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假打卡6

2.5  第十一天

今天大年初一,外面的鞭炮声彻夜未停。我们和往常一样,醒了快九点了,和桃桃在床上玩了一会红包游戏。桃桃第一次记住了压岁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点吃完早饭,去爸爸单位玩一会儿。一路上自己跑,看到路边石头说,我累了,跑不动了。自己坐上面不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点去看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本以为桃桃会睡着,到她困的时候了。没想到,宝贝很有精神,佩琪吸引着她看得可认真了,一会儿抱着看,一会儿自己坐着看,一会儿有站着扶着看。除了佩琪,还有爆米花吸引她。全长81分钟,一点都没睡。结束了还念念不忘呢。爸爸告诉她这么大屏幕叫看电影,问好看不,回答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路上睡着了。大太阳晒着,睁不开眼,我们俩也又困又累。到家好好休息一下,看手机的空定了17号回家的机票。定完心里难受一会儿,感觉刚来又要走了,日子过得太快了。桃桃没睡醒,闹了一会儿,玩起来了。纯粹一个小捣蛋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饭看着诗词大会吃火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6    第十二天

大年初二。睁开眼朋友圈都在晒回娘家。唉,我妈这一天得多失望。两个闺女一个回去的都没有,出嫁到现在,每年这天都回不去。一个去了山西,一个来了云南。突然明白了两句老话“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如此这样,重男轻女的观念也是可以理解的,养儿不一定防老,至少可以守在身边。

昨天累坏了,今天一天宅在家里休养生息。桃桃自己玩,我包了饺子(大年三十剩的馅),准备做煎饺,面和多了,又做了两个葱油饼。配西红柿鸡蛋汤,桃桃爹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齐活了,孩子睡着了。我的小宝一上午没看手机和爱派,真棒!

桃桃睡醒喊了一句爸爸,然后看了一下躺在身边的我,马上纠正是妈妈不是爸爸。没哭闹,证明睡好了,醒好了。站起来让我播放好宝宝。自己站阳台上跳舞。两只小脚来回点,胳膊也跟着来回摆,天哪,这是什么时候学会的?我和她爸大吃一惊。看着宝贝,又听着儿歌“我要快快长大”,她爹动情了,流起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桃桃没吃午饭,所以晚饭做的早。依旧是清淡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饭时,她爹说吃完下去转转吧,憋一天了。桃桃来劲了,饭也不吃了,没换裤子呢,自己穿鞋去了。绕一圈,还是得从超市回来。桃桃又要了一盒蘑古力。还是拿了就打开,这习惯不好,都是她爹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家就各玩各的了。我看了会诗词大会,答应桃桃玩一会儿小伴龙。他爹也打会游戏过过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觉前桃桃又疯了一会儿。先是穿我拖鞋,来回走。让我跟她下去。我说没鞋,她跑外边穿了一双,把我的送回来。我还是没下去,就指着鞋子说“你看看,给你了你也不穿。你快下来”,哎哟,人家这么一说,还怎么好意思再躺着。然后又跳舞,比中午跳得更有模有样,一边跳,一边喊她爹“爸爸,你看看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还是要玩抬被子的游戏。桃桃躺在小被子上,我们抬起来摇啊摇。“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再来一次。”这个桃桃玩起来没完。唯一对付的方法就是喊桃桃快钻进山洞里(被窝)。桃桃只要钻进去,不出5分享就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