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就》十二

经过江旧长期的,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成功约到了顾长安共进晚餐。

原因很简单,因为顾长安已经连续几天都没有人约着一起吃饭了,他一个人把平时爱吃的都吃过了以后,也实在是不知道该吃什么了。

所以在江旧无数次,不厌其烦的邀请以后,他终于答应了,还是装作勉为其难的答应。

其实对于吃什么,一直都是顾长安思考的人生大难题,他对吃不能算是不挑剔,这就更难选择了。

不过他这次就没有想到,一周都没有人约自己吃饭,也是江旧授意的。

在吃方面的人性,江旧是很清楚的。

这不,果然中招了。

江旧带他去的是她自己的餐厅,当然为了展示厨艺,也是她亲自下厨。

豆腐肉末酿香菇,玉子虾仁,秘制叉烧琵琶鸡腿,咸蛋黄焗山药,金针菇培根卷,吉野家牛肉饭……

其实最开始看到这些菜的时候,顾长安是觉得不枉此行的。

哪知道,自己狼吞虎咽吃的正香,江旧开始说话了。

“你知道我喜欢你吧?”

这第一句,就把他吓得半张着嘴,继续吃也不是,不吃了也不是。

还没等他回答,江旧又继续说。

“我想了想,也许我是表达过一些似是而非的,对你的感觉,可好像从来都没有正经八百的跟你说过,我喜欢你,所以你不知道,也是有可能的。”

听到这里,顾长安像是被呛着了一样,咳了好几下。

他心想,别说你那两个哥哥已经提前跟我通气过了,就说说你这段时间的所作所为,你表现的已经这么明显了,我要还不知道?我还真是傻子不成?

不过他并没有接话,继续听她说。

“正因为你不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所以也许你会认为我的行为只是一时兴起,是在捉弄你,所以你生气,你指责我,你无奈,你对我冷淡,甚至你还劝我放过你,但这些,其实也都说得通。”

这话,就让顾长安很懵了。

这事实,怎么像是被她扭曲了一样??明明不该是这样的吧?

“所以我今天是想和你说,我是真的喜欢你,非常喜欢你。”江旧一脸的认真。

顾长安则是一脸疑问的看着她。谁能告诉他,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看他似乎还是不理解,江旧进而说道。

“我现在告诉你了,我是真的喜欢你,所以你可以不用担心其他的,喜欢我你可以直说的,我之前说的要玩弄你的感情,只是气话,你不要当真,也不要害怕。”

虽然江旧一本正经,但顾长安还是没忍住笑出声来。这种自信,倒是让他跌破眼镜。

“谁跟你说的我喜欢你?”顾长安扯着嘴角,笑得不行。

“我这么好,还这么喜欢你,你不应该喜欢我吗?”江旧看他的样子不似作伪,一下子心慌起来。

“江小姐,你可能误会了。”顾长安强撑着笑意,努力看似很正经的否定她。

“你喜欢上我本来就是早晚的问题,现在我已经追求你不短的时间了,按理来说你应该喜欢上我了啊。”江旧眉头皱得很深,像是真的很难相信。

“江小姐,感情不是对等的。你喜欢我未必能得到我喜欢你作为交换。即使你再好,在我眼里可能你真的什么都不是。”连着两个江小姐,顾长安已经表现得很疏远了。

“不对啊,你怎么可能不喜欢我呢?”江旧显然很难相信,失落溢于言表。

“可能不是你的问题。其实我自己本身,并不相信感情。”顾长安看她那样,想着虽然小姑娘挺招人烦,还做出过出格的事情,但是她喜欢自己,就是一件很不幸的事情,突然有了一丝不忍,吐露心声宽慰她道。

“我就说嘛,只是时间问题,看来我花的时间还没有让你相信感情,我会继续努力的,你就等着吧。”江旧突然就阴转晴,又信心爆棚。

这下顾长安就后悔的想要咬断自己的舌头了,他千万次的后悔,干嘛要一时心软?

江旧的脑回路,和正常人一样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旧!你自己说你多少日子没来看我了?”江旧刚一踏进门,江小白洪亮的声音就传过来了。 “老头儿,你再话多,我现在就...
    乔醉阅读 257评论 0 0
  • 两人刚刚落座,就看到曲琛从门口进来。还好两人已经不是刚刚搂搂抱抱的样子,至少外人看来,还算正常。 顾长安眼色示意江...
    乔醉阅读 940评论 0 0
  • 这是我写感赏日记的12天,从12月20日加入学习群后就空缺了一天没写。虽然我还没有抽出时间来读《爱不完》的课...
    旦子阅读 82评论 0 0
  • 2017年12月31日,晴。 朋友圈近乎霸屏的18岁告别式,让我不经意的发现,时间的年轮已经把我带到而立之年,岁月...
    A刘老师丨金启点教育阅读 311评论 0 3
  • 从来不知道爱情存在的滋味,跟老公的相识是在朋友的介绍下,两人都属于渴望婚姻,渴望一个稳定的家庭的人。正是这样相同的...
    半懒小妮儿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