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嫁给达康书记

达康书记才是真的帅

1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看电视剧了,主要也实在是没有能吸引我看下去的电视剧。

即便是前段时间很有市场的《欢乐颂》,在朋友的推荐下我仅仅看了不到十分钟就偃旗息鼓了。

眼下热议的《人民的名义》听说是反腐剧,我就先没了兴趣。心想这样的剧又能演出什么新内容呢,不过是一部安慰剧罢了。

然而随着网上评价越来越高,甚至于许多公众号纷纷推出与之相关的文章,尤其是达康书记竟然成了网红,让我按耐不住好奇心,于是用了一个白天一个通宵,追剧到如今正在播出的剧集,而其中也真真是被达康书记吸引了。

可耐的达康书记

2

网上出现了周末“约谈”达康书记见面会以及达康书记的表情包,再加上形形色色的配图配字,让画面感愈发的生动,让达康书记愈发的可爱。

之后又出现了各类文章,诸如《达康书记这样的男人再好也别嫁》,以女性视角纷纷探讨如何看待像达康书记这样的男人。

这篇文章的结尾更是表明了作者的观点:

女人固然要自强自爱,但是再强的女人,如果没有人和自己一起分担,也坚持不了多久。无论是物质上的眷养,还是精神上的滋养,总有一样,男人你得顾得上吧。

看到这段话我却大不以为然。当今社会女人们总是口口声声要男女平等,然而骨子里依然认为女人靠男人是天经地义的。

否则为何没有想过,男人再强大,如果没有人在背后给予理解和支持,又能坚持多久呢?

否则为何认为物质上的眷养和精神上的滋养,男人必须要有一样呢?(难为作者造出“眷养”一词,估计也觉得用“圈养”实在难听)

因此当我追剧至此,对达康书记充满了疼惜之情。在这样一个男人的背后又是多么需要一个女人的理解和支持、懂得和分享呢?

3

而今天在香蜜公众号里也推出了这类文章《李达康这样的男人,你愿意嫁吗?》。

剧中的达康书记是一个事业型的男人,工作作风雷厉风行,不按常理出牌,一心一意想做出点“成绩”。

同时也因为他一心一意为工作,却不知道怎么圆融地处理人际关系,才导致他和亲人朋友都有些疏远,尤其是与妻子的关系。

他们夫妻也曾有过最初的风雨同舟,最终却在忙碌的事业中一点点一日日地将曾经荣辱与共的感情消磨殆尽了,而达康书记也成了一个孤家寡人似的男人。

一段婚姻的终结一定是双方面的,两人都有责任,也许其中一人的责任大些,另一人小些,但一定不会只是一个人造成的。

当我们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问题时,总是会觉得对方的问题更多一些。

做为一个女人,想得到丈夫的重视和关心无可厚非;那么做为一个像达康书记这种事业心极强的男人,他又何尝不想得到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呢?

剧中其实有一个人物的性格和达康书记类似,就是陈岩石老干部。

陈老同样刚直不阿,在职时兢兢业业,退休后卖掉房产进行捐赠,最后和老伴一起住进了养老院。

这样的男人一定也不会得到像达康书记妻子那样的女人的理解和支持,但幸运的是陈老有一个理解并支持他的老伴。

陈老的老伴正是他在工作中不近人情和生活中不解风情的润滑剂,有这样的老伴是陈老之福气。而达康书记没有这样的妻子却是他们夫妻两人的不幸。

这也许正是现今我们常说的:三观一致的人才能一起走到底吧。

达康书记没有错,他的妻子欧阳菁也没有错,错在他们三观不同。年轻时没有显现出来,随着岁月,随着经历的事情,他们注定会渐行渐远。

因为欧阳菁要的达康书记给不了,而达康书记要的欧阳菁也给不了。

剧中有个情节是当达康书记对欧阳菁说他不能对不起党和人民时,欧阳菁用不屑的口吻说别唱高调了。

在欧阳菁的眼里她始终没有看到自己的丈夫就是这样的人,而并非唱高调。

当欧阳菁为王大路说情被达康书记断然拒绝时,欧阳菁恨恨地说:“你太没人情了,你会孤独一辈子的。”

在婚姻中,女人常常委屈自己的付出男人看不到,然而男人内心的需求又有多少女人能看得到呢?

一个一心扑在事业上的男人也许注定是孤独的,然而孤独的男人才更需要来自于妻子的真正理解和支持。

当达康书记总是面对妻子的冷言冷语时,又怎知他内心的伤痛有多大,难道真的就比不了女人得不到男人关注时的伤心嘛……

白天不懂夜的黑

4

放眼看我们的社会,正是因为太多的人情,从亲人到朋友,到同学校友,到同事同行,到熟人,但凡是能够牵扯上一丝关系的便就进了关系的圈子。由此才产生了熟人好办事的规则,才滋生了贪腐的毒瘤。

如今当出现一个达康书记时,我们反而会认为他不近人情,他成了另类,就连最亲近的身边人都不能理解。反而是处处冷言冷语,甚至会恶语相向,又如何让达康书记感情幸福呢?

我不由地想到钱钟书与杨绛先生的婚姻,据杨绛先生讲,钱钟书在日常生活中基本上是一个不能自理的人,但他们却有着一段羡煞人的婚姻。因为杨绛先生看中的是钱钟书的才华,而非他的生活能力。

在《李达康这样的男人,你愿意嫁吗?》这篇文章的最后有一个投票环节,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会”。

我会

突然间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过的一则小故事,讲的是一只鸟落在了一匹马的背上,于是它们相约同行,开始了它们的旅程。随着行程,马越跑越快,鸟越飞越高,终于它们都看不到彼此了。

没有对错,然而结局却是注定的。

当你想要飞在云端时,就不要被那个奔跑在田野的骏马所吸引,无论他跑的有多快,奔跑的身姿有多矫健,终究都会成为不能让你飞翔的负累。即便你肯一时委屈在他的背上,总有一天你会不甘心辜负这片蓝天。

筱懿说的好:爱情和婚姻都没有对错,只有选择和取舍。

所以,我愿嫁给达康书记!愿与他并肩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