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天堂母亲的信(四)

    妈,刚才想起你,我又哭了。

    每当一个人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你,有关你的那些记忆,美好的,痛苦的,就像一个黑洞,吸扯着我。

    有时候,我能够赶紧抽离出来,可有时候,我却怎么也逃不开,任由那些有关你的画面把我绞碎。

    我实在是想你了,鬼使神差地点开你的微信视频通话,可听着那边无人应答的滴滴声,看着空荡荡的画面,我才想到,手机的另一头,再也不会出现一张温暖地笑着的脸了。

    那张脸每一次在接到我的视频时,总是涌现出欣喜,关心的表情,再没有人看到我时,会流露出那种表情了,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永远去了。

  妈,你离开我已经好几个月了,这几个月里,我慢慢习惯生活中没有你,我安分的上班,努力过日子,尽量让一切平淡如初,我不让自己过的随意或者颓靡,我不想让你为我的生活担心。

    可是妈,我永远没有办法习惯心理上没有你。你成了我心灵上的巨大空洞,下面是灼蚀一切的炼狱,我永远都要绕着走,甚至不敢看一眼,我知道,我一旦掉下去,就是一次情绪上的万劫不复。

    妈,请原谅我不敢经常想念你,因为一想起你,我的心就窝着疼,我就难过的走不出来。

  妈,我度过了这辈子第一个没有你的春节。那一天,我买了平常舍不得吃的寿司,在超市买了虾和香肠,速冻水饺,我把桌子摆的满满的,给你摆好了碗筷,把你的照片放在我的对面。我挂起了那年你买的红灯笼,我怕天地间的距离太远,你找不到回家的路。

    可是妈,一桌子冷菜,怎么算是个年呢。这世界上给我做热饭的人,走了。那个殷勤的把碗端在我面前,希冀的看着我下咽的人,走了。

    儿子永远吃不上家里的热饭了,妈。

    妈,强叔会偶尔过来,他把对你的爱延续到了我的身上,他常常打电话关心我,我也把他当成父亲一样对待,我们本是陌路人,你走了,我们也舍不得这份儿缘分,我们都想在对方身上找你的影子,好像通过对方,就能够溯游到你的身边。

    妈,你是我和强叔的纽带,无论你在不在这个世上。

    妈,还有一件事,你应该会高兴吧。

    我谈恋爱了,对方是一个山西女孩,当老师的,今年在新疆支教。我们是在一个写作软件的微信群认识的,聊天已经有大半年。知道你的事后,她春节期间来看过我两次。

  妈,你走后,我的心本来已经锁死了,我认为我不会喜欢上任何人,不会关心任何人,不会接受任何人。

    可是这个女孩却感动了我。

    妈,这个女孩心思简单,不做作,不矫情,不虚荣,不物质,阳光上进,她对我真的很好很好,比任何一任女朋友对我都好。

    我能够判断清楚,她接近我,不是因为同情,而是真的喜欢和欣赏。我性子倔,要强,我不接受任何人因为可怜而接近我,无论是朋友或是爱人,所以,我从不在外人跟前提你的事情,我害怕别人给我打标签,我害怕被套上一个命运的受害者,人世间的可怜人的外衣,我想挺直身板走路,哪怕这宿命像锤,砸碎过我的脊梁。

    我想不黯淡,不灼亮地融进人群,想成为甲乙丙丁,虽然平凡如水,却和别人一样。

    我已经是一个30岁的男人了,经历了这两年,我再也不会热烈的喜欢一个人。只是,面对这么一个用心对我,不嫌弃我命运的女孩,我必须认可她,才算对得起她。

    我不确定我对她是一种什么感觉,可是我却习惯了她呆在我的身边,我给了我家人一样的感觉,她让我觉得自在,舒服。

    妈,不要问我们以后会怎么样,我和她达成了共识,好好的活在当下,一切顺其自然,经历过这么多事,我知道,我永远把控不了未来,所以,我更要好好珍惜现在,过好现在。

    妈,你看,儿子活得还算可以,你在天上就放心吧妈。

    妈,马上就清明节了,到时候儿子就回去看你。

    妈,看见信了,就给儿子托个梦吧,跟儿子说说话。

    儿子好想你,好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