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欠你一个拥抱。

01
前几天晚上,已经近10点了,孩子还在那大喊大叫。我以为出了什么事。过去一看。原来是在叫妈妈继续讲故事。不停地叫着“妈妈,妈妈,起来,起来!”而不堪折磨的妈妈应该是无计可施了。已经启动了最后的武器——“装死”模式。任凭小家伙闹,一动不动地躺着。这可需要很大的承受能力和忍耐力的。
我看时间很晚了,拍了一下孩子的小脑瓜,要他早点睡。跟他说“我不希望再听见有任何的声音,否则爸爸会惩罚你”。关键时刻,只能由我出手相救才行。要知接下来他会各种方法去折腾这个可怜的妈妈。比如挖鼻孔,掏耳朵,揪眼皮,扯嘴巴,还有一个绝招是给妈妈做人工呼吸,有时候口水鼻涕抹妈妈一脸。小家伙折磨人的方法层出不穷,让人应接不暇。
平常我不忙的时候,会在睡前给孩子讲故事,然后哄睡。他从几个月就习惯了我唱的催眠曲,可谓效果甚好。一首《睡眠曲》,一曲《天空之城》,都是比较安静的曲子。而对于陪睡而言,睡着还只是第一步。真的陪睡才是真正考验人的时候。
而这个任务就落在了妈妈的身上。都说母爱伟大,就在这些点滴之上吧。当妈之前,能一觉睡到天亮。但是自从当了妈,陪孩子睡的日子,几乎没有一个整觉。所以,我也曾提出说每个人照顾一夜。轮流上岗陪睡。结果没几天就取消了计划。因为再细心的爸爸,也抵不过妈妈的细心。
我晚上常常呼呼大睡时,孩子溜在被窝外冻着了。孩子妈看的心急,就不敢再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我了。晚上陪睡的重担就继续由妈妈担任。只期待早点能让孩子分房睡,不知那时又会是如何的一番折腾和忧心。

02
如果说,要我们选出这世界上什么工作最需要耐心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当妈妈肯定入选。就拿陪睡这件事来说。夜复一夜,天天如此,不容一点的马虎。

春天得捂着,孩子不盖被子操心。
夏天太热,不盖着肚子也操心,特别是空调房内,更是小心翼翼。
秋天天气转凉,踢被子容易感冒。
冬天呢,孩子不会踢被子了,但又担心孩子冻着,总是要去给孩子裹被子才放心。

  因为孩子如果生病感冒了。那陪睡就直接升级成了一场战斗。不能说是陪睡,因为根本不敢睡。给孩子量体温,换退烧贴,隔几个小时喂药。如果高烧不退,看着那吓人的温度计读数,想着是不是该送医院。忧心忡忡之余,还得头脑清醒。每一个妈妈都是这样过来的。沉默而伟大,只有懂得的人才知道这种伟大的艰难。
  如果一个女孩当了妈妈。请你把以前的那个她忘掉吧。那时候娇弱惹人怜,如今常常强悍如老虎。

03
我觉得这个世界亏欠妈妈们很多很多。如果你问一个妈妈需要什么?很多妈妈的心愿不是买金银首饰,也不是时尚服装。更不是香水化妆品。而是好好地睡一觉,真正毫无挂念的好好睡一觉。所以,真的爱自己的妻子。那就多带带孩子。
你问一个女人为什么不想生二胎?请先看看她是怎么走过这段为母的路。如果一个女人愿意生二胎。那真的是出于爱。因为痛过一次,再痛一次,不仅仅是勇气。"刚生孩子,觉得分娩那天是最痛最苦的。后来才知道,带孩子才是最苦最累的,特别是孩子刚出生的第一年。"
我怀着深沉的敬意和爱,理解每一位妈妈的不易。致每个陪睡的妈妈,全世界欠你一个拥抱。因为你们给了孩子最完美的爱,没有什么可以取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