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事·简拾】专题精选月刊第三期3月上

开卷有一语:

世间之事繁多且杂乱,那些遗失在世间的美好总需要不断来捡拾翻阅,以此提醒我们不要忘掉初心。于是经过一些还算充足的准备,世间事月刊计划 -- 简拾正式推出。

简拾是我无意间看到的一个词语,觉得无比契合世间事、以及我们现在正在做的这件事,索性借用它来定义月刊计划。

走心的文字不该被埋没,我想让更多人看到他们,这正是简拾的意义。

可能这些文章没有那么高人气,但必定值得一读;可能这件事会有些慢,但必定值得一做。

此次为月刊第二期,如果你也喜欢,一次扩散就是最好的支持。感恩。


简拾世间,找回温情,愿此间有你想读。

点击文章即可阅读,点击作者即可关注。


No.1 - @奇奇漫悦读 ——《桃花树下的怨灵》

我把一整包白花花的鼠药粉都倒进了小米粥里,又忍着烫,伸进一个指头把米粥搅和匀了。我在衣襟上把指头抹干净,才把粥端进屋,摆在奶奶面前。

我返身去厨房端第二碗,却看到妈妈扶着腰靠在灶台上,大口喘着粗气。

我问:“娘,你咋了?”

娘抚着肚子说:“刚才肚子一阵抽得疼,想来这娃娃也是有感觉的,她也不想死啊…”

两滴眼泪,从她蜡黄的脸上滚落下来。

我很想说:“娘,放心吧,妹妹不会死了。”

No.2 - @木棉在唱歌——《我与祖母(二)》

所谓的隔代亲,没有真正体验过的人,大概是无法体会这种祖孙情的。后来,叔叔们的孩子相继出生,每到过年的时候,带着弟弟妹妹们一起玩,总会分神想,要是她还在,该是坐在一边,微笑得看着我们打闹,享受着儿孙满堂的幸福,那样多好。每念及此,悲伤蔓延,泪水在眼眶打转,她辛苦一世,终究福薄,没能熬到享福的时候。

No.3 -  @猫朴 —— 《人市》

李志目不转睛的看着父亲,常年的操劳使他的皮肤变得松弛黝黑,脸上也布满了纵横交错的皱纹。“爹,你放心。我今年一定好好工作,争取攒够钱明年回来娶媳妇。”李志笑着说。

可是他的心里却很不是滋味,明年自己又大了一岁找老婆就更不容易了,况且谁又知道明年彩礼会不会涨价。况且他是喜欢张娅的,张娅也同样喜欢他。

他拿出手机给张娅发了短信“对不起。”却始终没有等到回信。

No.4 - @水清心宁 -——《一朵花的盛开,该是有多难》

原本对儿媳空白的过去没太多在意,只是觉得这么水灵漂亮的姑娘,没花一分钱就娶回家,有些不可思议。只是当时冬子爹躺在医院里,她焦头烂额的没太多心思琢磨,经葵这遮三掩四的一说,她心里疙瘩越拧越大。

No.5 - @加木成河 —— 《把我的薯片都给你》

在我十岁那年的某个冬日,我有了一个弟弟。

当时还小的我并不知道远在医院产房的那团小粉球到底会怎么改变我的生活,现在回想当时的情况,我的小脸上就四个字:一脸茫然。

对他的喜爱与憎恶,宠溺与嫌弃,宽容与严格……真是数不胜数。因他受的苦能让我回味好几天,但我也不得不承认,他带给我的,的的确确是莫大的喜悦啊。时至今日,我只想感谢我的妈妈让我拥有了一个小弟弟,他让我感受到的东西,远比我想的要多得多。

No.6 - @陈大可1943 ——《亲爱的唐老师,提前祝你节日快乐》

老唐很少在公开场合流眼泪,而且很瞧不起动不动眼泪鼻涕齐飞的人,她觉得生活中要解决问题,有大把远比眼泪有用的东西。可是我结婚的时候,她在台上神情自若,撑到婚礼结束送宾客的时候,抱住我婆婆哭的说不出连贯的话来:“一定要对我家姑娘好啊!”

No.7 - @添一抹岚 ——《你我的苍耳,你我的三八线》

禾石终于冒头。他手中抱着几件衣物,跑着,中途顺手捡起我的鞋,挽紧在手。禾石小心地将衣物交至我手,我少根筋地一拉衣角,就要褪去湿衣。

禾石大喊一声你傻啊,瞬间转身,两手蒙眼。一旁几个女孩嘻笑不断,打趣禾石快快偷瞄几眼。禾石急得直跺脚,口中只顾重复着谁要偷瞄,大嚷着让我躲进溪头拱洞里换衣。

No.8 - @共央君——《我没房没车没存款,但我真的想娶你》

当年,舅舅曾对姐夫说过和何蓝一样的话,“一个一无所有的男人,有什么资格说要娶我的女儿。”

何蓝听了,想起自己毕业三年工资仍不足三千,自尊心受辱,羞愧地低下了头,选择分手。

可姐夫听了,嘴里硬挤出一句话:“我现在是穷,可我不会穷一辈子,为了琳琳,你女婿的位子我是坐定了。”

No.9 - @凉子姑娘——《世间不过人情冷暖和兵荒马乱》

那晚的月光,很圆。我就像回到了甸子山,它的风肆虐,吹得人迷了眼睛。

我妈那段时间,全靠张凡凡照顾。我进了校文学社,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写稿子,赚点生活费。张凡凡依旧每天饭店给我妈送饭,然后骑着他的自行车送饭到文学社门口,再转身去打篮球。

再没听他说过爱或者喜欢,他不戳破,也不讲明。我们就这样,一直过着。他给我最好的,他自己接受最差的。


■月刊每月将分上、下两期刊出,每期将精选6 -- 10篇优秀文章。

■入选文章将收到一定打赏,并将优先入选后期世间事出版计划。

■欢迎自荐,欢迎投稿。


世间事投稿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投稿指南,拒搞原因请戳原因汇总

期待更多走心的文字,也愿更多人与我们一起加入简拾计划。或许有所遗漏,但总归还有期待。

本期编辑:稀音。感谢阅读,更多专题动态请关注世间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