事便吵了一架。

也许那天九月六日晚,是小女孩的祭日。

忽然特别的安静。

在记忆的脑海里她是天真的…

会因为素不相识的人而做一些帮助的事,…

死前的最后一幕,很恐怖,很多血很多血。她的手上和床前被子上。

也许她现在已经感受不到痛了,但记忆还有。刀划过她的身体,我能听到刀尖嘎巴嘎巴的响,也许然后是刺骨的疼,带来一种巨大的无助和窒息感。

一瞬间的血流成河,同学浑身汗毛耸立,五脏六腑都在颤抖。

下一秒是黑暗,安静。甚至是有些愉悦的。

人总会在痛苦的时候感到悲伤,在痛苦骤然离去时觉得愉悦,这很符合规律。

亦生已死也会难舍吗?

痛苦紧紧触碰到她的,正如我也摸到你。

我这种状态,是幽灵还是鬼魂,我下不了定义。

但是她已经死了,这是毋庸置疑的。

每个人都看不到她,曾经的她,是多么天真,然后各自做着各自的事。

她自杀的,无可奈何,无可奈何。跟往常一样,却还是活着。

这种没有了质感的生命和身体又是怎么样的?

那她是什么东西呢?也许是个胆小鬼,懦夫

她的意识和想法还活着,毫无疑问。

花落人间,不知,人死世间却以亡。

因为她还能思考,她还有一些记忆。尽管不太多,但也不少。

他的意识是什么,为什么会脱离肉体而存在,难道意识跟肉体无关还是说只是一种抗体和原体

在她那个女孩子成为这种状态以后,很难不去往这些方面去想。

很奇怪,她不会痛,哦,也许她的触感早死了把吧。

每个人都有一个命。你顺着这个轨迹走下去,过完这一生,然后就是老年顺其自然结束。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人终有一天会死,早死晚死有什么区别呢。

也她们在社会上的贡献和努力的东西不同吧。

于是,那天哀莫大于心死的她自杀了,因为一件小事,她自杀了,说什么都有,只是她听到了,也许她不应该吧,现在的她就不会这么痛苦了,整日整夜的痛苦。

当时的她昏迷了,正确来说她有点意识的,她手动了一下,便没了动了,送去医院的路上,我想,活着为什么要自杀,干嘛这么傻,当时看着她煞白煞白的脸色,来了许多围观的学生,老师把她背着上了救护车,

医院的急诊帮她一边处理清洗伤口一边输液和上氧气,经过一个多小时之后她慢慢的手动了,有了一点意识,

直到她家人的赶来,面对家人的辱骂.死了最好,朋友看的笑话,那样的目光打量她说她有病,精神不正常,落花的她,应该承受这些吗。空气中落寞又带有冷嘲热骂的气息在我身旁弥漫。那天是秋天,秋老虎,却格外的照的辣人,下午,秋老虎也慢慢的哭泣了,漏下来的目光,像一个又一个响亮的耳光打在她脸庞,一记比一记响。来的如此诀别,面对的滋味,是如此的…

倒在(那一瞬间没有恐惧,只是下意识地看了她,她却被同学的背叛那些话,折磨的好瘦了,面对家人,她不知道怎么说,只能泪水,那时候恐惧的信息应该没有传达到我的神经末梢)。

然后才反应过来,她的卑微,和无助,家人的谩骂,朋友和同学的背叛和辱骂……小时候都捉过蝴蝶吧。她可能就是那只蝴蝶吧,突然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可是我束手无策。思故在。

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她也许......还活着吧?

那就是,我对时间的把握能力,正逐渐丧失。

这种反应似乎是随着她生前记忆的流逝,同时发生的。也许她梦到过都能变成现实吧。事发后,那个女孩还在同学那说她精神有问题,

就像你说考试,有可能你考不好但也不差。但是要让你再来一次,很少有人愿意再试一次。那天她回家了,她也不在了,他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白天反锁在家,不吃不喝也不说话,至此那一个月精神状态都不怎么好,挺爱哭的她,她心中的创口永远都是痛的,怎么也抚摸不平,缺少了质子与量子她也不在了。说再多就像你们大人口口生生说的她不坚强,她脆弱,你们什么时候又懂她的心,她的话,她的事。

至人无己,孰能无过。

一切都需要有一个过程。

我这才发现,不光光是生命,还有空间也变

当时间和空间变得都不太可靠的时候,你会心死。大哭一场。

一个人最悲哀,莫过于心亡,但却没有心吧。,或者正在死去,或者生不如死。她今天死了,也许是前年,也许是昨天…

但是都迟了。

那天下午莫名的雨在下,下着。她如此的窒息,就像一扇窗。怎么也合不上,。

她自杀死去的时候,旁人什么也做不了只能默默的看着。

死那一刹那,人没有知觉,没有疼痛,更加没有记忆。时间渐去,一地的枯黄。枫叶在飘曳,此时此刻的雨在下,忆往事。鸟儿也落泪,哭喊嘶嚎,也不过是场梦,问世间是非有谁能辩,一世悲。一世笑……

医书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梅兰芳先生是中外著名的艺术大师,他是我们京剧艺术的改革者和弘扬者。他的精神和铮铮傲骨是值得我们学习和纪念的。他的一...
    火之童阅读 1,739评论 2 7
  • Instruments Tutorial: Getting Started 学习如何使用工具来捕获和修复应用程序中...
    iYeso阅读 5,441评论 3 4
  • 随遇而安,随处可息。 如果有一天厌倦了这样的生活, 或许我会弹着吉他,唱着歌。 唱着那些我们曾经相信的, 如今却古...
    讨厌生姜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