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来命本不好

图片源于网络

                                     1

 我和你不一样,我是个不幸的人。

 “沙沙,你爸爸和妈妈在赶回来的时候出车祸了。”村长急匆匆的跑来,打断了我正打算试新裙子的好心情。

  当时我还小,不知道车祸是什么意思,只是村长,大眼睛看着他,一脸懵的问一句“我生日,他们还回得来吗?”

  村长、包括那些来看热闹的乡亲都被我的话惊得一愣的,没有人作声。直到奶奶回过神来,莫名其妙的给了我一巴掌,突如其来的疼痛,我哇的一声哭出来。一抽一抽,气都快缓不过来了,奶奶不但没有安慰我,反而说:“你这家伙,别在这儿丢人现眼,鬼节出生的,果然不吉利。”骂骂叨叨的她,揪着我的耳朵,拉着我往屋里走。泪还是止不住的流。

  爷爷一直都是最疼我的,只是没想到今天的他,看见我被奶奶打居然默不作声,自顾自的抽着水烟,眉头紧锁。直至整间屋子烟雾缭绕,房里的每个人模样被模糊,到底被打了几下,被打了哪里,我真的不记得。

 在那之后的,村里不再有人愿意和我玩,那些大人总会当着我的面指指点点,隐约能听见的就是“不吉利”之类的词。我一直默默的听着,最后我可算是懂了,按他们的意思来说我的爸妈是被我害死的。可是车祸是我造成的吗?

  日子一天天过去,生活好像逐渐回到轨道上。但只是好像,实则一波暂平,一波又起。

  “去,拿去田里。”奶奶递给我一个碗,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施舍给我,只是让我去给爷爷送饭。

 刚到田里就看见爷爷倒在地上,村里人说可能是中暑,让我在一旁等爷爷醒来,我很乖,一直在等。

  直到天色渐黑,墨染的天空也有了浩瀚的星辰。

  奶奶不放心,还是出来找我们爷俩了。

  然而,只见奶奶扑倒在爷爷身上,除了哭天抢地外,还不忘骂我是丧门星。突然的,又怎么了。

 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爷爷,那一夜,村里锣鼓喧天,一夜无人眠,之后偷听家隔壁的李大婶说爷爷脑溢血,死了。那天奶奶到那之后发现爷爷身体都僵硬了,当然最后还是不忘加一句都是我这个丧门星害的。

 我也曾试过回家,但被身着麻衣的奶奶用扫帚赶了出来。

  打多了也就怕,人都是胆小的动物,吃过一次苦也就记得了,从那时起,我就躲在了村旁废弃的牛房里,我怕被大人拿扫帚追着打,怕被比别的小孩拿弹弓打。每天直到凌晨,才敢出来找点吃的。

  而这一切,都在林叔叔来接我,结束了。

  至少是我以为的,结束了。


                                  2

 我很喜欢你,所以我们当好朋友吧。不,我不要。

  林叔叔是爸妈生前的好朋友,家里有个和我一般大的女孩,叫林晓雨。她很善良,很可爱。

  “沙沙,明天,我们就可以一起上学了。开不开心?”她笑起来眼睛像弯弯的月牙,

 我看了她一眼,把头机械的转向窗外,不想理她。

  “没关系,等我介绍我的朋友给你认识你就会开心点了。”她丝毫不介意我的冷漠,依旧体贴地说。

  说实话,我是有点心动的,但是我是丧门星,不能害别人,尤其是收养我的林家人。这样我就真的太坏了。

 新的学校有一个池塘,池塘里总是有那么几条锦鲤游来游去。

 这天,我和晓雨在池塘边吃午餐,晓雨见我望着池塘边的柳树迟迟不下口,便以为我想要那株柳絮,她二话不说就跑到池塘边,一下一下的跳起来,想要摘到它。

 春天是一个潮湿的季节,青苔总会在这个季节里蓬勃的生长,也就是因为这些青苔,林晓雨掉到了池塘里,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此刻平静的湖水,像是一个吃人的猛兽。

 好在附近有路过的老师,这才把林晓雨救了上来。上岸后的林晓雨脸色苍白,奄奄一息。我愣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

 林叔叔和阿姨闻讯赶来学校,他们在医务室见到了林晓雨,还没问林晓雨怎么样?阿姨就先给了我一巴掌。

 这是我人生中被打的第二个巴掌。不过情景太过熟悉,我感觉都没有上次痛了。

 林叔叔见状马上来阻止阿姨,只是拦不住。阿姨吼道:“林征宇你护着这个丧门星,就是和我过不去,她差点害死我们家晓雨。你再护着她,我们就离婚。”

  我也不知道是晓雨的事刺激了他,还是离婚这个字眼刺激了林叔叔,只见他缓缓地放下阻拦的手臂,阿姨面目狰狞的朝我扑过来,我本能的往外逃。

 逃得远远的,远到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哪。


                                   3

 不怕死的苏阔。

  “唐沙沙,你给我站住。”在人潮汹涌的大街上,一个叫声唤回了我的思绪。

 是苏阔那家伙,听声音我就能听出来,从那次逃出来之后遇上的,后来我就被他带了回去,他说他认识博士搞科研的,也许,能解开发生在我身上的不幸之谜。我还就真的信了,十年来我就一直和他们俩生活在一起,直至现在,我成年了。

 “干什么?”我不耐烦的回了一句。

   苏阔丝毫不在意我的冷漠,一脸献宝似的说:“今晚我去参加你们班罗娟的生日会。”

 “那我回去和博士说不用煮你的饭了。”博士,是我和苏阔对那个搞科研的人的称呼,说实话,他长得还真像柯南里的博士,虽然那么多年来,他好像都没有研究出什么。

 “你不去?”他跑过来,拉住正要往前走的我问。

 “为什么我要去?”我甩开他的手,退了两步。没有注意到他眼中转眼即逝的落寞。

 “我走了。接着。”苏阔这家伙一玩疯就不知道回家的时间,所以我果断把钥匙抛给他,懒得在半夜帮他开门了。

 “博士,今晚不用做苏阔的饭了。”一回到家,就把书包丢在地上,然后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对博士说。

“苏阔那小子不会是谈恋爱了吧?这阵子怎么老不回来吃饭?”博士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一脸好奇。

“天知道。”我拿起茶几的一本杂志盖在脸上,不再理会博士。

 博士平常很辛苦,他总是研究所待很久,有时是一天十几个小时,有时就是好几天都不回来。这不,晚饭刚吃完,就又赶回研究所了。

 洗完碗,我窝在沙发里看电视。门倏然被打开。

 开门的人我认识,他们是苏阔的同学,他们看见我,愣了一下,带头的沈凡荣很快回过神来,摆起他那惯有的扑克脸说:“你是高三(4)班的唐沙沙?”

 “有事?”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如果是苏阔那种嬉皮笑脸的陌生人的话,我可能还想搭理一下,像这种扑克脸,能尽早结束对话最好不过了。

 “我倒是没事。只是·····”他一边说着一边闪了闪身,苏阔被人抬着进来。

 “他怎么了?去个生日会喝成这样?还摔的鼻青脸肿的,不会是下楼的时候滚下楼梯了吧。”我捏着鼻子走近被抬着的苏阔,一脸嫌弃的说。

 难能可贵的是沈凡荣那张扑克脸,听了我的话,竟然露出了一丝微笑。

 “把他丢那儿,就好了。”我指挥抬着苏阔的人,让他们把苏阔丢在我刚才坐过的沙发那里。

 “好了,谢谢你们,一路好走。”从房间里抱出一条毯子的我打算送客。

 “连杯水都不给喝?”带头的沈凡荣又说话了。

  “楼下便利店有。”在口袋里掏出20块钱,就往沈凡荣手上塞。然后把他们推出去,把门关上,动作一气呵成。

 “等等。”不一会儿,我又把门打开。

 “难道你想要回20块。”沈凡荣一行人正准备离开,谁知却被我叫住,沈凡荣一脸疑惑的问。

 “不···不是。你钥匙没给我。”被他一问,我竟然口吃了。说了半天我才把话表达清楚。

 “茶几上。”话音刚落,他转过身,背对着我,挥了挥手。

 直到人影消失在视线的尽头,我还是不知道,他究竟什么时候把钥匙放在茶几上的。


                                    4

     沈凡荣,你能不能离我远点。

  “你们听说了吗?高三(1)班沈凡荣好像喜欢我们班的唐沙沙啊?”罗娟和一群女生吃完饭在教室聊八卦。

 “不会吧,虽说唐沙沙是漂亮,但一点也不会打扮,要选当然选罗娟啊。”

 “你傻呀?我们罗大美女喜欢的苏阔,不然你以为唐沙沙能抢得过罗娟吗?”下一个说话的给上一个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我坐在教室角落,一脸纳闷,怎么就传起绯闻了呢?沈凡荣那家伙不过来找我借了几次书而已。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人言可畏,算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离他远点的好。

 “唐沙沙,你给我出来。”一个大嗓门打断了午休的清静,也惊扰了那群喋喋不休的女生。

  “疯子。”淡定的看了门口的人,说出这两个字。

 苏阔好像对我的冷静十分生气,用大一倍的声音吼道:“你再不出来我回去就把你收藏的书烧掉。”

 众人一脸惊讶的看向我,似乎想用眼神看透我,到底和苏阔什么关系。围观的的人群里不时传出“同居”之类的词。罗娟则一脸阴郁。

 我黑着脸,走了出去,还没反应过来,苏阔就拉着我跑。

 “你到底在发什么疯?”甩开苏阔的手,问。

  “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做什么?”苏阔一脸愤恨,像是有人给他带了绿帽一样。

   “我怎么了?你到是说啊 ?不要摆出那种委屈的表情我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看着苏阔愤恨转为一脸神伤,我就恼火。

  “你和沈凡荣是不是在谈恋爱?”

 “神经病。”我已经不想在搭理他,转身就走。

 “你说啊?”倏然地被掰过来,他的手捏着我的肩胛骨,充满血丝的大眼瞪着我,这才闻到他身上一股浓烈的酒气。

 “你过你的日子,我过我的日子,关你什么事。”事实告诉我们,一个人可以讲话不经过大脑,还有千万不要对喝醉的人这样。苏阔突然凑过来,在我脸上轻啄一口。

 “这是给你的惩罚。”他笑道,像不曾喝醉般。

 回过神来的我,扬起手向那张笑容明媚的脸,狠狠打了一下。白皙的脸瞬间浮起五个泛红的指印。心在不听指挥的狂跳。

  没有太敢看他的表情,我落荒而逃。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继续不回家吃饭,而我也过着学校和家,两点一式的生活。


                                    5

   硬生生闯进来的沈凡荣,好吧,勉为其难我们是朋友。

  “沙沙,去喝杯东西吧。”沈凡荣找到在图书馆自习的我,说。

  “难得沈大公子请我喝东西,走吧。”日子久了,我和沈凡荣也已经熟到可以开玩笑的关系了。

 两个人坐在学校附近的星巴克里。

  “沙沙,你应该长得像爸爸吧?”爸爸,好陌生的词。有多少年没提过了?当然除了午夜梦回时。

 那些不快的记忆像潮水般涌上脑海,快要将我吞噬,艰难的扯起一个笑,点了点头。

 “你爸爸是唐凯东吧?”

  “你怎么知道的?”我一脸吃惊,因为连入学资料都没有填双亲的名字,他居然会知道。

  “你和我妈妈长得很像。”

 “怎么···”可能两个字还没出口,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门口站着一个面容和我极为相似的中年女人。

 沈凡荣很适时的喊了一声“妈。”

 “怎么会?”我不解,怎么会有那么巧的事,我实在想不通我会和他们家有什么关系。

 沈凡荣的妈妈向我们走来,她似乎刚哭过,眼眶微红。

 “我是你姑姑。”她的一句话打散了我所有的疑惑,我终于想起来我爸爸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唐静怡,也就是面前的女人,我的姑姑。

 “静怡姑姑?”我握紧了眼前的咖啡杯,试探性的叫了叫。

 “沙沙,我的好沙沙。”姑姑在我面前泣不成声。沈凡荣小声的在一旁安慰。

 “我们找了你很多年。”姑姑哭的已经无法完整的说出一句话了。沈凡荣只好替他讲。姑姑在一旁像小鸡啄米一样的点头。

 “跟我们回家吧。”他看着我一脸认真的说。

 “不,我不能回去,我很不幸。”

 “傻瓜,瞎说什么呢?你这几年书都白读了?那么迷信。”

 我不回答,但是不可否认,我的心有一点动摇了。

 “回家吧。和我们在一起你生活环境也会好一点。”

 “凡荣,我想我还是住博士那里吧,都住那么多年了,习惯了。”

 缓过来的姑姑还想说什么,却被沈凡荣的眼神制止了。

  “你喜欢苏阔吧。”明明是一个问句,却被他说成了陈述句。

  “怎么可能?你真爱开玩笑。”我尴尬的呵呵笑两声,说道。

 “如果你喜欢他的话就去这个地址找他吧,有空常回家看看。”说完他拉起姑姑走出了星巴克。

 看着桌上的地址一阵发愣,最后还是把地址放进了口袋。


                                    6

  天啊,苏阔你怎么了?

   苏阔已经旷课好几天了,家也没回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沈凡荣留给我的地址。

  地址是一间公寓。在很繁华的路段所以不难找。

  我摁了很久的门铃都不见有人开门,我觉得沈凡荣可能在耍我。我马上打电话,找他算账。

  “沈凡荣,你耍我是吧?”

   电话里的人好像刚睡醒,沙哑着声音问“耍你什么?”

 “根本没人开门。”

 “那你不会自己开。”

 “我哪来的钥匙?”

 “你有钥匙。”他的语气很笃定。然后电话那头传来细微的呼噜声,我才挂了电话。

 拿出我的钥匙,每一根试了一遍。门居然随着最后一根钥匙的扭动开了。

   我走进去,里面浓郁的烟酒气铺面而来。

  摸索着打开灯,发现了,躺在地上的苏阔。看脸就知道他好几天没有刮过胡子了,像他那么爱干净的人,能看见他邋遢的样子,真难得。

   不过现在不是感叹的的时候。我走近苏阔探了探他的鼻息,还好没有昏迷。确定苏阔没事之后,我打开客厅紧闭门帘,阳光透过阳台照到苏阔脸上。

  苏阔不满的哼了两声,转个身继续睡。

  打开了阳台的玻璃门,屋里的味道好像才消散了些。再次走近苏阔用脚踹了踹他。喊道“起来。”

 “不许学唐沙沙。”苏阔突然从地上坐起来,吼道。

 “我就是唐沙沙。”

 “唐沙沙和沈凡荣在一起了。”

  “她说以后她过她的,我过我的。”

 “她还说不关我事。白眼狼。”

 他沉声说道,脸颊划过了一点滴泪。那么多年,我见过他受过很多大伤小伤,却没见过他哭,这真的是第一次。这次我真的没有发现新大陆一样的欣喜,反而有点隐隐的心痛。

   “唐沙沙没有和沈凡荣在一起。”骂我白眼狼这件事就先不和他算了,先让他清醒点去洗个澡才行,他身上那股味,真心受不了。

  “你骗我,我像一个白痴一样守了她那么多年,她却一点不感激,我觉得她不应该唐沙沙,应该叫唐傻傻。”你才唐傻傻呢!心里骂道。

 “沈凡荣,我的好兄弟,居然抢我喜欢的人,你说我活的惨不惨?”

 我终于忍无可忍,大吼道:“我都说我没和沈凡荣在一起你怎么不信?他是我堂哥。”

 “唐沙沙?”这下他算是醒了几分了,皱着眉叫到。

 “滚去洗澡。”

 “他真是你哥?”

 “滚去洗澡。”

 “好,我去洗澡。”苏阔摇摇晃晃走近浴室,刚松一口气,苏阔那家伙就把头从浴室伸出来,一脸呆萌的问:“他真是你哥?”

  我蹲下抓起地上的易拉罐,就往他脸上砸去,只是很可惜,没砸中。

  在苏阔洗澡的这段时间里,我开始收拾着脏乱不堪的客厅。他到底是喝了多少酒抽了多少烟?一边收拾一边在想。好不容易把客厅收拾完,苏阔那家伙也洗完澡。洗完澡的他好像清醒了很多。眼里的血丝好像散了些。

 “老婆。”苏阔朝我扑过来喊道。

 “谁是你老婆。”

 “你不是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吗?”

 “谁答应你了,是你穿越了吧?”

 “你不可以赖账。”

 “我从不赖账。”

 “那就好。”他满意的点头,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可是想不起来哪里不对。

 “我爱你,沙沙,我爱你了很多年。”苏阔说。

 “我喜欢你。但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爱。”忽然听见爱这个字感觉有点沉重,这个年龄的我们真的懂爱吗?我不知道。

 “和我在一起吧。”他轻轻抱住我,在我耳边说出这几个字。

 我像是被一盆冷水狠狠地浇醒,猛地推开他,猝不及防的他倒在了地上。

 “不,我们不能在一起,和我在一起,你会死的。”

 “我怕。”他倒是很坦然的回答。但他又接着说:“但我更怕不能和你在一起。”

 “我们不会在一起的。”我攥着拳头,别过眼,不再看着他。

 “那你就是不喜欢我,你直说,我会放弃的。”我知道的苏阔虽然和我一起生活了十年,但我和他是两个世界的人,他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我确实集万千不幸于一身。他就像那广阔天空里的太阳,而我只是地面的一粒沙,平凡到任风吹起,任人践踏。

 “我喜欢你。”含着泪说出这句话。他笑了,像是孩子得到了糖,甜甜地笑了。

 “不过如果你执意要和我在一起,那么我很抱歉,我会消失在你的世界里,永远不再出现。”留下这句话,我摔门离开。

 从博士家收拾好东西,拉着行李箱,准备搬去姑姑家。

 “不许走。”在马路边碰上了来阻拦我的苏阔。

 我不顾苏阔的阻拦,贸贸然冲上了马路,一台飞速行驶的奥迪,向我撞过来。我愣在原地,一时反应不过来。

 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被一圈路人围住。

 我看着躺在血泊里的苏阔,眼泪止不住的流。

 “求求你们,救救他。”我抱着苏阔,不停的求那些围观的路人。

 “我求求你们。”放下苏阔,我不停的磕头。直到血流过眉心落到地上。

 一个大婶看不下去,一把扶住了我,说:“小姑娘,别磕了,救护车来了你俩快上医院去吧。”

 在众人的帮忙下,我和苏阔被送上了救护车。


                                  7

  博士的真实身份,苏爸爸。

  因为苏阔,我受到的只是皮外伤。可他不一样,颅内出血,必须马上动手术。

  除了博士外,我真的不知道苏阔还有没有别的家人,只能打给博士。博士接到电话之后匆匆忙忙赶到医院时,我惊呆了。这哪是博士?一身笔挺的西装,没有带上他的大框眼镜,更夸张是他不是地中海,有一头亮丽的黑发。

   “苏阔,怎么样?”不容我多想,博士问。

  “手术等着签字。”

 “好,我马上去。”博士风风火火的去找主治医生。

 从签字到手术完成足足有8个小时,虽然医生说手术非常成功,但接下来24小时很关键,能不能醒来就看现在了。

 我还是不肯清理伤口,想要等苏阔醒来,但博士说我现在的样子,可以把苏醒的苏阔吓得再晕过去,我才乖乖去清理伤口。

   也许是耽搁的太久,流血的地方几乎都结了一层薄薄的翳,清理起来很麻烦,必须把翳弄破,才能洗净伤口。洗伤口的过程很煎熬。一方面是身体上的疼痛,另一方面躺在病床上的苏阔。

 好不容易洗完伤口。我就迫不及待回到病房里陪苏阔。

 “你怎么过来了?我不是给你安排病房了吗?快回去好好休息。”恰好碰见了从苏阔房里出来的博士。

 看着眼前的人,心里的疑惑越是深,我沉下脸问,“你到底是谁?”

 “我是博士啊,怎么你不认识了?摔傻了?”他笑了,恍然间,我好像又看见在家做饭的那个慈祥的博士了。

 “你是苏阔的谁?”我又问。

 “我叫苏定波,苏阔的爸爸。”他收敛了笑容,认真的答道。

  我知道什么是天下父母心,就像奶奶打我,林阿姨打我那些都是父母心,就下来就像之前几次一样,等着火辣辣的巴掌落到脸上。

 “博士,对不起。是我害了苏阔,你打我吧。”我闭上眼,准备迎接人生里的第三个巴掌,等了良久,迟迟不见巴掌落下。

 微微睁开眼,看见博士笑道:“傻孩子,我看着你长大,你是怎么样的人我清楚。我不会怪你的。不过你还是小心养好自己的伤,给我们家苏阔醒来改心疼了。”

   他哈哈的大笑引来路过的人的目光。

 “博士,玩笑开得有点过了啊。”我的脸红到了耳根,一路小跑进苏阔的病房。


                                    8

      苏阔,如果你起来我们就在一起。

    “苏阔,我现在和你约定,如果你在一天内醒来,我就答应和你在一起好不好?”我握着苏阔的手,看着他苍白的脸,说地一脸认真。

  “你再不起来我就跟别人跑啦。”

   “如果我不跟别人跑,你就醒来好不好?”

 “你看沈凡荣来给我送吃的,其实他不是我哥,我骗你的,来啊,起来和我吵架呀。”

 “我是开玩笑的,你别气,就理我一下,哪怕是眨眨眼好不好?”

 “我要搬走啦,你以后自己和博士住吧。”

 “但如果我不搬走,你就醒来好不好?”

  我觉得我自己就要疯了,讲话都语无伦次,在接下来的24小时里,我威逼利诱全用尽了,躺在床上的人就是没有反应。

 眼看着24小时快过了,本来还抱着的希望也被时间消耗殆尽。眼泪止不住的流着,我绝望了,近似崩溃的说:“我都说我不幸了,你却偏要喜欢我,我就是这么倒霉的人,这下被我还成植物人你高兴啦?说我是白眼狼你呢?招惹我现在却丢下我这算什么?我告诉你,如果你死了,我就跟你一起死。”

 “怎么,那么想和我死在一起?”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床上传来。我抬头,模糊的看见了苏阔苍白的笑脸。

 “医生!医生!他醒了,他醒了。”我抹掉眼泪,一阵兴奋,想要去找医生。

 “别···别”他伸手想要阻止要走我,我回过头,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不许再说自己不幸了,好吗?”他说。

 “还是叫医生吧。”

 “让我保护你一辈子好不好?”

 “我觉得还是叫医生比较好。”

 “唐沙沙,我难得煽情你配合一下好不好?”

 “算了,我决定还是叫医生吧。脑壳可能瓦特了。”

 “唐沙沙,你就那么不愿意和我呆在一起吗?”苏阔咬牙切齿的挤出这句话。

 “反正以后独处的时间长着呢,怕什么?”

                                                                              end

文|老人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项秋良、项河生编剧执导,杭州传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片场影业、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项氏兄弟电影制作,项...
    简娯阅读 386评论 0 0
  • ——影片《百万美元宝贝》观后感 前不久看了一部2004年公映的老电影《百万美元的宝贝》。这是一部励志剧情电影...
    南侠赵云阅读 454评论 0 3
  • ئاشىق
    4dd4df2550bc阅读 336评论 0 0
  • 每日觉察:第一阶段内在小孩 1)直觉她几岁了:20岁 2)你喜欢她吗?喜欢她什么?不喜欢她什么? 喜欢,明亮的眼睛...
    占晓雪阅读 293评论 0 0
  • 关于Java里面String类型长度的问题,之前一直存在一个错误的理解,那就是控制台没有输出完,不代表String...
    程屁凹阅读 6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