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总得要写点什么吧:骑行连云港第三天回程 一路坎坷最终归来

网易博客关闭,故搬文章过来。

文章实际写于:2013-03-23 18:04:18

PS:标题的“【三】”,我搬运时也纳闷了半天——不晓得当时为什么写这个。后来似乎回过了点味过来。连云港之行,当时应该打算写三篇文章。按照时间顺序,此篇是“【3】”,我把网易博客翻了下,似乎当时只写了“【3】”,无“【1】和【2】”。

导读:上周的今天我在骑行连云港的路上,而这周我却在家中呼呼大睡,睡醒之后翻出东西大吃大喝后,一阵空白感袭来。上周的经历难道就这样算了?一切感受就这么随着时间洗礼而遗忘吗?刚回来的那几天,总是有一种冲动,总想记录点什么,总想说点什么,现在呢?好吧,是自己懒惰了,不管怎么说,总是要写点什么的,把这段空白填上,把这段回忆丰满,把这段经历记录下。

开始:

今天是3月18日,骑行连云港的第三天,也是应踏上回程的一天。昨天去了渔湾,去了市区,逛了步行街,在坐游1公交回连岛的路上,感觉自己似乎在连云港读大学一样,司空见惯地坐公交回学校。是的,这是一种错觉,只因回连岛和读大学时一样,总是要一个人坐很长时间的公交才能回去。

昨晚睡的很早,大概9点多困意就征服了我,本来想整理点照片的,但……好吧我欲罢不能地只能这么睡去。本来以为会这么一觉睡到天亮,但实际是早早醒来!夜里睡醒了,开机一看,才3点多,为了路上有更好的精神和体力,只好强迫自己继续睡,半睡半清醒状态到了5点,实在睡不着,手机开机开始看小说——《回到明朝当王爷》。

一晃已经5点30了,寻思着难得到这里一次,不应该就这么浪费时间,于是挣扎着起来,到阳台上待了一会。

如上图一样,天还是很朦胧,山上雾气萦绕,还是有点冷,我转身进去又赶紧烧水泡咖啡。想知道我住的地方什么样子吗?好吧,来一张。

如上图那样,我蹲坐着那里:手捧着咖啡、吃着小蚕豆(路上防止无聊,买了一些耐吃的东西),望着远处的山峰发呆,一边享受着片刻的宁静,一边在想回程的事情:老板没住在连岛,怎么能快速退房?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还会下吗?可惜了,没去浴场里看看……

一直很喜欢喝很烫很烫的咖啡,因为小口啜吸这样的咖啡,它的余温能够温暖身体和我的心,而现在——海边的初晨我更是需要温暖。

太阳出来了!很是开心,拿着吃的,我走出了房间,享受下旅途前的片刻宁静。今天是晴天,难得不受羁绊的可以到处逛逛。

边走边想,似乎有点可惜了!要是夏天来就好了,可以在这里游泳,可以去海滩,而现在只能空望着游泳池,不过片刻自己又释然,那时不见得好吧,出来要的就是宁静和休闲,而那时人山人海的,确定能玩好吗?

经过这里的时候,总在想,妖精洞!妖精,哪里逃,看我收了你!

哈哈,在山上的时候就在想,能不能找个地方绕进来看看,到了正门后发现没有地方能够潜进来的,但到大门口看的时候,或许是为了方便当地人进出,发现有一个门并没锁,于是“顺手牵羊”地推开,进入海滨浴场。来,我住的地方来萌张照片,切丝~~~~~

沙滩上的太阳

这里的海没有青岛的蓝,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一个人置身海边,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情愫,为了记录下这一切,我用手机录了下海的声音——初潮(某些思想不好的人,看到这个词别想太多!)。

走之前,给自己住的地方来一张吧,毕竟连云港的第一次给了这里,而以后能不能再来,还能不能住这个房间,未知!

自己的破车,合影一张!毕竟没有你,我也有不能用这种方式来这里,这一路,您老辛苦了!

在车上高速骑的时候,总觉得挺好看的,于是拍了一张,速度比较快,照片都变形和花了。下山速度太快了,有点危险,妈呢赶紧刹车。

路的尽头

人生的美妙,不仅仅在于未来的美好,也还有身后的风景

在去退房的路上,因为老板不在连岛,他托了在这里的朋友,收了钥匙拿回了押金,而我找了半天,才在一家海鲜酒店里退好了房!此时已经7点40了,已经很晚了,赶紧出发!

走之前,来张照片,因为这里没有好好玩过。

靠,哥哥不得不吐槽,妹的!来的时候顶风,回去的时候也你妹的顶风,而且风很大,根本就是在折磨,活脱脱的折磨,根本就骑不动啊,就好像那天晚上来连岛的时候,我后来不得不推着车子在风里走。

不过今天再怎么顶风,也要骑啊,因为我要赶时间,不能耽搁了!

终于快到岸边了,在这里休息吧!

哥哥继续吐槽,这次目标是自己!

下次一定得做好功课的有木有!这条路来回三次才最终走正确啊,按照地图上要走大港路的,我以为要出这里必走海棠中路的,因为时间的关系中午一定要到灌云市区,所以一开始没仔细,一直骑到海棠中路时发现自己走错了。问人,说要回头骑,好吧,回头骑都快到海边的时候发现自己又错了,于是小心翼翼的往南骑,才发现不能走隧道,直接走上面的路!

路一直在走错,本来要走东方大道,却莫名其妙的走到黄河路上,而且这里是封路,我好不容易扛着车过来了。而且在走这条路的时候,问一个清洁工这是什么路时,突然发现自己当电灯泡了!我靠,五六十岁的老妇女居然在勾搭清洁工,看我打扰了他们的兴致,还推着三轮车往前面走避开我,而后那清洁工似乎不怎么搭理她,在她胸前捏了一下,就走开了,好吧,我瞎眼了,一是受不了他捏胸的举动,二是自己怎么就打扰了他们呢?我靠,下次问路前,自己的得三思:是否会再次沦为电灯泡!

真的很吐血!这一路骑的累死我了!估计我这辈子都难忘这一次!根本就骑不动!!!!!

骑不动!!!

风尼玛就不能小点吗?往东的路就不能短点吗?尼玛非要那么长!!!东方大道,我记住你了,又臭又长的路。

你们要不相信,可以去谷歌地图上看——东方大道,你还真大啊!

骑到猴嘴街办寻思着得补充体力,于是买了酱饼和鸡蛋饼!呃,上图一张!

很香甜的!我觉得,对我而言似乎一切都是美食!尤其是小吃!什么海鲜,什么大餐之类的,对我而言毫无诱惑力,我喜欢那种街边的小吃,那种特色地道的当地饮食文化。不过,这里的鸡蛋饼你们看看就好了,我只是借题延伸下而已,借物言志,你懂的啦~~

从东方大道,转到242国道,再由242国道,上了花果山大道。

到了这里才发现,似乎这边是大学城,更进一步地我又发现,似乎这里是前天路上遇到的骑友付吉的学校?赶紧兴奋的发了条短信告诉他,我在你们学校附近,但为了赶时间,不去拜会你了哈啊~~~

另外路上居然有人找我问路,哭笑不得的是:我还准备向他问路的,不过他问的地方我刚经过,于是非常肯定的告诉他继续往前走。

但又突然觉得,经过还是去学校门口晃悠一下再走人吧,去学校逛是没时间了,但看一下的时间还是有的,孰知就是这么着,我中毒了,又悲剧了。

我对石锅拌饭毫无抵抗力!在北京的时候,我疯狂喜欢上了正一味的石锅拌饭,在北京嘉茂大夏下面(好像现在改名了)

第一天在连云港吃的也是石锅拌饭,不过不太好吃,而在这家吃的,不要太好吃!我刚吃了鸡蛋饼和酱饼,我要不是因为吃了这些,我估计我还会吃第二份!

现在写起,我依然口水直下三千尺!另外我也因为石锅拌饭,回家后我疯狂的搜罗石锅拌饭,可怜的是本地的料理店汉釜宫那家的不好吃,去了一家小店,连续去了三次,发现也还是不好吃。不过卖相挺好的——

这是在沭阳一家小店吃的石锅拌饭,卖相挺好的,可酱不好吃~~~唉,可惜了。

后来为了寻找,我自己又去超市买了石锅拌饭的酱,终于找回了自己熟悉的味道,虽然还不是那么地道,但至少味是有那么点像了。

不要走题!!!

好吧,仍然在路上,这是他们那边的大学城某个学校正门口!茄子,来一张!

付吉的学校,我在吃石锅拌饭的时候,还想要他出来一块吃的,刚要准备说,他短信回了我,你先慢慢吃,他还没起床……

哎,喜欢这里,这么多吃的!有点以前学校的味道!!!想念学校

这是路的另外一边!

我靠,,这是什么东东,我没吃过!赶紧要了一份,不,是两份!!!

为了路上舒服点,又买了粥!不过后来没喝多少,又扔了,因为妹的,肚子实在太撑了。

在这个学校附近兴奋的晃来晃去,先后吃了石锅拌饭,两份小雨煎饼,两份炒河粉(别激动,这几份是留着路上吃的,我不是猪,吃不了这么多的东西),买了粥后,刚准备走,悲剧了,只听“扑哧”一声,车没气了,碰到碎玻璃了!越是怕什么,越是来什么!我很怕耽误时间,但如今只能赶紧去找修车人了,慌张的问人,人家说外面就有,好,赶紧推过去,幸好早了一步,不然修车就要等了,修车师傅好像很忙。

继续吐糟!!!我又走错了!

因为修车耽搁时间了,我寻思着中午不去灌云市区了,否则晚上就赶不回去了,因为现在已经11点多了。

所以决定抄近路回家。地图上路线重新调整,我以为学校往西是直接有路的,但尼玛发现,路确实是有,但尽头是条河。

我只能赶紧悲催的往回骑,去追那失去的时间。

哦,忘了说上面那张图了,这条路是花果山大道,难道上面拍的就是花果山?有知情的朋友说一声麽?

发现我今天特么的衰,又走错路了,不过吸取了教训,在路口停车仔细看地图后发现,并未走多少冤枉路!

问了人,确定后回头骑上苍梧路,经过淮海工学院来一张,这应该是连云港的最高学府了!

接下来来到连云港市区了,往北走就是某某步行街了,但是我要往南!

上面那个图片,不知道有没有人细看,这是一场车祸!砰地一声,电瓶车和自行车吻上了,貌似还挺严重的,具体请看车头那边,有公交车司机的脚,还有隐隐约约的电瓶车车轮。

接下来比较顺利点,边骑边看地图,因为抄近路,走的是乡道,会绕来绕去的,所以紧盯着地图。

从市区到这里,也没多远,大概20多分钟吧!前面是座山,而我在这里把肩上的包放在车座上!因为背着实在太重!包里的吃的,包里的水。。。。。。都是活生生的重量!

这是哪里?我也不知道,但我不得不一直盯着地图走,是的,我怕了,怕走错路!!!

居然还有个厂,不过好偏僻!

这是后面!!!

终于到新坝了,路又走远了一点,家又近了一点。不过依然还很远,继续骑吧!

一路无话,反正是到了路口就问人,非常顺利地到了这里。

这中间有个小插曲,路上问路问到一个老人,问到某某地方是这么走的吗?

他非常热情的告诉我怎么走,怎么拐弯之类的。而后问我是不是还在上学之类的,我没肯定也没否定,他又满口之乎者也,劝解我要多读书,要有内涵,不要学那草包,有漂亮外表但肚里没货,最终。。。。。他用说唱的形式表达出来的,我很喜欢听,而且我也很受用!是的,工作了,才发现自己有多欠缺,才发现自己需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很多,而这次骑行,似乎不仅仅是骑行,更多的是磨炼意志力,让自己更加努力的上进,否则你没资本享受,否则你只能低人一等!

是的,我们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可以选择过平静的生活,但不能井底之蛙,否则当你有事发生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自己这一生是多么的悲哀,当你被人欺凌的时候,你会悔恨当初为什么没有努力!

人,无时无刻都要奋斗,否则你没资本享受,没有资本去羡慕别人的幸福,因为你没努力,你活该!

在这里,一是确认地图,确认反向,二是简单休息下,三是为了拍照,我想问,这里的农庄有人来吗?这么偏僻,就算想来,但路又这么不好。

灌云的最后一站吧,穆圩!拍照一张,证明来过!

我靠,终于进入沭阳地界了,在灌云的境内,进行一次大休!!!喝水,发呆,享受片刻的清闲!!!

看到包上的挂件在这里!呐,来一张!

挂件兄,见到快进入沭阳地界了 ,见到快到家了,是不是你也忍不住的想高歌一曲呢~~

啦啦啦~~~~我是自由行走的花……

鞋上脏的,裤子上都是泥!!!

车子也很脏!

沭阳的第一站,高圩!!!

原本打算3点到韩山的,可后来不得不推到3点30,而后感觉速度还是跟不上,又不得不推到4点。

这张照片拍的位置应该是在高圩到湖东的路上吧~~右边就是去东海了,想不到离东海这么近,前天还经过平明去连云港。

这是在湖东,你猜他们在干嘛?

快到韩山了,西圩是我某个好友,也是同桌马前超的老家,想起几年前还去过他家修电脑,吃饭!哎,都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兄弟,很想问一声:你最近还好吗?

虽然不是4点到的韩山,但也差不多了,继续往前走,找个偏僻的车站吃东西补充体力。

这是小鱼煎饼,味道还不错!依稀记得读高中的时候,我们这里有卖的,只是不知何故,后来又为什么没有的卖了。

在这里还遇到一条流浪的小狗,我把我没吃完的酱饼挑了块给它吃,它警戒而又很兴奋地挑过去在一旁津津有味的吃着,而我很开心,路上有人陪,虽然只是条陌生的狗,但至少是生物。

回家的路上!已经进入城区了,这是郊区的大堤!!!

这是炒河粉,感觉味道很不错!第一次吃!

不过后来发现,我们这里也有的卖,不过是家小店,很不起眼的,上天全城搜罗石锅拌饭的时候,偶然看到的!

贴下回程的路吧:

虽然地图上显示到连岛来回240公里左右,但个人估计实际来回有280多公里了,因为绕路,走错路等等。

结束语:

回来后,车子坏了。在连云港那边修车并没修好,另外玻璃比较大,车内外胎都要换了。

回来后,见到大风,我总是咒骂,因为那确实是折磨,在连云港,三个小时才骑30公里,那么大的风,我推车都很费力!!!

另外,

发现那边有一点比较好,我们这里到处都是停车收费的,而他们那边愣是找不到一处停车收费的地方,本来还想把自行车寄存在市区的,可没找到。本来觉得不太方便,但后来想想,其实挺好的,和风景区一样,这些地方都是社会资源,凭什么某类人就要圈起来收费?

本来想好好写点什么的,但下午头脑一片空白,情绪总是高昂不起来,所以只能想到什么写什么了。另外这篇博文只是这次骑行的姐妹篇,三天分三篇写吧,按照倒叙来写,这是第一篇!

后来发现,我买帽子的时候送的一个笑脸没了,可惜了,还没几天,本来还想为他补充张照片的,可照片在另外台电脑里,好吧,又找到了。

最后再谈下时间:

早上7点40出发,晚上6点到家。中间在大学城耽搁一小时,路上抛除各种休息时间一个小时!骑车一共用了8个小时。

一到家,我把买的炒河粉吃了,然后喝了一大杯咖啡,就去澡堂泡澡去了,洗去灰尘,洗去一身的疲惫!!!

这次有点累了,因为那天上午的风太大,自己体力耗费太多。

其他的,其他的不知道说什么了,头脑空白,那么就到此为止吧,简单记录下,以后想到什么再补充吧!

补充下:所有的照片均为手机拍摄,若图片不清晰,不够味,还请谅解!

PS:清明节,应该骑行去徐州,另外还想去扬州,还想去次山东。

只是徐州之行基本定了,而后面的,真的不知道今年还是否会成行,另外想买个帐篷,有人愿意和我一起“流浪”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