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人物篇(7)| 富裕与丰饶的美男子福瑞

管理小精灵的福瑞

虽然尼尔德、福瑞(弗雷)、菲依雅作为人质送往阿萨神族,他们却受到了阿萨神族的欢迎,他们被邀请入住白精灵之国爱尔芙海姆的宫殿。

福瑞管理在花草之间灵动飞舞的小精灵,小精灵负责帮助花草茂盛生长,暗中引领着蜂蝶工作,是帮助人类的小生灵。

现存的福瑞的神像常常有巨大的阳具,象征着丰饶、家庭幸福及多产之神,在北欧人们进行结婚典礼时,总会向他祈祷,相信他会赐予人们爱与和平。

福瑞的个人档案

出身:华纳神族

性别:

持有物:宝剑、宝船斯奇布拉尼、公马福瑞法克西、黄金猪古林伯斯帝

福瑞的宝剑,是一柄细长的剑,能够单打独斗,特别是与巨人交战时占有优势。

宝船斯奇布拉尼,也是十分神奇的宝物。只要一扬帆,就能承载着任何方向的风向前航行,最有趣的地方在于能变小放进口袋中。这功能是不是很像自由伸缩的金箍棒。《加勒比海盗》中黑珍珠的灵感大概也是取材于此吧。

他的坐骑是公马福瑞法克西,黄金猪古林伯斯帝,跑的速度比任何马都快。

《加勒比海盗》中的黑珍珠号

为追求巨人族美女愿意奉上一切宝物

英俊潇洒的男神福瑞趁奥丁不在,偷偷来到王座一瞧世界之美,他瞧见了巨人几米尔的庭院内,突然出现了一位美丽女孩的背影。

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她看,直到她转过身来,她那光彩照人的容颜简直令天空与大海都黯然失色。

福瑞陷入了单相思之中,每天茶饭不思,无论醒着睡着都想着那位惊鸿一瞥的美人儿。

这位美人儿正是巨人国几米尔的女儿葛德,她的亲戚暴风雨巨人被神族所杀,福瑞觉得这份爱情不会开花结果,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福瑞的举止一反常态,引起了既是儿时玩伴又是仆从的史基尼尔德注意。史基尼尔德了解福瑞的心意后,便答应前往巨人国去提亲,但前提是必须将公马福瑞法克西和宝剑赠予他。

福瑞想都没想,就将宝物给了史基尼尔德。只要能得到美人儿,这点身外之物算什么

除此之外,史基尼尔德还带了回春的金苹果,黄金手环特劳布尼尔,作为聘礼赠予葛德。

葛德看到聘礼的时候,一点也不动心,神情冷漠地拒绝了史基尼尔德。

古人云,先礼后兵,既然软的不行就来点硬的吧。史基尼尔德拿出宝剑威胁葛德,“如果不从,就用宝剑砍掉你那漂亮的脑袋。”

葛德是一名个性刚烈的女子,她宁死也不愿意嫁给仇人。

史基尼尔德并非真要杀她,不然怎么回去交差呢。他唯有使出最后的杀手锏,接连对她进行最狠毒的诅咒:

1.我会用剑杀了你的父亲几米尔

2.我会用魔法之杖殴打你,使你变成一个丑八怪

3.你将会与三头巨人共度一生,或是一辈子单身

4.你会在郁闷与憔悴中度日

5.你跟任何男人在一起都不会快乐

6.巨人的仆从会逼你喝下公羊的尿

7.我会把诅咒的卢恩文字刻在你的身上

不愧是操控卢恩文字的魔法高手,史基尼尔德的这招让葛德最终答应了婚事。

福瑞抱得美人归,葛德也拥有一位爱她的好丈夫,日后两人婚姻美满幸福,可谓是美事一桩。

考古出土福瑞夫妻的文物

在考古的时候,曾出土了许多仿照福瑞与葛德形象制成的陶板与金版。尽管这段爱情有些曲折,但最终还是以幸福结局,这样皆大欢喜的爱情故事,让当时的人们无不向往。

婚姻,相对于恋爱来说,是更神圣的,福瑞对待爱情的真心让人看到了他对爱情的小心翼翼。如果葛德不认同这段爱情或者婚姻,那么他们的婚姻是无法维持的。

取自百度百科

末日之战被火焰巨人杀害

在末日之战雷格那洛克中,由于福瑞将宝剑与良驹都赠予了史基尼尔德,自己手中缺少武器,只能用鹿角迎战。结果,与他对战的火焰巨人苏尔特将其残忍杀害。

我曾多次提及末日之战雷格那洛克,我将在后续的【故事篇】中为大家详细讲述这场著名的战争。


>>返回北欧神话主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