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猫饼#当我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我要怎么吃

暑假。。。快结束了。。。马上要开始找工作,然后准备毕业。应该是会过得相当匆忙的一年吧。应该会一个人住在陌生的城市,最好是合租的公寓,有人群的交往,又有独处的自由。谁让我喜欢自在又胆小呢。

应该也不太想和别人搭伙,涉及金钱的事大都麻烦。自己做饭是一种小确幸,不过会受很多限制,比如不能同时做很多菜(因为吃不完),煮米饭也要很谨慎(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吃不完),买菜的时候都要少量少量地买(还是因为吃不完),这大概就是单身狗的悲哀吧_(:з」∠)_!

但是一个人也要好好吃!如果连吃都不能很好的满足,还单身,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唔,离毕业还有十个月多一点的时间,我已经在很认真地思考十个月之后怎么解决自己的伙食问题了。结合了网上很多建议和我自己的脑洞,在这里权当作记录,莫名有些小期待(๑>؂<๑)?

1. 工具篇

肯定要有一个电压力锅。电压力锅比一般的电饭煲好一些,高压可以快速地炖肉、煲汤汤,煮的粥也更软烂。一个人的话买个2 L的就差不多了吧。搭配着买点蒸架,煮饭的时候可以同时蒸菜,对懒人十分友好~

然后要有一个电磁炉,一个平底锅,一个汤锅。平底锅可煎可炒,汤锅可以煮汤和火锅,想想一个人吃火锅也很爽呢(没错,我爱吃!独!食!)。

还要带上我现在的这个学生锅,也叫泡面锅,烧水特别快,偶尔想吃泡面或者煮挂面的时候,用这个小锅超级方便。

要特地买一个勺和杆角度稍陡一点的大汤勺(90度~120度吧)!除了捞汤料的另一个用途是做卧蛋!磕个鸡蛋放勺里,勺里放点冷水,然后浸在沸水锅里(沸水不过蛋),可以做一个外型完美的卧蛋,溏心的也可以控制。沸水锅同时可以烫点别的蔬菜作为面的浇头,简直机智ԅ(¯ㅂ¯ԅ)!

冰箱肯定少不了,不然食材和瓶瓶罐罐的调料怎么办呢。调料要准备很多(我爱),基础油盐糖醋酱油外,还有蒜蓉汁、辣椒酱、照烧汁、沙拉酱、花生酱、浓汤宝、咖哩粉,新奥尔良腌料也可以有~

2. 快手餐--懒人最佳

蒸菜。比如蒸蛋(不打散,蛋黄完整)、蒸茄子、蒸肉、蒸南瓜、玉米、番薯、土豆、芋艿、素鸡、鳕鱼、腊肠、萝卜等等,很多都可以蒸,用电压力锅在煮饭的同时蒸一些越软烂越好吃的菜。对于蒸菜来说,重要的是调料,蒜蓉汁、照烧汁、腐乳都是想一想就流口水的搭配。

一个番茄饭。这个创意我喜欢!而且可以有无限的拓展。我想加的东西:番茄、胡萝卜、芹菜、茄子、土豆、菌菇、火腿、腊肠、洋葱。如果作为晚饭,可以不吃完,剩下的放冰箱,第二天早上在平底锅里磕个鸡蛋再炒一炒就是内容超丰盛的蛋炒饭(都不用额外准备别的配料),嗯,窃以为很棒~

买半成品或速冻。披萨、腌好的牛排?偶尔可以奢侈一把。各种包子,早餐最爱。手抓饼、菜煎饼的饼皮,可以在平底锅加热,再煎点配菜一卷就OK。一个idea:平底锅磕个蛋,摊上饼,翻面,放入事先煎好的芦笋(顿时高大上)、生菜和香肠,最好是有肠衣的那种肉肠,大葱也可以有,胡萝卜丝黄瓜丝也不错。写得我有点饿。。。

盖浇饭。尽量不在晚上吃米饭,不然就煮杂粮饭,杂粮多一些,电压力锅里煮着。平底锅里做一些杂七杂八的浇头(我爱大杂烩),菌菇、蔬菜加点肉类(说到肉,我觉火腿就很不错,金华火腿,就是有点贵,但是买一块,每次只要切一点下来切成丁或小片,用来炒菜或者蒸蛋或者煮在米饭里,顿时美味度up好几级!除了火腿,咸肉也可以,没有火腿香)。浇头准备好以后可以淋一些调味汁混匀再盖到米饭上。也可以做咖喱饭,土豆块先在饭里一块煮熟了再拿来做咖喱,加点胡萝卜和蘑菇更佳。米饭先用小碗盛出来再倒扣在盘子上,然后浇上咖喱,最后在米饭上撒几粒黑芝麻就可以开(摆)动(拍)啦~

盖浇面,额,和上面也差不多。面我还是比较喜欢吃拌面,做汤面的话浓汤宝加一个~

粥。各种粥。可以用前一天剩下的米饭,加点水,加点蔬菜丁,加点肉。mark:干贝排骨粥,芹菜鸡肉粥,皮蛋瘦肉粥,菌菇火腿粥。。。没错,我是咸党!\(//∇//)\

3. 提升幸福值的食物/工具

上面提到的各种调料,还可以补充~

上面提到的火腿,当然腊肠也是,切成片片或丁丁(嗯?)可以无处不在~

上面有“不经意地”提到的腐乳,可以作为配粥的小菜,也可以碾成泥和腐乳汁搅吧搅吧作为一种超级开胃的调味酱~

我的果汁杯~我要带走~果汁+酸奶,雪碧+气泡酒,果汁+雪碧,果汁+牛奶。。。

红烧肉!没错,用电饭煲炖一锅红烧肉(可以尝试一下东坡肉),吃不完可以放冰箱里放着。几块肉上磕个蛋一蒸是一道菜,烧茄子、土豆之类的时候放点红烧肉瞬间就荤了有木有?!煮面的时候夹几块肉可以做浇头。。。吃肉使我幸福,红烧肉大法好!

水果沙拉!吃独食一点也不熏疼!超爱火龙果,不要沙拉汁要酸奶~

暂时想到这些,持续收集单身狗食谱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辅食内容 以下四个是分阶段的 1~22适合4到6个月宝宝 23~47适合6到8个月宝宝 48~73适合8到12个月...
    电动老王阅读 993评论 0 5
  • 31款早餐,一个月不重样,孩子还会拒绝吃早餐吗?所以,为了宝宝吃麻麻香,身体倍儿棒,妈妈们别再犯懒了,都行动起来吧...
    丰淳阅读 1,017评论 0 1
  • 从我家一直往前走,大约500米处的十字街,有一家传统的裁缝店,店主是一对夫妇。 我清楚记得第一次接触他们的情景。我...
    小章女子阅读 167评论 0 0
  • 九九重阳好节气,独自登山心欢喜。 登高阵阵凉风生,望远渐渐思绪起。 在家不知家里暖,离乡方觉乡水蜜。 望眼欲穿不知...
    行路客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