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章】这个未婚妻有点冷

       凌天还是很奇怪,自己的身份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女扮男装,而且看自家娘亲的样子,似乎并不想给自己解释,甚至都不担心她身份曝光的样子。想着想着,实在想不通,也就摇摇头,算了,总有一天会知道的,现在想那么多也没用,还是先了解当前的形式,谁知道,朝廷瞬息万变,几年后成什么样子,还是保证自己和家人都能像现在这样幸福生活就好。

  昨天刚说完今日傲雪要来,这不凌天想睡个懒觉都不成,早早的就被自家娘亲从舒服的大床上拎了起来,说是要好好收拾收拾,不能在傲雪面前丢人。凌天一边听着自家娘亲唠叨,一边嘟囔着:“我就是一个纨绔世子,怎么打扮估计也留不下好印象咯”,结果看到自家娘亲,笑的那叫一个和蔼可亲,但说出的话让凌天抖了好几下,他听到娘亲说:“你今天要是在傲雪面前丢人丢大了,就三天别吃饭,好好反省反省去”,凌天简直欲哭无泪啊,‘我的娘亲诶,我这从小到现在的形象,我看是悬了,我的肚子诶,看来要你多担待了’

  这边凌天一副委屈的样子在看着自家娘亲,另一边,白傲雪在凌王府门口遇到了夜凌飞,两人看上去十分熟稔,互相深情的看着对方,但随即又都散发着淡淡的忧伤,相视无言。还是门口管家先开口道:“傲雪小姐到了,先进府喝杯茶吧,王爷和王妃一会儿就到大厅。”听完管家的话,两人才回过神,一起并肩走进凌王府。

  凌天刚被自家娘亲好好打扮了一下,乍一看,面冠如玉,唇红齿白,一身紫色长袍,看着还真的像是一个刚从画中走出的贵公子,如果不是那一副委屈巴巴的表情,估计还真能骗过一大批人。刚捯饬完,就听到有人敲门道:“王妃,小王爷,傲雪小姐已经到了,王爷让你们去前厅。”凌天看到刚刚还在逗自己的娘亲,分分钟威严了起来,淡然道:“知道了,你告知王爷,我和小天稍后就到”。

  随娘亲到大厅,就看到一个姣如秋月,眉目如画的女子,站在那,就像是天上的仙女落入凡尘,却还带着那是高贵清冷,让凌天愣了神,眼中再看不见其他人。凌天还愣着,白傲雪虽不满他的直视,但没在他眼中看到那让人厌恶的欲望,也就还是保持着冷淡的样子,似乎谁都不能打破。倒是站在她身旁的夜凌飞忍不住了,道:“凌天,看够了没”,结果凌天,还真的回了句:“没看够呢,好美……”还没说完,就被身后的娘亲狠狠的掐了一把腰,疼的他眼泪都差点掉出来了‘我的亲娘诶,下手忒狠’

  凌天终于回过神,委屈的小眼神瞪了自家娘亲一眼后,就看到坐在那的爹了,凌天总觉得他爹似乎,也不喜欢自己呢,不过想想也是,如果疼爱自己,又怎么会连下人都瞧不起自己呢!凌天表示,好人难做啊,怎么一个两个的都好像很嫌弃自己呢,还好还有个娘亲,安慰一下自己那脆弱的心灵。凌天终于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摆出一副纨绔的样子,看着凌王道:“父王,叫我来干嘛,我一会儿还要学习呢。”

  凌王听说凌天要学习,不确定的问道:“你,说,你要学习,是真的?”凌天笑眯眯的答:“当然是真的了,我这不是快成亲了吗?当然要去好好研究研究那些书,要不然成亲洞房得多丢人……”说完还一副害羞的样子,看的他家娘亲瞪着他瞪的就快把眼珠子瞪出来了,就在问,这又是哪一出?凌天看了白傲雪一眼,更害羞的对自家娘亲眨了眨眼,好像在说,‘你懂得’

  这边两在眼神交流,那边只能看到一个冷的不能再冷的眼神,一个黑的不能在黑的脸和一个恨铁不成钢要教训儿子的爹,夜凌飞实在忍不住道:“凌天,你别太过分了,你……”话还没说完,就被凌天接话道:“咦,你说啥,我过分,难道不是我要成亲了吗?我不应该学吗?”一本正经的样子,差点把夜凌飞给气炸,但凌天说的也确实没错,无话可说。

  凌王看不下去,开口了,道:“你看看你,还有世子的样子吗?这成何体统”,凌天还想反驳,被身边的娘亲拉住了,瞪了他一眼,不让他说了,凌天才撇撇嘴,不说话了。白傲雪看着这痞子一样的凌天,心里委屈的不行,脸色越来越冷,恨不得把凌天冻死,又一想到,自己要嫁给这样一个人,看了一眼身边的夜凌飞,心痛的不行,又把凌天恨上了几分。

  凌天可不知道,他这一来,本来是想让他们都觉得他是纨绔,就不关注自己,顺带还能让未婚妻讨厌自己,到时候就有借口让她把自己赶出洞房,结果他完全不知道,他以后追媳妇的路这么艰难,都是自己作的,如果他早知道,估计打死他都不会这么干,然而并没有早知道。

  凌王的话都说的差不多了,然后就跟夜凌飞说:“飞儿,你带着傲雪出去逛逛吧,记得照顾好傲雪”凌天皮西西的接话道:“父王,我也要一起去,毕竟傲雪是我的未婚妻诶”鉴于刚刚凌天比以前还要纨绔的行为,凌王道:“你要出去可以,但是你要跟你哥哥多学着点,别再出去丢人。”听完这话,凌天其实有点不爽的,因为自家娘亲还在身边,凌王的话,会伤娘亲的心的,然后凌天正色道:“我知道了,不会丢人的,父王放心”说完就跟着已经准备走的夜凌飞和白傲雪后面出去了。出去前还回头看了一眼娘亲,果然皱眉了,心里对这个父王的好感就又降低了些。

  凌天就这样一路都跟在夜凌飞和白傲雪后面,路上气氛很奇怪,凌天不是傻子,他很明显的感觉到了他们两人的敌意,而且隐隐觉得,跟自己的婚事有关,瞬间想到,他们之间的互动,刚刚夜凌飞的生气,也罢,估计自己拆散了人家一对‘有情人’,也难怪被讨厌。

  凌天沉默着,想自己走走,又不认识路,早知道不跟出来了,好尴尬。为了打破这尴尬,凌天只能随意找话题,走到白傲雪身边道:“那个,嘿嘿,我说白小姐,我能不能叫你傲雪呀,或者叫雪儿也可以”嬉皮笑脸的等着回复,一直没有动静,只能在不要脸的问道:“难道我要一直叫你白小姐啊,那好像有点奇怪,毕竟你是我未婚妻,这传出去,还以为是我们夫妻不和呢。”凌天还若有所思的撅着嘴想着。

  白傲雪听到未婚妻,还有夫妻,身边温度急速下降,冻得凌天都有点想落荒而逃了,但还是秉承不怕死的精神问道:“怎,怎么了”白傲雪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道:“凌天,够了,你想怎样,未婚妻又怎样,要成亲又能怎么样,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你别得寸进尺。”凌天当时也不知哪来的勇气道:“都要成亲了我们还没关系,我们马上就是关系最亲密的人,我叫你雪儿怎么了。”凌天似乎是跟白傲雪杠上了。

  白傲雪咬着牙说道:“凌天,你是听不懂吗?那我告诉你,我不准,是因为你不配,你不配这么叫我,就算要成亲,你也不配。”凌天被她这语气和‘你不配’给气到了,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就对一个刚认识的人产生了这么强烈的情绪和不爽。

  凌天还没弄明白自己的情绪是怎么回事,就听到面前传来声音:“凌天,你别不识好歹,在这么过分,别怪我对你不客气。”凌天抬头,刚好看到自己大哥夜凌飞愤怒的眼神和一张黑脸。嘴里嘟囔了句:“本来也是事实嘛,还不让人说了。”

  “你在说什么”夜凌飞道。迫于压力,凌天认怂道:“没说什么,我不会这样了,那我就叫你傲雪吧,于情于理,我叫白小姐也真的是不太合适,传出去肯定不好听。”

  白傲雪和夜凌飞都没在说话也就表示了默认,凌天摸摸脑袋,很想大吼一声,‘我这是招谁惹谁了,一个个都这么对我,看来以后的日子肯定会很难过,诶’

  还是跟上了前面两人的脚步,出门在外,可不能把自己给丢了,这古代,万一碰上个强盗劫匪啥的,那就尴尬了,看来有时间,该看看现在自己能不能修习古武了,怎么说都得要先保命啊!最近太放纵自己了,可不是好现象。就算不能修习古武,也得找个人学学武术啥的,再怎么说,自己也是一把年纪穿越过来的,可不能就这么嗝屁了!玩不过古代人,也是很丢人的诶。

  凌天都不知道跟着走了多久,就走到了一个,怎么说呢,就是一群二傻在那里摇着扇子,嘴里说着什么久仰久仰,心里还不知道在说什么的地方。不过看样子,似乎傲雪经常和这个便宜大哥来,那就进去看看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2月24日,青岛,晴。临近傍晚,海风清凉,乘坐依然拥挤的321来到栈桥。与之前来过的时候不同,这次看到了...
    宋予屿阅读 439评论 8 16
  • 以前读书的时候,学过史铁生的《我与地坛》,那时候我还很懵懂,根本就不能真正地体会到作者发自内心的痛苦的情绪,也只是...
    钰果的妈妈阅读 291评论 2 7
  • 代码题目 以下代码输出什么? (难度**) 分析如下 2 . 写一个函数,返回参数的平方和(难度**) 分析 3 ...
    韩佳宁阅读 6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