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对于爱情的认知,几年前的我估计会高举永恒的旗帜坚信有情饮水饱,可是现在我却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别人会说,太爱的总是得不到的。身边总会有朋友给我分享他或她的恋爱故事。我很好,对于我来说没有一刻是坏的。我照常吃饭睡觉学习玩耍,一样跟着地球自转的脚步不可抗拒地行走着。只不过想起自己从前像猪头一样奋不顾身地喜欢一个人,像陈末一样外表装着不在乎却无所顾忌地保护一个人,最后像小容一样冷静从容地拒绝一个人,这些事离我并不遥远,却又好像是上辈子发生过的事情一样。

       张爱玲说过:“我以为爱情可以填满人生的遗憾。然而制造更多遗憾的,却偏偏是爱情。”

1.我甘愿为你被全世界抛弃,做爱情世界的傻子,到最后却还是分开。       就像电影里面把燕子当做全世界的猪头,为荔枝改变却牺牲  自己的茅十八,为小容一蹶不振的陈末,为陈末努力追逐自己的幺鸡,你说他们傻吗?我觉得并不是。反而我认为,陷入爱情世界的每个人都是傻子,所以说谁也没有资格说别人傻。如果你非要这样说的话,我只会认为你没有碰到你真正爱过的人。

    陈末说过:“喜欢一个人,眼睛里就只能看到她一个,哪怕最后被伤害了,也要对自己说挺住。”对呀,确实如此,如果要驯服一个人,又怎能不摔过跤,怎能不会流泪。爱你是我自己的事情,傻不傻,与别人无关,值得就好了!

        如果说凡事皆有向性,那感情一定是双向性事物吧。一段感情里怎么会只有一个人受伤呢,有时看似绝情只不过对方长时间忍耐最后选择沉默罢了。所以,在一段感情结束的时候,请不要责怪也不要绝望。如果爱到这刚刚好,那再往下撕破脸皮也估计不是什么好事了吧。就让缘分到这吧,走不到的终点停在这里就好,爱不到的远方驻足在这就好。

 2.我把爱情给了青春,但我只有一次青春。如果说电影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身影的话,我想我应该像猪头吧。关于陈末与小容的分手,看似没有交代,却在猪头和陈末滚打小容嘶吼的一句话中道出缘由:“跟不上别人的步伐,就不要抱怨。”人生那么长,也或短,或怀念到哭泣,或厌恶到终生,每个人的选择都不是在过好自己的人生罢了,所以谁也不要说谁不好。那些不愿提起的前任,不过也是因为时间和遗憾而蒙蔽住双眼的美好的回忆罢了。

     万物因爱而生,也包括我们。因为爱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上,然后花费一生的光阴来学会爱。不知为什么好像越长大就越羡慕年幼无知的爱情。什么都不懂,却想和在一起一辈子。然而人的一辈子,到底要遇到过多少个人呢?大概爱情和缘分这种东西,永远没有人可以给出一个完全正确的答案吧。

     在电影院看到猪头追着燕子的计程车边哭边跑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心里有一种莫名地难过和无奈,然后看见身体的叹息和哭泣声。我们总是小心翼翼在对方面前维护者自己的最后防线,但却不想着防线是如此地不堪一击。就好像男女生的思维永远不在一条平行线上,却总是以为自己很了解对方。我感觉就女生而言,一个男生把她当作全世界,我觉得那不是爱,而是一种束缚。这样说出来可能比较残忍,但是爱情就是应该空隙得刚好,互相不要在彼此心底占有完全的位置,那样才可以细水长流地走下去。
3.有的时候喜欢的不一定是合适的,合适的不一定喜欢。我很喜欢一句话:喜欢一朵花,就会将她摘下;爱上一朵花,就会为她浇水。年轻时相同水平的恋爱就像生活在温水里,不冷不热,无法前行有不舍抛弃,互相消耗到最后成为彼此的绊脚石。然而可哭可笑的是,我们在遇到这样的绊脚石的过程中变得美好。
不要因为结束而拒绝一段感情的开始,哪怕我们终将与喜欢的人分手,与合适的人相遇,我们也将喜欢享受到底。这句话送给你们,也送给我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