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外地人员驾校报名条件

杭州外地人员驾校报名条件

一、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年龄要求

(一)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二)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三)申请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21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四)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在24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五)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

二、申请机动车驾驶证身体要求

(一)身高: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0厘米以上;

(二)视力: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三)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四)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五)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六)下肢:运动功能正常。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下肢不等长度不大于5厘米。申请驾驶自动挡汽车,右下肢应当健全;

(七)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分页】

三、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提交的证明、凭证

(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二)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

(四)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六张。

四、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该去哪里申请办理?

答:申请人持身份证明等相关证明、凭证到机动车驾驶证办证中心(河坊街33号),取得身体条件证明后,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窗口办理相关申请手续

五、考试科目内容及考试顺序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题库和基本题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试题库。

(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项目包括: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六、各科目考试合格标准

科目一合格标准为:满分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及格;

科目二合格标准为:满分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符合下列规定的,考试合格:

(一)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成绩达到90分的;

(二)报考其他准驾车型成绩达到80分的。

科目三合适标准为:满分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符合下列规定的,考试合格:

(一)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成绩达到90分的;

(二)报考其他准驾车型成绩达到80分的。

七、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限

科目一合格后,领取驾驶技能准考证明,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二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分页】

八、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预约考试科目二,应当符合哪些规定?

(一)报考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满十日后预约考试;

(二)报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满二十天后预约考试。

九、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预约考试科目三,应当符合哪些规定?

(一)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满二十日后预约考试;

(二)报考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满三十日后预约考试;

(三)报考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满四十日后预约考试;

(四)报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准驾车型的,在取得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满六十日后预约考试;

十、学员在参加考试前,应当向教练了解哪些考试规定?

答:(一)每个科目考试一次,可以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本科目考试终止。申请人可以重新申请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日期应当在二十日后预约。

(二)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有效。

(三)各科目考试成绩当场公布,并出示成绩单。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不合格的,考试员将在考试结束后进行讲评并出具《不合格成绩告知单》。

(四)每个科目的考试结束后,学员和考试员应当在考试成绩记录单相应栏目上签名,未签名的不得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五)学员在考试过程中有舞弊行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

十一、杭州有房产的外地人,在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是否还要提供暂住证?

答:杭州市政府就外地人在杭有房产的,可以不办理暂住证的政策,仅是地方性的一项便民措施。但根据公安部第25号令《暂住证申领办法》之规定:有房产的外地人属于申领暂住证人员范围,公安部第9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公安部第72号令《机动车登记办法》之规定:在暂住地申请办理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和暂住证明。

十二、港、澳、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换领内地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提交哪些证明、凭证?申请程序?

答:(一)《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二)申请人身份证明;

(三)境外人员申报临时户口凭证

(四)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

(五)所持机动车驾驶证;

(六)一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四张。

申领程序:持上述证明、凭证到河坊街33号办证中心办理申请换领手续,接受体检、申请预约“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科目一)学习和考试。

-----------------------------------------------------------------

关注【1217驾院】微信公众号,一分钟挑好教练。1217是国内致力于驾考革新的互联网学车平台,五大特色服务:「100%好教练」「免费试学」「不过包赔」「保姆式报名」「分期付款」给你绝佳学车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