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诸人三曲之一——默默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2017年8月20号,如今的世界,不像从前,战争中硝火漫飞,到处都是尸体,到处都是惨叫着,痛苦着,哀嚎着的人民。想好好的过日子,就连这再普通的愿望,也都被残忍无垠的统治者拒绝了。

而如今,现在的人们吃好喝好玩好,身体上,是过着非常好的日子,只要人不是特别的懒惰,那都有着一口饭吃,绝对不会饿着自己,但身体上是过好了,心理上呢。绝无旁贷,肯定是有着很大的欲望的,绝不会再像当年战火纷飞的那样,普通的老百姓呐喊到“我的愿望只是想吃饱饭,我不想饿死。”

这样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有,那也都是少数,是那百分之几的,我记不清了,但那么勤劳,乐观向上,不怕输的你,会在那仅有少数的人群当中吗?

“滚,有本事别再回来,我们家里没有你这样的女儿。”这是小爱第几次被爸爸吼出去的,记不清了,或许是不爱自己了,但每次他都是喝了很多酒才会辱骂自己的,实在是搞不懂,爸爸究竟是不是爱自己了。

被赶了出去后,不能返回去自己的房间,爸爸锁住了家门。而母亲又在入睡,我又不能大喊大叫,不然这样又会遭到爸爸的谩骂,严重点,我还会被打几棍,而打的时候,力道又极重,痛的苦不堪言。

小爱以前为自己在这个家庭感到伤心,母亲对自己不管不问,父亲对自己又是如此的暴躁,现在,回想起来,又没没什么可气的,父亲固然不好,虽然喝酒时会发脾气,但其他的时候,又在扮演父亲这一角色,尽自己的责任,而母亲虽然对自己不闻不问,可母亲也没做什么对自己不好的事情。

总的来说。还是自己的责任,自己不好好的努力,自己要好好的努力,带动这一家庭的发展,什么都没做,就一味说自己有多苦,有多苦。在现在的小爱看来,是多么的愚蠢至极。

小爱以前非常喜欢看书,而且就喜欢那些弱小的主角强大起来,保护自己所爱的人或物,便是小爱的最爱,这时候小爱便擦干自己挨打流的眼泪,这些不过是皮毛而已,想想故事中那些主角要么是爸妈全亡,要么是懂事的时候,就已经孤零零的一人,小爱自叹不如,这时候的小爱又会站起来,大声地说:“什么困难都打不倒我,我是铁做的,哈,哈,哈。”

就算是为了自己,小爱每天还会依旧受到那些折磨,但只要一对比,小爱就认真起来了。每天都看书,等到自己积累到了足够的知识,小爱就去创作,小爱想创作出自己最想要的那个男主角,看书时也会时常瞌睡打盹,但这些明显就阻止不了小爱那个勇往直前的心。

那时的小爱12岁,而现在已经却已经18岁了,当了6年的书虫,心想是时候要化茧成蝶了,幻化成那个自己最想要的样子。

高考刚考完,小爱就为了自己的理想找了一份工作,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很快就满两个月了,这些钱,小爱打算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心想着自己也可以的。可以的。

在六年里,小爱总是在看书,零花钱不用,存在自己的行李箱里的一个秘密入口中,就只为买些好点的书看,每次一想到这点,就会莫名其妙的笑起来,到底是什么的书呢,嘻嘻嘻嘻嘻嘻嘻。

小爱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大学的宿舍中,和舍友就不怎么沟通,实在不行的,舍友也就是提醒下小爱学校里有什么重要的大事,不要错过。

小爱整天都是一个人,刚开始还勉强有几个人找她玩,后来渐渐就消失了,一个宿舍里除了她其他的人都知道,小爱不想和她们讲话,那表情就很能说明问题。那副表情好像在说“走开,不要靠近我。”之类比较冷谈的语言,脑洞真够大的。

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踏出了第一步,写了一本大约50万的小说,投稿还算通过,然而很快就有很多读者关注了小爱,其中就有一个比较奇怪,使小爱被他一眼就吸引住了。

那人的网名叫{打败小怪兽的凹凸曼},但名字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他的评论,彻彻底底的吸引了小爱的视线,好皮啊,“温柔中有点悲伤的感觉,这还称不上最好”这句话说到了小爱的心中。

那部作品,在创作的过程中,小爱曾经哭过,得不到所有人的爱,得不到所有的人的重视,哪怕是舍友,没有人看到自己的可怜之处,没有人会怜悯自己,跌倒只能自己慢慢的支撑然后爬起来,这就是小爱,这就是她为什么这么强烈的想要证明自己的原因所在。

这一路上,小爱也曾想过,不如就这么放弃吧,反正也就这样了,还不如早点撒手,时不时就饱受别人的白眼,或许放弃就是最好的结局............

在准备收拾自己的东西的时候,无意中又翻出了自己原来经常看的那部小说,无意中翻开了第一页,便手捂住了嘴,呜呜呜呜呜呜,泪珠在眼睛里打转,整个人也在瑟瑟发抖,上面很醒目的写着几个字:“死,也要死在创作上。

小爱终于记起来了,那天小爱就是怕以后的自己放弃,就在那本书上很明确写了几个字,我不该放弃的,我。我不应该的,我不能放弃的,我要坚持下去的,我可是要幻化成那个自己最想要的样子的小爱啊。

经过一番挫折的抗争后,小爱对于自己要创作的心更加坚定,不在加以拖延,而是更加的努力,奋斗,刻苦,拼搏,这似乎全部变成了小爱的优点了。

老天爷好像明白了小爱的苦心,在小爱完成的第一个作品,就大卖特卖。果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小爱和那个网友进行了私聊,小爱道出了自己的痛苦之处,网友说,这个要自己去动手,要自己去打仗,要自己去争取,明白吗,像现在这样,什么都不做,是什么东西都得不到的,但做了就不一样,虽然还是一无所获,但最起码有个念想。

小爱感概万分,莫非是上帝派来拯救自己的,后来啊,舍友们也纷纷明白了小爱的难处,都伸出了手和小爱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这辈子也不分开,嘻嘻嘻。

再后来那个奇怪的网友也奇迹的消失了,好像小爱说中了一般。

在后来的后来,小爱凭借自己的作品,使所有人都认同了自己,十几年的用心没有白费。

爸爸妈妈在某一天大哥电话给了小爱,电话哭声连连,但还是带着点哭腔说道:“闺女,这十几年是对不起你了,我们也知道你的苦心。真的,每次你睡觉的时候,我都看了看你的样子,内心十分揪心,但还是放手下来了,当年生下你后,我和你爸爸就一致决定,换一种很奇特的方式养你,两种结果,一个是非常好,一个是非常坏,如果坏的话,30岁后,爸爸妈妈就把这几十年的钱都拿出来给你,虽然生活不咋的,但还是能过下去,如果好的话,我们也不指望闺女能养我们,只是能希望闺女能回来看看我们。”

小爱哭过,但从来没有哭的向今天这样如此的严重,小爱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母亲,直到挂了电话,才娓娓痛哭了起来,“爸妈,我养你们,我养你们

爸爸,帮助这个女人,好像真的有价值的,哪里,你还不相信你爸爸宙斯的眼光吗,爸爸说的话,还不可靠吗?阿波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序 5岁的熙儿跑向正在打扫卫生的江小爱,“妈妈,我有问题”。还没问小脸蛋上就浮现两片红晕。江小爱...
    饼饼斌斌阅读 667评论 0 1
  • 一早醒来,无数的推送,一个姑娘为爱而死的消息,出乎意料又理所应当的占据了头条。各位主角的照片,姑娘的信都公布在网上...
    江月似阅读 195评论 1 3
  • 当那种空间波动涌来的时候,牧尘最先反应过来,体内灵力爆发而开,立即便是将自身以及怀中的洛璃护住,不过意料之中的攻击...
    混沌天书阅读 183评论 0 0
  • Retrofit2+Rxjava2 需求是: 最终效果: 这个例子其中就包含了以上5点要求,其中大多是对RxObs...
    BridgeXD阅读 35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